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殘缺也是一種完美800字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完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假期里,閑來無事。於是,我隨手從我的床頭邊拿起了一本書,也不知道這本書放置了有多久了。因為一直忙於學習,就把它冷落了。趁今天剛好也沒什麼事情,就翻閱了起來。

  這本書非常的薄,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把它看完了。那麼,這到底是一本什麼書呢?這本書的名字就是《失落的一角》。也許有的人看過這本書,但也許有的人並不知道這本書的內容。不管怎樣,都沒有關係。起初,當我拿到這本書的時候,這個題目也是深深地吸引了我,為什麼這麼薄的一本書會這麼的受歡迎呢?這個失落的一角到底是什麼角呢?它到底又有怎樣神奇的經歷呢?帶着好奇心,我看完了這本書。

  當我看完這本書以後,真的我被這個故事的情節給深深地打動了。其實,這本書的內容可以說是少得可憐,但它卻帶給我了深深的震撼。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圓,它因為缺失了一角,它非常的不快樂,它非常地自卑,於是,他決定背上行囊,踏上征程,不辭辛勞地去尋找那缺失的一角。它一路經歷了許多的磨難,它翻山越嶺,跨過藻澤地,越過湍急的河流。一路上,它碰到了許多角,可是,非常遺憾,竟然一個都不合適。但是,它仍然堅持着,它並沒有為此而放棄。最終,它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了它那失落的一角,它裝上去以後,對着溪水照着。哈哈!它感到非常的完美。它的努力並沒有白費,至少它現在和同伴一樣了,也不在殘缺了。於是,它開心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一路上,它一直滾過去。忽然,它發現自己錯失了好多美景。它感到非常的快,這會兒,它又不高興了。剛才它在去找尋那缺失的一角的時候,它雖然慢,但一路上,它和蝴蝶嬉戲,和小鳥兒一起歌唱,又可以聞花香,是多麼的開心呀!可是,現在卻不行了。因為它想要慢下來,可是,它卻慢不下來。最後,它不得已把自己千辛萬苦找來的一角又卸下來了。

  故事內容非常的簡單。可是,它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啟示。雖然圓缺失了一角,並不是那麼的完美。可是,它卻得到了快樂。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完美的。世界萬事萬物,也不可能都是完美的。也許不完美才是完美的。因此,我們也不要過分地去追求完美,快樂就行。其實,殘缺也是一種完美!



殘缺也是一種完美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完美與殘缺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