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母愛,靈犀相通800字作文

母愛,靈犀相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遙遠的印度有一個古老的傳說:

  一個失去幼象的母象在茫茫森林裡尋找她的孩子。巨大的森林令人望而卻步,每一村土地都隱藏着未知的危險。勇敢的母親無所畏懼,她歷經千辛萬苦,但是始終沒有幼象的下落。

  失望之餘,母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原本她有着溫和的個性,在她的眼中,世界曾經是那麼美好,可她的孩子卻突然間消失了。一切都改變了。可憐的母象決定報復。

  她踐踏着小草,追趕着小動物,在她沉重的四蹄下不知有多少生命化為泥漿。

  母象在森林裡肆無忌憚地橫行。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她來到了一個小村莊。這個村莊在森林旁邊。她年輕的時候曾經不止一次在樹叢中的陰影里注視過這裡。對她而言,這裡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如果是以前,她是絕對不會去那裡的,因為那個世界並不屬於她,那是人類的世界。人類的身軀雖然沒有她龐大,可是他們的智慧足以讓她不寒而慄。但如今,失去了孩子,世間已經沒有讓她感到害怕的一切。

  當這個龐然大物來到村口,人們四散而逃。母象傲然望了望驚慌失措的人們,然後撒開四蹄狂奔開來。無數的房屋被衝倒,傢具被踏得七零八落,整個村莊狼藉一片,只能聽到人們的哭叫聲。

  一個女人抱着孩子拚命地跑着。突然,不知被一個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她和孩子一起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母親趕緊爬起來去抱孩子。誰知,那頭失去理智的大象一下擋在了她的面前。

  眼前出現了可怕的一幕!只見大象漠然地看了年輕的母親一眼,慢慢抬起了一隻前蹄,對準了地上的孩子……

  母親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母象看看她,又看看腳下的孩子,突然,仰起頭來,發出了長長的、撕心裂肺的一聲叫喊,然後放下腳,往後退了一步,猛地轉過身,向森林的方向奔去……

  沒有人知道在那生死一線,是什麼讓那憤怒的母象改變了主意,又是什麼力量在冥冥中挽救了一個孩子的生命。

  也許一切都緣於一種情感,它就是母愛,這種愛與生俱來,出自天性——那不僅是母親對孩子的愛,更是母親與母親之間因為靈犀相通而產生的惺惺相惜。



母愛,靈犀相通 標籤:母愛,無邊作文 心有靈犀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