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染淚歷史900字作文

殘缺,染淚歷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執一壺清酒,踏一葉扁舟,吟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瀟洒地出沒于山水之間。

  你曾擁有過夢想並為此而努力,你曾以為身處朝廷的自己,前途一片光明。可最後,滿懷志向的你卻仕途不順,你的執着在荒廢的朝廷面前不過兒戲。終於,你發現你不該執着於這樣的夢想;終於,你帶着自傲與不屑暢快的出走。

  面對挫折,你又怎麼想?該嘆該悲?該惱該恨?該笑該狂?不!面對這樣的結果你不曾後悔,即使失敗,你仍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不會因挫折而沉淪墮落。興許,你想到了寄情于山水間了吧!尋幽豪飲,探訪自然,絢麗的山山水水才是你廣闊的舞台。

  大千世界,你書行天下,寫出了“峨眉山月”的凄涼,“平姜江水”的壯闊,寫出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宏偉。那萬古之痛,亦隨着山水之間的塵囂而灰飛煙滅,剩下的,只是數不盡的鬥志豪情。

  只是,彈指間,回首后,繁華一瞬,執着何用?

  你因執着而把自己賦予山水,你因執着而詩出自己的豪情浪漫,從此,不再“抽刀斷水,舉杯消愁,”你發現,這是你想要的執着。執着何用?為的,是一生無悔。

  青蓮居士,數載宦海沉浮,痛哉苦哉!詩仙太白,一生浪漫豪情,幸矣樂矣!

  選擇出走的你,漂泊四方,居無定所,如何耐得常人耐不住的寂寞?

  且看你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哪怕你孤家寡人,也不懼孤獨,皎潔的明月和忠實的影子是你永遠的伴侶。獨自一人,你便以自己為中心,“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你可以歌出自己的豪情,舞出自己的浪漫,讓這豪情,充斥在天地間;讓這浪漫,散亂在紅塵中。

  你仍有世間的大好河山為伴,看你品“峨眉山月半輪秋,映入平姜江水流”的詩意;思“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壯闊;看“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的美景;讀“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悠然。為此,你並不孤獨。

  是非成敗,轉身亦逝,你可以無所謂是非,無所謂成敗,只因心境的豁然開朗,非便化為是,敗可化為成。自古成敗多少事,執於成敗,必將困於成敗,放下成敗,會自在於心間。

  初三:有所得到



殘缺,染淚歷史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