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殘缺也是一種美900字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殘缺也是一種美 

  也許,我們習慣了,我們習慣了我們的健康,我們習慣了他們殘疾人的存在,我們習慣了對他們的漠視。或許沒有思考到殘缺意味着什麼,因為我們從不曾體味過擁有殘缺的苦楚;我們或許沒認識到殘缺的不便,因為我們從不曾經歷過這種不便;我們或許不知道接受殘缺的過程多麼困難,因為我們從未接受過這種殘忍的酷刑。 殘奧會,是你,讓我們關注他們,讓我們脫去冷漠的外衣,讓我們領略來自殘缺的力量和它震撼人心的美…… 

  殘奧會全稱“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一個世界殘疾人運動員的比賽樂園一個殘疾人競技的舞台,一個殘疾人展示頑強精神的舞台,一個殘疾人對抗命運的舞台,它,使人落淚;它,使人心醉。 2008年北京殘奧會有:射箭、田徑、硬地滾球、自行車、馬術、五人制足球、七人制足球、盲人門球、盲人柔道、舉重、賽艇、帆船、射擊、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輪椅籃球、輪椅擊劍、輪椅橄欖球、輪椅網球等20個大型項目,根據殘奧會規則,所有項目將根據運動員的殘疾類別和殘疾程度進行分級,共設471枚金牌,以保證體育的公平競爭和比賽安全 ,共持續16天。 

 在這幾天的比賽中,中國雖然在剛開始比英國落後一個名次,但是現在,中國遠遠地把英國落在了後面,以金牌37枚,銀牌41枚,銅牌30枚,獎牌109枚的好成績,坐上了排行榜第一的寶座。 

  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有一段艱辛的歷程;每一個耀人眼目的光環都是由荊棘編製而成的。殘疾運動員,比健全運動員訓練要困難得多,可是,殘疾人卻沒有比健全人的能力低,他們一樣給祖國爭光,一樣添彩!讓我們銘記英雄——生活中平凡又不平凡的殘疾人朋友! 

  殘奧運讓殘疾人收穫自信,收穫榮譽,收穫成就;它讓他們卸去平常生活的不如意,通過體育收穫快樂,收穫成功;殘奧會告訴我們殘缺不是恥辱,它讓殘疾朋友們獲得了同健康人一樣的權利,舉辦運動會的權利,參加體育運動的權利,獲得尊重與榮譽的權利,獲得掌聲的權利,坦然享受陽光的權利;殘奧會讓我們看到了人的潛能無限,人可以多麼堅強;殘奧會將那些平常隱藏着的美德發掘,告訴我們殘疾人朋友多麼可愛,多麼優秀,多麼完美! 

  關注殘奧,關注生命,關注完美,而殘缺也是一種美。美在坦然面對殘疾的噩夢上,美在執著追求生活的意義上,美在堅強對抗巨大的困難上……

殘缺也是一種美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