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缺的美麗600字作文

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輕輕地合上書本,聽着窗外那溫柔的雨聲,我的心中也開始淅淅瀝瀝下起了雨,開始了回味…… 

  也許只有細細讀過現代作家何為的《音樂巨人貝多芬》,才能走進那個曾經享譽全球的大音樂家的內心世界。文章以一個初次拜訪貝多芬的陌生人的視角,在現了貝多芬的形象,讚頌了貝多芬獨特的氣質與堅強的個性。讓人對貝多芬的印象極為深刻,尤其是他的堅強,帶給了我無限的感悟。 

  通過文中的種種事例,從而看出貝多芬的許多性格:善良、樂觀、堅強……他敢於在客人面前直視自己的痛處;他在失聰之後不放棄自己所熱愛的音樂。而此時,他那因失聰而殘缺的生命變的美麗無比,光芒四射。 

  同時,我又開始了對自我的反思。貝多芬在遭遇了一個音樂家最大的悲劇——失聰之後,仍堅持創作。而作為一個健全人的我呢?膽小且不說,那簡直是懦弱!只需要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可以將我擊敗。而失敗后永不能樂觀,從來都是以一種悲觀消極的眼光看這個世界。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我許多事情的失敗,可我又能怎麼辦呢?是自己的懦弱還慘了自己! 

  而我們這些人,是不是更應該去學習貝多芬的那種精神呢?沒錯!我們應該視貝多芬為榜樣,和貝多芬說的那樣:“我將扼住命運的咽喉,而不是被命運所征服!” 

  一位傑出的偉人,必定是經歷了種種挫折。失敗后成功的; 一位傑出的偉人,我們必定能在他身上學到許多道理; 一位傑出的偉人,必定會教育我們頑強學習。我會想貝多芬那樣,以頑強的毅力在求學道路上奮勇前進!

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