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我時常會想起一個叫做唐浩奇的小孩。

  小時候,我總喜歡和他一塊玩。我們的友情是純真的。就連瑕疵都沒有,或許我和他也只能是朋友。他比我大4歲,他在我眼裡一直都是大哥哥。可能我只應該叫他哥哥。

  初二的我,已經是七年沒個他見面了。我會時常想起這個小孩。想起的畫面是我們一起嬉戲時他的笑臉,還有他為“妹妹”打架時的瀟洒,還有那個會在打架后被罵,卻只留給你一個安慰的笑臉說沒關係。我會不好意思,我會想幫你說話,說你是好孩子,可是我太膽小了,我沒有勇氣說出來,我沒有和家長辯駁的勇氣。

  我是那樣的怯懦,就像七年間,我膽小到不敢開口向家長詢問他的下落。儘管我真的好想裝作無心的問一句:“小時候,那個老犯錯的唐浩奇,如今是否還好。”可是我如此的膽怯,一句話,我憋了七年,始終沒問出口,只是在心裡演習了無數遍了。

  直到七年後的今天,他的媽媽在我家話家常的時候,我聽到我七年都沒問出口的一個問題。“你家的浩奇,他還好嗎?沒想的都七年沒見面啦。他應該長大辣!”那是媽媽問的。可是我看到了他母親極其不自然的微笑,她說她也好久沒看到他了。她還說,他應該是一個大男孩了。我聽到了唐媽媽略帶悲傷的語氣。我知道一定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所以我沒有勇氣聽下去。可是我還是聽到了。聽到了唐浩奇在四年前就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他的媽媽說他是患了白血病。

  原來他已經不存在了!原來我思念的大哥哥,用業也不長大的。用遠呆了和我如今一樣的年紀里,永遠永遠。而我很快就比他長的還大了。很快我就不再是他的“妹妹”了

  在他的墳前,我終於有了勇氣,我的臉頰有鹹鹹的淚水劃過臉龐,我哽咽的說出了七年的問候:“你還好嗎?在天堂的大哥哥。”

  我忘不了他。我永遠的大哥哥。


2、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每當回憶起童年,都會有一種高興、痛苦、傷心的感覺。童年,會有一些事是不敢想起的;會有一些事是永遠忘不了的......我就有一段永遠忘不了的事,下面讓我把這件事說給大家聽。

  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讓姐姐去菜市場買魚,拿給姐姐50元,我這個淘氣鬼,也要跟,姐姐只好讓我跟了。到了菜市場,姐姐跟賣魚的叔叔買了一條魚,姐姐把錢塞給了叔叔,叔叔找回了姐姐36元。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家超市,心裡就有一種不好的念頭。我跟姐姐說:“姐姐,能不能買六塊錢棒棒糖?”姐姐嚴肅起來,說:“這怎麼能行?要是被媽媽知道了,我看你該怎麼辦?”我對姐姐的說法很不滿意,就用了各種方法勸姐姐買。這時,姐姐被逼得無法,只好答應了。買完,然後我們就分了各人六支,我就吃了一支。

  回到家,我偷偷摸摸的進了我房間,姐姐把魚放到廚房去,並把錢拿給媽媽就進了房間。

  晚上,五舅來我家,跟媽媽在客廳里說話。我就想拿支棒棒糖去客廳吃,姐姐對我說:“這樣不行的,等一下被媽媽看見了,那就慘了。”我管不了那麼多,拿支棒棒糖到客廳邊吃邊聽他們說話。過了一會兒,五舅走了,媽媽看見我嘴裡吃着棒棒糖,就問:“你這棒棒糖從哪來的?”我聽了,嚇呆了,心裡在想:該怎麼辦?被媽媽發現了。對了,就說是姐姐買的不就可以了嗎。我對媽媽說:“是姐姐買給我的。”媽媽聽了就把姐姐叫到客廳里去,姐姐說:“怎麼了?”媽媽生氣極了,說:“你還問怎麼回事,這棒棒糖怎麼來的,那魚到底多少錢?你們竟然偷偷用錢買零食。”'這......“姐姐不知該怎麼解釋,如果說是我讓他買的,那媽媽肯定會打我,還是將這事扛下來吧。

  姐姐承認這是他買的,媽媽聽了,把姐姐打了一頓,還把他關進房裡。

  對不起,姐姐。都怪我,是我害你被媽媽打了一頓,還被媽媽關進了房裡。

  童年,真令人傷心,童年啊童年,我永遠忘不了的童年!


