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缺也很美麗700字作文

殘缺也很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古今中外人無完人,我追求完美,但完美卻可望不可及。我們唯有學會欣賞,驀然回首,卻見雲霧繚繞處殘缺也美麗。 

  古有孔夫子,他被世人謂為“聖人”,聖人不是完人,外有貝多芬,他一次又一次創造音樂之巔,巔峰的他也不是完人,今天的我們21世紀的我們,仍是完美與唯美的追求者,如此狂熱,卻仍不是完人。 

  中國古代文壇有位著名的詩人——李煜。李煜的詩歌前期是空洞的豪華奢侈,而後期卻是仁愛與愛民的佳作,他擅用白描,將詩中的詩富於了畫的色彩,他的文學可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可是,偏偏上天安排他在史記的另一頁出現,如此雅士,卻背負千古罵名。這是上天的安排,蒼天嫉才,不讓任何人完美。所以讓他做了亡國之君,一方面是千古罵名的亡國之君,一方面是千古流芳的文壇之星,他有美麗的星點,但他並不完美,可他卻讓人一如既往地看到他的字,愛上他的詩,在兩個極端中,美而不美,詼而不諧,這是在歷史河流中載着的殘缺,卻也是詩篇中湧現的美麗。 

  山清水秀的壯麗,確有崎嶇的凹陷,太陽明媚之柔美,卻又烏雲遮臉之殘缺,中國資源豐富,歷史悠久,卻在國際中,由許多排名在後的不甘。 

  月色如此明媚,圓月曾被古今中外無數名流偉人所描寫過,可圓月之美卻月只賞次,而更多得偏偏是殘月,月牙像鐮刀,柔美而堅毅,半圓月如西瓜,讓人垂涎千尺忍不去去咬一口,再接近圓月,似圓非圓,卻似青春玉立的小姑娘,因羞澀而遮面,這如此詩情畫意卻是無限地陰晴圓缺,月圓之夜團聚之時,可是時間卻太慢,這是時間流過的殘缺之痕卻也是上天賜予的美麗之光。 

  殘缺中的美麗,美麗仍有殘缺,人生不必太過於追求完美,其實有時候淡然一點,殘缺也很美麗。

殘缺也很美麗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很美作文 聽說那兒很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