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論中國高中教育之現狀1200字作文

論中國高中教育之現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論中國高中教育之現狀

  教育?教育是個什麼玩意兒?談到中國的教育,這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範疇,所以就加了一個“現狀”,這就觸及了許多人的神經。

  教育,誰可以給出一個較全面、較準確的解釋或說法?說到教師,人們是很容易理解的了;說到教授了,也許只是人們意識觀念里的一個形象,也知道是個什麼玩意兒;現在的中學生,有幾個是可以完全理解“教育”的含義的。

  說到教育家,也許中國有個很大的,應該歸屬孔子吧!幾千年前,不認識字的人都知道這個孔老二,你說這孔老二的影響力怎麼樣?

  道這孔老二也是多麼的厲害,讓不認識字的人認識他;讓不認識字的人認識教育家(當然,現代也不局限是文字,更是科學),這才是真正的偉大!這偉的也太大了,把中學生都“圍”進去了!

  看到一批一批的高中生因高考失利而不能自拔,離家出走的、跳樓自殺的,變成精神病的、抑鬱症的等,無不讓人痛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重複着,總沒有人提出,有的是“不敢”,有的是不會提,有的是不想提。久而久之,教育之弊大矣,學生之弊大矣,社會之弊大矣!千年文化傳脈就這樣被肢解着!

  試問:所謂被正式錄取的,到底有多少才是真正合格的;只差那麼幾分、十幾分或者幾十分的人就是不合格的么?

  試問:真正的才人就真是用一頁破試卷就能決定的么?

  試問:一頁試卷就真能決定一個學生的能力么?如果真是這樣,也未免太荒唐了吧!

  荒唐!荒唐之極!

  孔子為了一個教育家的名頭,可是窮了一輩子;而現在的教育“家”,為了一個“特級教師”的名號,主要目的就是錢!

  可以發現,不只是受教育程度低的人,還包括受教育程度高的人,踏進這個社會後,連最基本的一點禮貌都沒有,更別說做人的道理了!

  這就是現在的“官二代”、“富二代”多的滿街都是,至於那些無官無分的,滿街都是“人渣”!

  有了問題,連最基本的原因都搞不清楚,就像黑暗中的狗一樣,聽見別的狗叫自己也跟着狂叫,即和狗的行為都差不多,這還不愚昧無知么?

  既然是教育的腐敗,為什麼不承認呢?但也不是不承認,是忙着掙錢,忙着搞活,忙着增長GPD呢!

  一個社會現象的產生,它絕不是偶然;一個國家問題的出現,它絕不是一天兩天!

  現代,文化課成績只代表一個人當前的處境,不代表一個人的實力;在這個多元化的世界,要全面發展;現代的文化課只是一個形式的誤導。學校你是很優秀的,也不代表你出社會以後也是優秀的,現在的社會要想立足,就要全面發展,不只是文化課。這也是中華文化傳承的精華!

  如此,是我們的目標太小、眼光太短!一個人一生在一個“書”上弔死,這是何等悲催的事情;至於對未來教育的展望,小時我們都知道“亡羊補牢”,也許那時沒有政府、政治格局,高中之弊日益厚矣!!

  筆者:曹富榮

  2012。07。25

  甘肅慶陽環縣環縣第四中學高二:大唐東龍



論中國高中教育之現狀 標籤:論中國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式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