3、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童年是一杯水,清清的,淡淡的;童年是一道彩虹,充滿色彩,五彩繽紛,讓人回味無窮;童年是一個錦囊袋,裝滿幻想,裝滿理想,裝滿讓人回味無窮的酸甜苦樂的事……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着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那時,我才六歲,是對過生日情有獨鐘的年齡。我喜歡過生日,因為我會吃到大蛋糕,而那次,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終於可以吃到盼望已久的蛋糕啦!瞧,那蛋糕又大又圓,被純白的奶油覆蓋著,上面堆滿了各種奶油花兒,好像在對我笑着,可愛極了!蛋糕上還用紅果醬着“生日快樂”。在燭光的映襯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地想吃掉它。

  終於到手啦!一大塊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這笑讓我莫名其妙,一照鏡子,呵,我把一塊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個小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姐姐不愛吃奶油,正想着怎麼辦,忽然看見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地說“妹妹,過來!”我想都沒想,大步跨了過去。姐姐讓我坐下,只見她端來一個盤子,裡面有我愛吃的奶油,我以為她要給我吃,趕快張大了嘴。“啪”,一塊涼涼的東西貼在了我的腦門上,接着是臉,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長了舌頭去舔,卻聽見了一陣大笑。去鏡子前一看,哈!鏡子里出現了一隻小花貓!滿臉的奶油,東一塊,西一塊。我的臉被這種“高級”化妝品塗的好似京劇臉譜一般。不,京劇臉譜的顏色沒這麼單一,純白的奶油在鏡子里好像小花貓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隻饞貓!我也笑了,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搖身一變,竟變成了一隻饞嘴的小花貓!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貝殼,這些五彩的貝殼,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4、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歡樂的童年往事在我的眼前里時時重現.儘管童年所做的事總是覺得有些"傻",但都使我那樣的難忘.

  釣魚

  記得在八歲那年,離家不遠的池塘里有着許多的魚.見鄰居家的魚一鍋一鍋的烤,聞得我的鼻子都差點失去了嗅覺.後來我和鄰居的哥哥一起來到了池塘邊.塘畔上有着上十幾個人,他們個個都在一本正經的釣着魚兒.放眼看去,那不是彬彬嗎平時靜不了的他都能釣到魚!這可使我動了心.

  我又一次來到了池塘邊.這回我可不是來看釣魚的,我是拿着"傢伙"來的.我開始學着他們釣起魚來了,可許久也不見魚兒上鉤.看見別人拋錢,提桿,取魚,心裡酸溜溜的,特不是滋味.忽然,我的浮標動了一下,我猛的一提,杆子特沉,我此時的心情無比激動,大魚上鉤了!我猛一揮杆,一隻濕淋淋的皮鞋甩在了我的臉上."這就是你釣的魚嗎"在場的人都哈哈大笑,我當然也跟着皮笑肉不笑的笑了起來.

  學游泳

  我家住在離河不遠的地方,媽媽常叮囑我不要去玩水.可是每到傍晚的時候,河裡總是有許多人在游泳,像鴨子一般在水中暢遊.他們還經常做着遊戲呢!這常常讓站在岸山看的我羨慕不已.九歲那年,我學了"站在岸上是學不會游泳的"這句話,這不禁使我動了心,於是常纏着媽媽鬧.

  媽媽經不住我糾纏,終於有一天准許我去了,不過要跟着哥哥在一起.這一天,我拿着一根稻繩跟着哥哥來到了河邊.開始學游泳了.哥哥在河北岸拉着稻繩的一頭,我在河南岸一手拉着繩子的另一頭,一邊小心地游向北岸.這樣來回遊了幾次仍不敢放手游.一次,我游到了河中間,繩子忽然斷了,嚇得我一陣亂划,不知不覺我游到了北岸."我終於成功學會游泳了!"我高興的大叫起來.我又蹦又跳的跑回了家,把喜訊告訴了媽媽.

