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幸福在哪裡作文

幸福在哪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幸福在哪裡?作文1400字


  小時候,我總是一昧的認為金錢便是幸福。我總是把我身邊許許多多的同齡人相比較,他們有着健康的身軀,住在豪華的房子里,去過許多我夢寐以求的名勝古迹,而我沒有健康的身軀,我失去了完好的聽力,我沒有住在豪華的房子里,我所住的地方只是一個兩層半的小房子里,我沒有去瀏覽過名勝古迹,我唯一去過最大的地方只是南平。啊,我曾羨慕着他們,我曾嫉妒他們,我曾怨恨過我的父母,但是,長大了,我明白了。

  ——題記

  幸福還有多遠?這個問題曾在我的嘴裡,我的腦海里,我的心裡問了成千上百次。

  我每天回到家,總能聞到一股飯菜的香味,那是母親為我做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媽媽從未間斷過,即使有時外出,也會早早做好擺好在餐桌上。每天晚上,當我進入甜蜜的夢鄉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總能感覺到媽媽在為我蓋被子,媽媽的被子,溫暖極了。每個考試前的夜晚,是爸爸在陪我複習,是他在陪我走過,當我遇到不懂的問題,爸爸總會幫我解決,教我,即使他也不會,也會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幫我想,直到第二天給我答覆。媽媽和爸爸是我親愛的人。他們賜予了我幸福。

  還記得,幾年前的那個夏天,我感到頭昏眼花,就告訴了爸爸媽媽我的不適,爸爸媽媽知道后,原本陽光燦爛的笑容立刻轉為烏雲遮天,爸爸摸了摸我的額頭,又摸摸他的額頭,說“怎麼這麼燙啊?”一旁的媽媽聽見后,立刻拿來家裡的醫藥箱,找來體溫計給我量。五分鐘后,體溫計上的度數居然是38°,這把爸爸媽媽給急壞了,真是的,夏天也會發高燒!於是,爸爸趕快換身衣服,帶我去醫院。

  在路上,我拉着爸爸的手,一步一步地向醫院走去,我更顯得不適了,我的四肢乏力,特別想睡覺,我的臉越來越蒼白,高高掛起的烈日讓我的額頭更燙了,爸爸看到我這樣的不舒服,輕輕的問我:“要不要我背啊?”我聽到后心想:我都五年級了,還要爸爸背,不得被人笑死了!於是說了不用了。爸爸的臉上始終綳起來,不敢放鬆,擔心着我。

  到了醫院,爸爸立刻叫醫生,他的臉上滿是豆大的汗珠,後背的衣服已經濕透,焦急地說:“快,我兒子發高燒了,你快治吧!”大夫看到坐在椅子上的我,一臉的慘白,問爸爸:“量過體溫了嗎,多少度?”爸爸快速回答:38度。大夫問了爸爸一些問題,就讓我打點滴。可是爸爸說,不要,我兒子怕,你還是打針和配一些葯吧,可是醫生說了,必須打點滴。於是我就打了點滴,要知道我是第一次打點滴,自然會有特別的感受,害怕,究竟是什麼的痛?爸爸看出來我內心的想法,鼓勵我說,沒事的,打完就好了,你很勇敢哦!在爸爸的鼓勵的下,我打了點滴,咦,居然不痛!我真傻!也許是我小小的勇敢,也許是爸爸巨大的鼓勵,也許是幸福的力量!

  在打點滴的兩個多小時里,爸爸總是寸步不離,陪着我,還給我手機玩,消磨時光,我靠在爸爸的肩上,睡著了。打完后,爸爸把我背了起來回家,爸爸的背好結實,溫暖啊!

  回到家,我拖着疲憊的身子躺進了我的床上,真舒服啊,我迷迷糊糊睡著了。晚飯的時候,我被爸爸媽媽叫醒,好久好久沒有睡得這麼充實了,爸爸告訴我,是該吃晚飯的時候了,可是我還是托不去一身的疲累,不想起床,於是乎,爸爸打開電視給我看,放我愛看的喜劇片,媽媽端來我愛吃的飯菜到房間里,讓我吃,但是我還是不想吃,即使它就在眼前,觸手可及。於是,媽媽就喂我吃飯,呵呵,我好像回到了小時候,這飯菜洋溢着一種幸福的味道,瞬時,陽光似乎射進了屋子,給人帶來了溫暖的感受。

  在爸爸媽媽的細心照料下,我漸漸地好了,又回到了那個活潑蹦跳的我。

  哦。我終於明白我的幸福在哪裡,我的幸福在生活中的每一點一滴,在那一瞬間。

  初一:黃茄恆


2、幸福在哪裡?作文200字


  幸福在哪裡?

  小貓說:“幸福在我暖暖的被窩裡”。

  幸福在哪裡?

  小蜜蜂答道:“幸福在那甜甜的花蕊里”。

  幸福在哪裡?

  小魚兒自在的說:“幸福在波光粼粼的溪水裡”。

  幸福在哪裡?

  小蠶喃喃答道:“幸福在我睡覺的桑葉上”。

  幸福在哪裡?

