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困難戰鬥到底600字作文

與困難戰鬥到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困難,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它如同是人生路上的一塊絆腳石,阻擋着我們前進的步伐。只有勇敢的站出來,與它戰鬥到底,就一定會獲得成功。如:華羅庚。初中畢業后,華羅庚曾入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就讀,因學費而中途退學,故一生只有初中畢業文憑。 此後,他開始頑強自學,他用5年時間學完了高中和大學低年級的全部數學課程。1928年,他不幸染上傷寒病,靠妻子的照料得以挽回性命,卻落下左腿殘疾。20歲時,他以一篇論文轟動數學界,被清華大學請去工作。孫臏被龐涓謀害挖去雙臏,在斷腿之痛中崛起而不是沮喪,而是信念,他堅強的面對這個困難,最終成為著名軍事家……這些事例都一直鼓勵着我與困難戰鬥到底。記得那一次,我因為得了闌尾炎,每到發作時就痛苦難當,於是醫生就建議我去做手術,我至今還清楚的記得我那天緊張、不安的心情:穿過前面就是手術室了,望着前方--------今天我手術的地方,心裡好涼,沉重的石頭代替了我的心。做手術會很痛苦嗎?儘管每個人都對我說:“不會的!醫生會給你打麻醉藥,你是不會有任何的感覺的!”可我還是不放心,心中依然在矛盾,我該不該進入手術室呢?可我猛的想起華羅庚、孫臏面對困難,絕不屈服,毅然決然的與困難作鬥爭,這樣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學習嗎?對比一下,我的這點小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於是,我抱着對困難絕不屈服的精神,毅然決然的進了手術室。最終,手術十分成功,我的痛苦也在這場困難中結束了!困難時人生的一筆財富,它能使人清醒,教人搏擊,催人奮進。讓我們正視困境,戰勝困境,走出困境吧!

與困難戰鬥到底 標籤:戰鬥作文 戰鬥小精靈作文 到底是誰作文 進行到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