  媽媽的回答使我有些驚訝讓.她說:"不要因為有了一點小小的成功而驕傲,驕傲使人落後.你還小,也許你不懂."我聽了點了點頭,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童年就是這樣有趣,難忘.想起了童年的件件趣事,我又好像回到了天真的童年.而我在童年的一件又一件趣事中,不斷的懂事,長大.


5、回憶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人生的出發點,夢一樣美好的黃金時間。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玩具,裝滿了糖果,也裝滿了歡樂......

  我的童年發生過許多幼稚的事,現在想起來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5歲那年,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明亮的月兒照亮了大地,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回到家鄉過這快樂的一天,吃着這難得的團圓飯。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團圓飯,我以為是圓圓的飯的意思。後來爸爸告訴我說:“因為月亮最圓的時侯人也一樣,所以要吃團圓飯。”我似懂非懂。

  吃過飯後,我和堂弟在小溪旁玩耍,突然發現靜靜的溪水裡有一輪圓圓的月亮,我高興得不得了,對堂弟說:“多好看的月亮呀!我們不要讓它跑了,把它捉住。”堂弟笑着說:“這不是月亮,月亮在天上,你捉不到的。”我不信,自己一個人捉起來,我蹲在小溪旁,用手去捉它,可是手一摸到水,月亮就破了。我不想破壞這好看的月亮,站起來想一想,終於想到了。我去找爺爺給我一個空盆,然後輕輕地蓋着月亮。“捉到了”我大聲叫起來。堂弟聽到了,走過來說:“捉到了?在哪裡?”我打開空盆,堂弟哈哈大笑起來,我氣憤地說:“笑什麼,它只是害羞藏來了,過一會兒它會出來的。”我蹲在溪邊,等待着月亮的出來。可過了很久,月亮還不出來。我只好哭着去找媽媽。我把事情的一切都說了出來,頓時屋子裡發出了一陣笑聲。媽媽把我抱到了院子里,指着天對我說:“月亮被雲擋住了。”我問媽媽:“它會再出來嗎?”媽媽又把我抱到了小溪旁,又對我說:“那不是月亮,那是月亮的倒影,月亮在天上是捉不住的。”我的臉紅了。

  現在,我仍然喜歡那好看的月亮,但是每次看到月亮時,這件事就會在我的腦海里游來游去。

  童年,充滿着幼稚和童真,好好地回想,它像一串風鈴只要有風就會“叮呤叮呤”地響。童年像一串冰糖葫蘆,又酸,又甜......


6、與阿遼沙一起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古人說得好:“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在這個假期中,我讀了一本書《童年》。我被書中精彩的情節、曲折的經歷、多彩的人物等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思緒萬千,感觸頗多。 

  《童年》這本書是高爾基寫的,它是一部自傳體小說,敘述了阿遼沙這一個正在成長的正直少年的形象。在外祖母美好品質的熏陶下,他鄙視小市民世界的自私貪婪、野蠻殘酷的品性。他同情不幸的人,對美好的生活充滿了憧憬。他逐漸意識到外祖母的屈從、忍耐是錯誤的,並開始對惡勢力進行反抗。在外公打外婆時,他是用這種方法來反抗的:“我”從高板床上往他們身上扔枕頭、被子,還把放在炕頭的皮靴扔過去……這說明了他的強烈反抗意識。他曾經反抗過外祖父的毒打;在憤怒中,他幾乎要殺了毆打母親的繼父。阿遼沙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正義感,不畏強暴的少年。作者把阿遼沙這個人物描寫得細緻入微、聰慧善良、勇敢堅強,使這整本書變得繪聲繪色,引人入勝。 

