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殘缺的美麗600字作文

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月有陰晴圓缺,日會東升西落,季節要四季輪迴;潮起潮會落,花開花會謝,葉會隨春吐綠,也會遇秋凋零……具有鬼斧神工造詣的大自然,也不能將塵世間最完美的畫面永遠停留,而我喜歡那殘缺的一面,它使得完美與殘缺相得益彰,使得我更美麗。

  1995年3月我便開始了這段殘缺而美麗的人生之道,曾因追求完美,我把一切看得太重太重;曾因逃避殘缺,我把自己弄得體無完膚。卻發現——殘缺也是一種美。

  2002年我參加了校乒乓球隊,幾年的艱苦訓練也得使我成為了主力隊員之一,那段時間可謂是風采翩翩啊,基本上一勝到底,那時侯我就追求着完美的練球生活。可是一次宜都市的比賽卻徹底擊碎了那個夢——信心滿志的我已迫不及待地要一展身手,比賽終於開始了,但我卻節節敗退,彷彿是被施了魔法,連平時最基本的球都接不到了……賽后,我沉默了——為什麼?為什麼要給我開這種玩笑?也始終想不明白……回去后,我加強練習,更加刻苦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永遠敗下去。次年比賽我又參加了,終於女子團體第二名被捧回了家。這一次,我似乎明白了:殘缺是美麗的,它可以激起人的鬥志,可以着就成功的輝煌。

  仔細想想,短短十四載,有多少殘損與缺憾。可又有幾次,我是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它呢?那殘缺,引發出我無盡的遐想。當那一片片如碎玉般殘損的畫面拼湊在一起時,感慨萬千??我懂得了懷念;當那支離破碎充滿心中時,義憤填膺??我懂得了奮進;當柳暗花明、峰迴路轉時,希望由破碎而生??我懂得了喜悅。正是這樣,生命在殘缺中升騰,我在殘缺中更美麗!



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