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沒有月亮的中秋800字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可能是心的陰霾導致視角的灰暗,浸在一片濛霧之中,塵埃瀰漫了天地... 

  中秋本應仰頭望月明,這個團圓之夜卻只看見一片暗黑,即使是舞台上的幕布也該有光芒小射的一時——那隱藏在幕布后的絢麗的一束光。於是,獃滯地抬頭盯着那連星點也沒有的大片黑色,盼望着光芒嶄露頭腳的一刻…… 

  時針爬了好久,一圈圈不厭煩地滾着... 

  直到困意蔓延到我的臉上,眼皮硬扯着想要分開之時,仍舊那片黑。無情的黑色給我的幻想打了一個零分。實在藏不了心裡的慾望,它幾乎要吶喊出來——“月亮呢?月亮在哪?” 

  我用手在地上比劃出一個個圓,幻想是曾經高傲地在天上炫耀的月亮。 

  你是炫耀,你是高傲。 

  我可以原諒你以前的習慣性罷工,我可以原諒你以前因暴怒而瘦彎的身軀,也可以諒解你承載着世人痛罵的嫦娥的委屈...可我就是無法原諒你在這種正規的場合,大家都笑臉相迎,而你卻無視着眾人的厚愛,忍心踐踏大家的期盼... 

  居然不現身! 

  你開了一個很大很大的玩笑。 

  你現在任由黑暗統治着世界,試想你曾經即使是靠着太陽的光芒而生存也沒人罵你吧?你想頹廢,就真的打算一直頹廢下去? 

  ——多麼懷念曾經的你。 

  ——只是單純。 

  你什麼都不想,只知道人們在某些時刻需要你,你便無私地開始工作,在大千世界黑暗時將太陽光賜給人類。這是你的本分。本分做好便好。 

  可是現在?你該出現時不出現,不該出現時也不見蹤影。人們只能拿着荒涼的月餅默默等待、祈禱。 

  一切都是冷的。不,是冰的。 

  你讓萬物變得冰點般冷,你讓萬物都蒙上陰影。 

  你是罪惡者! 

  罪孽深重的罪惡者! 

  世人痛罵的罪惡者! 

  …… 

  (一片廣大的黑雲飄走,月亮一直在天上,不過藏在霧的後面) 

  好吧,我承認看到你很高興。 

  別一副無辜的樣子! 

  我道歉還不行嗎? 

  我承認,我誤會你了,剛剛那些批評的怨恨應該給予那片雲的。 

  ...對不起。

沒有月亮的中秋 標籤: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作文 月亮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