  如果讓我和阿遼沙一起回憶童年,哎,那可就甭提了。在阿遼沙的童年裡,他雖然有些苦,但就因為有這樣的磨礪,才學會了堅強。他意志堅定,不怕困難,堅持不懈,勇敢懂事,有孝心。而我呢,雖然有一個快樂的童年,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從來都不用愁吃愁吃穿……可就是這樣,我變得嬌生慣養,一點都不夠堅強。記得一次跑步比賽,我剛離開起點,左腳和右腳就不聽使喚似的纏繞在一起。結果可想而知,我摔了一個四腳朝地,膝蓋頓時紅了一大塊。我當時就大聲哭了起來。旁邊男生指着我哈哈大笑:“真笨,真笨。”當時我恨不得地上有一條縫可以鑽進去……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受啟發:如果在那次跑步時我像阿遼沙一樣的堅強,而不是懦弱地大聲哭泣,那我就不會在那些“臭”男生面前丟臉呀,也不會被他們嘲笑了。我要向阿遼沙學習,做一個堅強的人。 

指導老師:王芳

7、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回憶童年 

  廣東省汕尾市新城中學蔡?b彥 

  我不知道童年具體是哪段時間了,我只覺得,上了初中的那一天開始,我的童年就結束了。 

  回憶起童年,竟是一片空白。我的童年很平淡,似乎沒有那些刺激的事,也似乎沒有特別令我刻苦銘心的事。那我的童年到底有什麼呢?如果真要回憶,我記得我有兩三個很好很好的朋友,一個很疼很疼我的老師,還有一幫很團結的同學。如果真要找一個詞來形容,我覺得是溫馨。 

  小時候,每個人都是天真活潑,無憂無慮地過着那愜意的小日子。或許那時候還不知道愜意是什麼意思,但現在看來,那無非是令人嚮往的生活。同學之間沒有競爭沒有秘密,每個人都擁有最燦爛的笑容和最清澈的眼睛。老師不會特別討厭某個同學,總會公平地對待每個學生,耐心地教導每一個學生。而父母,他們也不會給自己的兒女太大壓力。人與人之間沒有算計,沒有憎恨,沒有欺騙,也沒有那些虛偽的笑容。小孩子,就是那麼單純,那麼可愛。曾經,我們下雨時會拿着一把傘不停的旋轉;出太陽時,會把傘放在地上,自己鑽進去當作一個小亭子。做完操后,人來人往,難免會碰到人,我們那時就玩一個遊戲“我們是螞蟻,其他人都是蜘蛛,我們碰到蜘蛛就game over。”於是,幾個人在操場上鑽來鑽去,可愛極了。上體育課,還會把沙子堆起來,加點水,用樹葉把他們攪和在一起,然後用手捏成各種形狀,常常把自己弄得一身臟……那些美好的回憶,我都還記得!我都記得!我記得!你們也像我這樣牢牢記得嗎?還記得我們曾經在一起對視傻笑嗎? 

  總是不懂得珍惜,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回憶起童年,一絲溫馨總是浮上心頭。雖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可是回憶就足以寶貴了。我把我那讓我難受的回憶給忘了,不,其實還記得,只是不願再提起。我希望我的回憶真的很美。 

  回憶那麼美,童年那麼美。

8、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你,你是否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你是否有一個金色的童年?你是否有一個讓人羨慕的童年?童年是每個人一生最幼稚,但也是最快樂。最美好的時光!我的童年,一個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知知喳喳地叫個不聽。”這是一首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歌。是呀,童年像知了一樣有意思,像蝴蝶那樣自由自在!在我的童年,充滿了歡聲笑語,其中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與哥哥妹妹們去外婆家玩。在下午,大家看了會兒電視,就厭了,因此,都特別無聊。“玩泥巴吧!”這又是一個我說出來的玩意(當然我也是最喜歡動“歪主意”的了)“好啊!泥巴好玩!我要玩!”我最小的妹妹(七歲)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開心死了!當然妹妹同意了,做哥哥姐姐的難道說不?

  我們首先用泥巴做了幾隻精緻的碟子,我還用一些自己用鐵絲製作的模型字已被我捏成盤子的上面印上了花邊之類的,這樣看起來精緻多了!之後,大家在院子里摘了一些野花野草,假裝在鍋里一炒,放在盤子上,擺好式樣,還用幾根外婆自己種的蔥撒在上面。成功了!豐盛的小菜各式各樣,有:番茄炒蛋。紅燒牛肉。桂花黃金糕。這時,外婆走過來說,孩子們,今天晚上你們爸爸媽媽來吃飯,你們可得多做點菜啊!大家笑嘻嘻的點點頭。晚上,爸爸媽媽們都來吃飯了,看見我們這一醜樣,有好氣有好笑!

