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缺也是一種美500字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間沒有永不凋謝的花朵,人生也沒有永遠燦爛的風景。完美很美,但殘缺也是一種美。它是照亮痛苦者心靈的月光,它是安慰寂寞者的一副良藥。

  這次的英語考試雖然沒有達到理想的分數,但是我認為這也是一種進步。雖然這是一道殘缺,但是我認為只要敢於去改變殘缺,讓殘缺變成一道風景,我認為這比完美還好。

  一曲《命運交響曲》激勵了幾代人,回首這曲調的作者,我們對他肅然起敬。耳聾的痛苦沒有打垮他的意志,相反,成為了他“扼住命運喉嚨”的動力。當我們陶醉於《月光奏鳴曲》的美妙意境時是否能想到貝多芬創作過程的艱辛?這位音樂史上的偉人,在他人生最為煎熬的日子,為我們留下了一曲曲不朽的樂章。沉醉於其中,我們深深的被他打動,也深深的被貝多芬所折服。貝多芬聽覺的殘缺,並沒有是他放棄,反而激勵着他創造出了一段不朽的神話,也正是因為他的缺陷,給了我們一個仰望他的理由。貝多芬使我終於明白了有時候殘缺不一定是一塊白玉上的斑點,不一定是一片亮麗色彩中的一抹暗色,也許那恰恰是龍的眼睛。

  世界上沒有哪一個人是絕對完美的,但,倘若把自己的不完美看作一個克服的目標,去創造一份獨特的遺憾,那麼,那會成為你的標誌,一個讓別人仰望的獨特風景。

  真是如此,殘缺也是一種獨特的美,只要我們用於去改變。

  初一:陳茗璇



殘缺也是一種美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