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的美麗800字作文

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相信,殘缺的也是美麗的。

  殘缺的月,凋零的花,黯淡的星,斷臂的維納斯,他們損失了原來的完整無缺到無可挑剔,散發著隱隱的凄涼和淡淡的溫柔。他們曾那樣美麗,可我們看不到,我們卻可以想到。在腦海,他們被千百次演繹,上升到了自身無法到達的美麗。那是,完美無法帶來的魅力。

  同樣,十分殘忍,我相信只有那些已經殘缺的人才會有真正的美麗。

  捨棄的也許不僅僅是肢體,也有可能是精神。人們只有失去一些東西,才能的到一些東西。霍金,本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第一次見到他的照片,我驚呆了!整個人都被扭曲,只能通過電腦與人溝通,這樣的人是如何取得那些成就的?可現在,我明白了,霍金的成功並不奇怪。儘管他因為疾病失去了一個健康的身體,可他卻獲得了一個放下負擔看世界的機會。如果他現在依然是健康的,那麼我們就要失去這個偉大的物理學家了。讓-多米尼克?鮑比也是如此,很多人聽過他的故事,但知道他名字的人卻並沒有那麼多。他在12月8日突發腦中風,陷入了深度昏迷。20天後,他終於醒來,卻發現自己已經喪失了所有運動功能,只剩下左眼還能眨動。不能動,不能吃,不能說,甚至不能呼吸,只能靜靜看着身邊愛你的人為你操勞,等待着死亡的到來,這是多麼令人難受的事啊!可他很快振作了起來,發明了用左眼溝通的方法,寫出了一本書,《潛水鐘與蝴蝶》。書中記下了他對生活的感受,細微敏感卻又洋溢着滿滿的樂觀和幽默,讓人忍不住一邊落淚一邊罵人,“用得着那麼樂觀嗎?讓我想哭都不好意思。”他在書中說:“我的肉體沉重如潛水鐘,但內心渴望像蝴蝶一樣自由飛翔。”這本書法文版出版兩天後,他去世了。我們相信,他的靈魂已經擺脫了塵世的束縛,如蝴蝶般自由飛翔。是這次疾病給了他這個自由思索的機會。

  有個古老的傳說,說的是有那麼一隻鳥兒,它一生只唱一次歌,那歌聲無比優美動聽,令世界萬物黯然失色。從離開巢開始,它就在尋找荊棘樹,找到后,它就將自己的身體扎入最長最尖的棘刺上,隨後開始放聲歌唱。在奄奄一息那一刻,它超脫了自身的痛苦,歌聲令一切生物黯然失色,整個世界都在靜靜聆聽,上帝也在蒼穹中微笑,因為美好的東西只能用深痛巨創換取。



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