  我的童年像一盒彩墨,五彩繽紛。“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七彩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們現在雖已是少年,但我們那童年的影子始終留着!

  Ade!我的童年!

  註:Ade,德語,意思為“別了”或“再見了”。


9、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童年,人生的出發點,夢一樣美好的黃金時間。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玩具,裝滿了糖果,也裝滿了歡樂…… 

  我的童年發生過許多幼稚的事,現在想起來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4歲半那年,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明亮的月兒照亮了大地,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回到家鄉過這快樂的一天,吃着這難得的團圓飯。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團圓飯,我以為是圓圓的飯的意思。後來媽媽告訴我說:“因為月亮最圓的時侯人也一樣,所以要吃團圓飯。”我似懂非懂。 

  吃過飯後,我和表妹在小溪旁玩耍,突然發現靜靜的溪水裡有一輪圓圓的月亮,我高興得不得了,對錶妹說:“多好看的月亮呀!我們不要讓它跑了,把它捉住。”表妹笑着說:“這不是月亮,月亮在天上,你捉不到的。”我不信,自己一個人捉起來,我蹲在小溪旁,用手去捉它,可是手一摸到水,月亮就破了。我不想破壞這好看的月亮,站起來想一想,終於想到了。我去找爺爺給我一個空盆,然後輕輕地蓋着月亮。“捉到了”我大聲叫起來。表妹聽到了,走過來說:“捉到了?在哪裡?”我打開空盆,表妹哈哈大笑起來,我氣憤地說:“笑什麼,它只是害羞藏來了,過一會兒它會出來的。”我蹲在溪邊,等待着月亮的出來。可過了很久,月亮還不出來。我只好哭着去找媽媽。我把事情的一切都說了出來,頓時屋子裡發出了一陣笑聲。媽媽把我抱到了院子里,指着天對我說:“月亮被雲擋住了。”我問媽媽:“它會再出來嗎?”媽媽又把我抱到了小溪旁,又對我說:“那不是月亮,那是月亮的倒影,月亮在天上是捉不住的。”我的臉紅了。 

  現在,我仍然喜歡那好看的月亮,但是每次看到月亮時,這件事就會在我的腦海里游來游去。 

  童年,充滿着幼稚和童真,好好地回想,它像一串風鈴只要有風就會“叮呤叮呤”地響。童年像一串冰糖葫蘆,又酸,又甜……

10、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從小,我便生活在外婆家。自然地,我的童年,我那充滿着酸甜苦辣且豐富多彩的童年也是在那兒度過的。

  “砰--”外婆家的門被推開了,原來是小夥伴們來了。我立即從那無聊的電視機前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出現在他們是身邊。

  “今天我們玩什麼?”我充滿着期待地問道。因為他們每次總能變出新花樣。“去爬山,爬一座又高又陡的山。”其中一個小夥伴說。

  “哦!那麼,讓我們先吃點東西吧。”我一邊說一邊提示他們去二樓。要知道,二樓可是外婆的儲存室呀!“儘管吃吧,別客氣。”隨着我的一聲令下,大家都開吃了。

  “呀!這是什麼,好酸啊。”“哇!太辣了。”當然由於二樓沒開燈,有點暗,我們只能亂吃。所以時不時也會吃到一些“不該吃”的東西……

  “走吧,爬山了,給他家留一點。”不知誰說了一句。於是我們出發了。

  “小心,上面很滑。”……在爬山的途中,我們互幫互助。

  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但是,此時的我們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又餓又渴了。

  我們又在山上走了走,突然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一處——一片瓜地。

  “還等什麼,快吃呀。”我發號了。

  於是,一場偷瓜記便開始了。“真好吃!”“真甜呀!”我們紛紛讚歎道……

  可是,就在我們連半飽都還沒有時,意外卻發生了——瓜主人來了。

  “小兔崽子,敢偷我的瓜。”瓜主人怒氣沖沖地叫道。我們一看情況不對,立即想出了一個辦法——溜。

  我們最終回到了村裡,回憶着剛才發生的一幕幕,都露出了笑容……

  我愛我的童年,我更愛我的小夥伴們!

