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太陽下山了,還有整夜星辰400字作文

太陽下山了,還有整夜星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時光流逝,女孩臉上的稚氣早已被風化,多了幾分少年的堅毅與桀傲,也似乎漸漸明白生而為人,就不應有逃避的選擇。 

  因為選擇了承受風雨,她感悟到了高爾基筆下的海燕為何會勇往直前,因為前方的彩虹絢麗奪目;因為選擇了承受惡意,她更加體會到人生的道路並不平坦;因為選擇了承受,她認識到一個更為廣闊的天地;因為選擇了承受,她了解到人生的樂趣就是去勇敢承受未知的事物,或許甜蜜如絲,或與會墜入地獄。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人逃避了冬季,將自己掩埋在溫潤的泥土中,那他只會記得冬季殘酷的爪牙,不會見到"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美麗意象;有人承受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以為這就是世界的全部了,於是選擇了逃避,不再前進,可他不知道那盛夏的激情同樣誘人。 

  女孩不同,她勇敢地選擇了承受命運賦予自己的悲歡離合,平靜地面對一次次陰晴圓缺,吟唱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詩句,不斷地承受着這如夢人生…… 

  我這樣想着,在日記本的扉頁上寫下"太陽下山了,還有整夜星辰"……

太陽下山了,還有整夜星辰 標籤:昨夜星辰作文 夕陽下作文 下山作文 夏夜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