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殘缺的美麗700字作文

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都希望自己是“圓”,可自己偏偏有那麼多的“缺”。

  我國四大名着之一《紅樓夢》中,林黛玉和賈寶玉有這如此纏綿與凄慘的愛情,在最後也是支離破碎,殊不知,就因為這支離,這破碎,才讓紅樓一夢入選“四大名着”,才讓“才子佳人”為後人所千古傳唱,永垂不朽。

  這樣的例子不僅存在於名着中,在浩如煙海的歷史里,圓與缺的例子也不計其數。被極刑所折磨這着的司馬遷,不畏艱難,不畏困苦,終於着出《史記》這一絕唱之史,無韻之騷。就因為他征服了自己的缺陷,戰勝了痛苦與折磨,使他並不完美的人生大放出“奇”的光彩。

  無奇不有的自然界包羅萬象,當然也有“圓”與“缺”的美麗。一輪殘月靜泊於空,灑下一片清幽的光彩。遠處的遊子正在他鄉仰望着這月亮,寄愁心於明月,伴隨着纏綿的夜風直到家鄉。月亮不是有缺口嗎?為什麼千百年來一直都是人們思鄉的象徵?對,正是因為它缺,才讓人們聯想到一家人團團圓圓、和和美美的景象,才成為古今中外、千千萬萬文人墨客寄愁心的對象。

  在歷史的長河中,一位神情嚴肅的外國人,站在藝術的舞台上彈奏着輝煌的音樂,他就是貝多芬。他極其地熱愛於音樂,沉醉於音樂,可是先天性失聰給了他巨大的打擊。但他並沒有放棄,他堅信自己:我能!他用鋼尺含在嘴裡傾聽世界的掌聲,他用手指在黑白鍵上敲出最美麗的樂章,他用心靈在鋼琴上給自己的無聲的人生畫了一個完美的有着強烈伴奏的圓。

  我們憧憬於“圓”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我們可以像哲人、偉人甚至身邊的任何事物一樣,用行動,用心靈去畫一個有缺點的圓,無論這個“缺”多麼大,甚至是一個與“圓”完全相悖的圖形!



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