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太陽落山了,還有月亮1000字作文

太陽落山了,還有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是一個落葉的季節,我卻在層層疊疊的落葉中,見到泛濫的紫,盈溢的綠。原來,太陽落山了,還有月亮。

  人生之路,山高水迢;紅塵十里,不知幾世幾劫。在這擾攘紛繁的世界,我只記得感慨綠葉的凋落,詛咒繚繞的迷霧,只記得為那一劃即逝的流星哀愁,卻忘了又一片嫩葉的出世,忘了迷霧中的美景,忘了流星劃出的絢麗與燦爛。在這裡,我是顧此失彼的。就如走進重重迷霧中,只為“柳暗花明又一村”而苦苦尋找出路,卻從未注意過腳下,留意過身邊。

  唐傳奇中有這樣三個故事:《紙月》、《留月》和《取月》。一個人用紙剪了一個月亮,天暗的時候照照;一個人把月亮摘了下來,藏在懷裡,沒月亮的時候用來照明;還有一個人也同樣,把月亮放在了籃子里,太陽一下山就取出來。

  看到它,我無言以對。維特根斯坦說:“最奇妙的不是世界是怎樣,而是世界就是這樣”。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世界便已註定。可太多的時候,我們哀嘆命運的不公平,哀嘆人生之路的坎坷,甚至氣憤太陽為何總是在不恰當的時候落山,讓整個空間一片黑暗!而今,三則寓言故事才讓我們明白得徹徹底底:為自己創造一個月亮!為自己尋找一份亮堂!

  迷霧中,我們暈頭轉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只為尋找那個出口。悲哀的人哪,為何不和古人一樣,給自己造一個月亮?一根火柴,一瓶螢火蟲,它們的光雖微弱,卻足以讓我們見到希望,見到迷霧中風景的美好。就如難過的時候,放下心事,回憶那些幸福的過往,就會發現原來一切一直都充溢着陽光。

  沒有黃金屋,你還有健康,沒有顏如玉,你還有愛情;沒有干鍾粟,你還有快樂……就像一位詩人說的:太陽落山了,你還有月亮!就像迷霧中,雖沒有豁然開朗的驚喜,卻還有泛濫的紫色的花,還有生機勃勃的枝條!

  生命旅程,好似一段心理旅程。善於生活的人,會埋葬那份陰翳,不讓它滋生,不讓它蔓延;會給自己一個月兒一份亮堂,自此,又靠着這份希望,走在滿是美景的人生之路上!王安憶說過:“放過了自己,這段旅途會更加絢爛。”沒有完美又如何?沒有太陽又如何?我還有一路的精彩一路的感動,還有月亮的一寸光輝!

  於是乎,每天的生活都開始不安分起來:樹葉雖落了,可是我見到了那已等不及的大地新生兒;努力過的雖然失敗了,可是那經驗和成功的天平上,左邊又向下沉了一些……

  我沒有靚麗的外表,沒有出口成章的才華,亦沒有堅強的後盾,可自那日起,我的心中有了一份亮堂,一份豁然開朗。我在飛舞的落葉中歌唱,我在遍布的迷霧裡尋找,我在寂靜的黑夜裡發光。

  生命要有一種硬度,一種沒有太陽,我亦可用月光成就堅毅的硬度。

太陽落山了,還有月亮 標籤: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作文 月亮和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