  初一:曠海斌


11、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童年像清澈的小河,不停流淌。童年像一枚白果,味道悠久遠長,對我來說每到過年,爸媽總會在一年的收入中擠出一些給我和弟弟買件新衣服,還記得我第一次穿中山裝,還記得第一次穿有四個口袋的衣服,還記得第一次擁有一支鋼筆……

  童年是很快樂的,但前提是在寫完作業下,只要寫完作業了,我就可以和小夥伴們無憂無慮地塊樂玩耍我是一個乖巧的學生,總能按時按質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總是第一個把要背的和不要背的課文都背了,總是能團結同學。在家我是一個乖巧的孩子,總會幫爸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也記得有一次去戰時留下的碉堡里探險,我們沿着木頭往下爬到碉堡里。一到裡面,我們一個個雄赳赳、氣昂昂學着當兵的人走起路來。最後走累了就躺在裡面,一個夥伴蹲在一角掏着泥土。突然,那個夥伴大叫一聲:“快來看了,我找到了個鐵球。”於是大家就圍攏起來研究這個鐵球,最後什麼也沒發現。帶着這個鐵球我們從碉堡里出來了,來到了山腳下,我從那個夥伴的手裡拿過鐵球,說:“看看我能扔多遠。”說完我就用力下一扔,“轟”的一聲把大家都嚇癱在地,原來我們撿到的是一個手雷。

  童年是美好的。那巍峨的山上的野果一年四季都有,任我採摘。春天,映山紅漫山遍野時,我們吃着茶樹上的肉葉,欣賞着迷人的風景;夏天,楊梅樹上結滿鮮紅的楊梅,就如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梢;秋天,長滿刺的野板栗咧開嘴在像你微笑,打着招呼;冬天,那偶爾被遺忘的野芒果被發現時,是多麼地快樂。

  金色的童年是快樂的,回憶金色童年是興奮的。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玩具,裝滿了歡樂。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着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黑龍江雞西南山小學三年級:賈昕哲


12、回憶童年作文700字


  “別走那麼快!等着我啊!哎喲!……”回憶中的童年,那些傻事!無一不被媽媽一語擊破。

  我總愛追逐風兒!她是那麼的美妙,那麼的輕盈。我愛騎着那把“小兒車”與她“一決高下”。這時媽媽總忘不了說一句:“不要騎太快了,小心摔着了。”可是,我不認為媽媽說的是對的,因為我知道風兒就是我的玩伴,她不會重傷我。

  這一天,我又騎着我的“老夥計”來到每次追逐風兒的道路上。“小心啊,玲玉!要知道風兒是無止境的,你永遠都不會追上它的,它不賦予人的一切!”這些話,對於我來說:太深奧了!所以根本不在乎!

  “噢,風兒啊!我們又見面了,來!親一個……”對於風兒我總有說不盡的話語。“預備”開始,我領先一步,“走喏!”心想:每次都輸給你,這次你輸定了。並自作聰明的騎啊騎……騎到了老遠,老遠,站在那“勝利”的終點,自是驕傲不已,風兒輸了,正得意洋洋的我,被風兒引進了幾乎看不到人的地方。

  哭……風兒啊!你怎麼能這樣對待我!突然,腦子裡浮現媽媽的話:“風兒無止境,跟着太陽往回走!”

  我很懷疑媽媽是不是有一把打開我心靈的鑰匙,不管我想什麼,甚至做了什麼……!她都能夠知道。“媽媽是不是有一個很神秘的望遠鏡,能夠看到我的一切,”一個奇怪的想法!

  對,跟着太陽往回走。“嗯……”太陽下山了,天也黑了,又一場大風,在狂風作亂。“天黑了,就不要到處亂走,待着原地問路或有燈亮的地方。”媽媽說過。

  明白,我終於明白媽媽的每一句話語,是的,她有一個神秘的望遠鏡,一定會把我帶回去的,因為她有那一聲叮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