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的留戀1300字作文

殘缺的留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細細數來,《天下》里的女子幾乎沒有一個有好歸宿的。

  先是柳生雪姬,如櫻花的女子。她與天涯身份的對立就註定了她的悲劇。縱然她能放下國土之別,拋下弒兄之仇,她的家族又如何能容忍?雪姬又怎會不知,當她跨出柳生家大門起便再也回不了頭?是那份愛,讓她與父親拔刀相對!是那份愛,讓她隨君走天涯!是那份愛,讓她義無返顧!他們的愛,正象那盛開的櫻花,短暫卻絢爛永駐。

  陸華濃,一個弒夫的“罪人”。在洞悉丈夫走火入魔,幾欲釀成大錯時,她選擇了大義滅親。一刀刺出,看似果斷、痛快,可前後內心的矛盾、思想的鬥爭又有誰知曉?她又該怎樣面對一心一意想報“殺父之仇”的兒子?柔軟的心如何承受起劇烈的煎熬?纖弱的肩膀如何承擔起艱巨的責任?遁入空門,是否能到真正的解脫?她的矛盾與隱瞞,間接使得兒子步了丈夫的後塵。在最後,我在她身上看到的,是一個為了兒子而犧牲的偉大母親。

  柳生飄絮,雪姬的妹妹。姐姐的悲劇,她可以說是最清楚的旁觀者,可終究還是步了姐姐的後路。她原本可以冷漠地聽從父親的安排,將騙局進行到底。可是,可是,她和姐姐一樣明知不能愛,卻依舊愛上了同一個不該愛的男人。如果雪姬是水,那麼飄絮就是冰,多了份堅強與倔強。但她的本質還是水呀,她也只是和其他女子一樣,想與自己愛的人平平談談地過日子。她所做的一切,那幾乎冷絕的一切,也只是想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已。可是她輸了,也為所作的一切付出了代價。

  素心,她與三通、無視的三角戀確實讓人慨嘆。20年!這個可以消磨人的容顏的漫漫歲月,卻消磨不了彼此的情。為了她,三通被囚於天牢直至長辭;為了她,無視負了天下人只求她一笑。那麼,她該是“紅顏禍水”了吧。當她知道真相時,是心哀,是心痛,還是心死?最終,她不得不以自己的生命來儘力挽回這場悲劇。

  海棠,終於是海棠了。這個令我敬佩的女子,這個令我灑淚的女子。如果說柳生家姐妹的悲劇是因愛錯了人,那麼海棠又愛錯了誰?是天涯嗎?當她知道天涯心有所屬時就選擇了退出。是一刀嗎?當她回頭時,才知道自己的真愛是在背後默默為她付出的一刀。幸福明明近在眼前,卻又為何永訣陰陽。是愛錯了嗎?真要是愛錯的,恐怕是對飄絮的姐妹之情,對義父的父女之愛吧!她一直都在付出,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給予最真誠的愛與信任。可是,她得到的又是什麼呢?凄美的眼中,是難以置信,是迷茫,是悲哀,更是不舍。她又怎能捨得呢?這世間還有深愛着她的人,更有她深愛的人哪!她有着花的名,卻終日素艷,未曾戀紅妝,將自己的俏麗都隱藏在“男兒”的洒脫之下。她也想讓心愛的人為她畫眉,享受心愛的人的寵溺。可她永遠都沒有這個機會了。那麼,嬌顏俏裝如海棠般凋零也算是對遺憾的一絲補償吧。

  雲蘿,算是《天下》中唯一一個比較幸運的女孩子。也許是她郡主的身份護她周全吧。敢愛敢恨的她,放下尊貴的身份去尋求真愛。哪怕經歷再多的坎坷,能和自己相愛的人長廂廝守,也是最幸福的。無論如何,她算是美滿了。

  《天下第一》,沒有華麗的畫面,也沒有鑽石級的偶像演員,是一部並不算經典卻惹人潸然淚下的武俠劇。我想,愛它的人是因為那份不完美吧。並不是只有完整才是美的,殘缺也是一種遺憾美啊。那道“傷疤”惹人戀愛,惹人珍惜。或許,結局是皆大歡喜的幸福,我也不會如此留戀。我愛的終是那份殘缺啊!



殘缺的留戀 標籤: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留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