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的美麗800字作文

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題記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沒有什麼事物是十全十美的,但不要為那殘缺而傷感,生活中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殘缺能反襯現有的美。

  維納斯的雙臂

  雕像維納斯,當你看到她時,一定感到惋惜:怎麼沒有雙臂呢?但正因為是這樣,你才能更加用心地去體會雕刻者的感情,從她黃金比例的身軀,標緻的五官,深沉的目光,那麼令人驚嘆,驚嘆這藝術的奇妙,更好地去觀賞這個作品,而不會在意那缺少的雙臂。

  貝多芬的雙耳

  音樂家——雙耳失聰的音樂家,耳聾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是一個致命的打擊,可貝多芬卻在這種情況下創造出那麼多震撼人心的曲子。因為他可以不受任何干擾,安靜地彈出他內心的音樂。那無法比擬的音樂,都是他的心聲,是他體內靈魂的樂曲,而這些全都得益於他的耳聾。一位耳聾的音樂家譜寫了世間宏偉的樂章。

  李麗的雙腿

  2007年度感動中國人物中的李麗,她是生理上的絕對病人。1歲時就因小兒麻痹而高度癱瘓,幾十年中,先後接受了40多次手術,靠着體內的鋼板站了起來,而40多歲時又慘遭車禍,永遠地坐在了輪椅上,可這並沒有打倒她,她從開小商店等白手起家,直到創辦了“加油城”、“園林園藝公司”等大型企業;她是精神上的絕對巨人,她還為了“問題孩子”、“失足青年”奔走呼籲,循循善誘,無私奉獻,五年間溫暖八萬個冰冷的心靈。命運奪去了她的雙腿,卻未阻止她精神的奔跑,以堅強的意志與命運抗衡,她拿殘疾的腿更加反襯出她在精神方面的偉大。

  這就是殘缺的美,反襯出現有事物的美麗、偉大與不易。

  在這世間沒有什麼是完美的,不必刻意追求完美。花開雖艷卻遲早會敗,燕舞雖美卻春來秋去。完美是稍縱即逝的,它讓生命失去了光澤,失去了社會的真實,失去了意氣風發的自我。斷壁殘垣的古長城、白璧微暇的寶玉,我們不能說它們是不完美的,但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去感悟,就會發現它們的美真實而又和諧,它們的美因殘缺而彰顯非凡。



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