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憶有你,徐靈犀1600字作文

記憶有你,徐靈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大巴上,許茉茉面無表情地看着周圍人的校服,看着看着,一股潮濕而酸澀的味道就在胃裡翻湧。裝了整整一個班人的擁擠車廂里,沒有空調,沒有風扇,停滯的空氣彷彿隨時都能擰出水來。MP3已經自動進入待機狀態,倒數着關機的時間,像是一個圍觀者,冷漠地等着看這個沉默的女孩何時崩潰。

  一個急剎車,許茉茉險些被身後的人推倒,“我X!”一聲刺耳的叫罵,剛才推推搡搡的一群男生便在車上扭打起來,老師的喝止早被其他人的噓聲歡笑聲掩蓋。

  時間是九月的尾巴,式微的夏季透出令人煩悶的氣氛。茉茉花了整整一個月的軍訓時間來說服自己接受這個現實:“許茉茉,你聯考失敗了,你家裡沒錢交贊助費,活該你淪落到這個三流中學!”大巴抵達學校前,又一個急剎車,大家都驚叫着往前傾了一下,許茉茉借故埋下頭,掩飾即將洶湧而出的眼淚。

  許茉茉,許茉茉,就像她的名字,曾經就讀於人人羨慕的市重點B中,一直是個心高氣傲的女孩子。

  一、陰沉沉的小怪物

  “哇!你的眼睫毛好長!”

  許茉茉不情願地抬起頭,前面的女生像一隻貓一樣趴在自己桌子上瞪着自己,這隻貓有着紫色的爪子——好吧,這個女孩塗了紫色的指甲油。

  “開學整整一周!整整一周!你下課都沒休息過,也沒跟我們講話哦!”女生故意壓低語調,好像在透露一個神秘的研究成果。

  許茉茉一愣,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貓咪同學自顧自地翻着許茉茉的筆袋:“我叫徐靈犀,我知道你叫許茉茉啦,B中來的吧,你怎麼就淪落到我們這兒來了啊?!”

  徐靈犀和誰都“自來熟”,這是她引以為傲的特長。但是,這隻小貓並不知道,她放肆的爪子在茉茉並未長好的疤痕上劃了一道突兀的痕迹。

  “我聯考考砸了。”茉茉定定地看着徐靈犀,一字一頓地說——是的,不管自己怎麼逃避和不願提及,該被揭開的事實,總有曝光的那一天。

  空氣里瀰漫尷尬的氣息,小貓突然感到自己的冒失。

  徐靈犀怔怔地看着再次埋下頭做作業的許茉茉,“我聯考考砸了”,這簡單地六個字為她展開了一個熒幕,上演着一個精英學校的優等生因為考場失利流落他鄉的悲劇。

  從小就是“學習特困生”的徐靈犀自然無法設身處地地了解優等生們的價值觀,不過,看着眼前這個把腦袋深埋得好像鴕鳥的女生,徐靈犀還是決定換位思考一番:“所以哦,你就氣得自閉了啊?”

  一邊問一邊努力憋住笑的徐靈犀是真的好擔心坐在她身後這個24小時都在看書的女生有一天會突然蒸發掉。

  許茉茉停下筆,抬頭正想反駁幾句,徐靈犀卻早已轉過身去。

  許茉茉望着前面徐靈犀的背影,陽光給這隻“小貓”巧克力色的頭髮增添了幾許亮色,挑染的几絲棕色髮捲就像它們的主人一樣,俏皮而靈動。許茉茉突然覺得,自己這段時間的情緒是不是真的有點矯情。

  物理課上到一半,一張紙條冒上許揚的桌子,來自前面的“小貓”:

  許同學你好,如果你決定一直這麼哀愁至死的話,請一定要在死之前告訴我一下,如果你就這樣不聲不響地消失,我怕我某天轉過來的時候會被嚇到O(∩_∩)O~

  很快,徐靈犀驚訝地收到了來自許茉茉的紙條,但隨即便“噗”地一下在課堂上笑出聲來,引得物理老師頻頻皺眉。

  “好的。”莊嚴肅穆的兩個字,像極了徐靈犀開學報到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坐在角落裡的許茉茉——“陰沉沉的小怪物”,好像很孤獨的樣子,但是卻安靜得讓人心疼。

  許茉茉並不認為自己回復的這兩個字有何笑點,但是看着前面這個笑得趴在桌子上的女孩,心裡卻也覺得這個即將逝去的夏天,好像也並不是如此的鬱鬱寡歡。

  二、簡愛

  半期考試后,許茉茉的成績自然令所有老師刮目相看,幾乎每個老師都要在自己的課堂上將她稱讚一番。這讓曾在B中成績只能算是中等偏上的許茉茉有點受寵若驚。

  漫長的晚自習一開始,班主任把許茉茉誇獎得一度令人懷疑許茉茉是她的親戚:“你們看看你們看看,都在一個教室,同樣的老師許茉茉同學怎麼就能?繢喟屋陀露岬諞唬?行┤巳粗荒苊琶挪箍加澇渡ㄎ玻浚?rdquo;

  “因為我們生來就是大明星,只負者壓軸。”

  五年級:茉星love琉璃



記憶有你,徐靈犀 標籤:有你,真好作文 心有靈犀作文 有你的記憶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