  子規呢喃着:“幸福就在遼闊的天空中”。

  哦~

  原來幸福就是這樣一種滋味,

  生活處處都是幸福。

  三年級:李呈爽


3、幸福在哪裡作文250字


  幸福在哪裡

  在明媚的春光里

  在皎潔的月光里

  幸福在葡萄花開“啪”的一聲輕響里

  在開滿梔子花的小院里

  幸福在溫暖的春風裡

  幸福在哪裡

  在作業本上大大的紅色“A”里

  在老師讚許的笑容里

  幸福在同學們滾動的足球里

  在“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的抑揚頓挫里

  幸福在小夥伴的分享里

  幸福在哪裡

  在美味的西紅柿炒蛋里

  在蒜蓉清蒸排骨里

  幸福在嫩綠鮮甜的菜心裡

  在熱騰騰的包子里

  幸福在媽媽飄香的廚房裡


4、幸福在哪裡作文500字


  “幸福在哪裡,朋友啊告訴你,它不在柳蔭下,也不在溫暖的溫室了,它在辛勤的工作中,艱苦的勞動里,啊!幸福就在你晶瑩的汗水裡。”聽着這一聲聲優美的旋律,我不禁想起盲童劉浩。

  劉浩是個盲童,可他有個音樂夢,想成為一名鋼琴家。2007年媽媽帶着劉浩來到北京想給劉浩請一位老師。可是一聽是個盲童都把他拒之門外。這時,劉浩媽媽身上只有不到200元了,但母子倆並不恢心,依然奔波在大大小小的培訓學校里,為劉浩聘一位鋼琴老師。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劉浩上了一所盲童學校,又可以學自己喜歡的鋼琴課了。在近些年裡,劉浩以突出的音樂天賦在一屆全球性大賽中獲得了第三名,這是一個連正常人也不一定能獲得的優秀成績啊。

  在生活中,劉浩每一個星期都要幫母親做家務,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對於一個盲童來說已經是很困難的了。劉浩常常說:“我和平常人一樣,只不過看不見東西,只要有信心就能克服一切困難!”

  是呀!只要有信心,萬事皆容易。劉浩是幸福的,他是用勞動和汗水來換取幸福的。幸福在哪裡,其實就在你的心裡,就看你怎麼挖掘它,開墾它,還要以樂觀心態看待它。有些人覺得幸福就是獲得金錢,他們錯了。幸福是在於艱苦的奮鬥才能獲得的。在與別人分享快樂時才能感覺出。

  幸福是無邊無際的,幸福就在晶瑩的汗水裡。

  山西太原迎澤區雙西小學六年級:葉正豪


5、幸福在哪裡作文100字


  尋找幸福

  追尋幸福的清香

  到底什麼是幸福呢

  小草擁有小溪,是幸福

  陽光照耀大地,是幸福

  海水容納百川,是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一個愛的眼神,關懷的話語

  便是暖暖的幸福……

  四川宜賓江安縣江安縣江安鎮中學校初二:王雪萊


6、幸福在哪裡作文100字


人在地上走,心卻在天上飛。思想是風箏,生活是那牽住風箏的線。 家門口的北邊是樂園,南面是農貿市場。

7、幸福在哪裡作文700字


  有人說:“幸福在哪裡?”其實,幸福無處不在。幸福藏在媽媽每天做的飯里;藏在放學時拿着的滿分試卷里;藏在體育課玩的籃球里;藏在自己親手包成的餃子里。

  那天,老師布置了一樣作業:尋找身邊的幸福。回到家,我與平常一樣與爸爸在院子里玩皮球,你一腳我一腳,小皮球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在地上蹦來蹦去,院子里充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啊!幸福就在那個皮球里!爸爸在鍛煉我的手腳敏捷性和協調性的同時,讓我身強體壯,那不正是爸爸給予我的幸福嗎?

  晚上,媽媽從廚房裡捧出一疊疊香噴噴的飯菜,我吃着媽媽在廚房辛勤勞動的結果,心裡暖暖的。爸爸媽媽你一肉我一菜地夾往我的碗里,而他們自己卻只吃着那只有一丁點兒肉的魚骨頭,呀!幸福不就藏在這飯菜里嗎?爸爸媽媽為了讓上了一天課的我能早點兒吃上飯,寧願少賺一點錢,為了讓我營養充足,總是把好的讓給我,把壞的留給自己。這,就是幸福。

  做作業時,我正在“題海”里奮鬥,媽媽輕輕推開房門,端來一杯牛奶,放在桌上,“兒子,先喝杯牛奶。”媽媽笑眯眯地說,“謝謝媽媽,我真幸福!”望着媽媽的眼睛,我倆都笑了。喝着甜甜的、濃濃的牛奶,一股熱流充滿全身,我有所覺悟:咦?幸福不就藏在這杯香濃的牛奶里嗎?媽媽為了不讓我做作業太累,每天一杯牛奶給我補充能量。這就是幸福。

  第二天,我交上了一份滿意的作業:幸福就在身邊,就在爸爸媽媽每一天的一舉一動中……

  如果幸福是一股清泉,那麼我就是上面暢遊的小舟;如果幸福是雨露,那麼我就是那棵被它滋潤的傲放枝頭的小花;幸福在哪裡?幸福就在爸爸媽媽每天的一舉一動中……

  廣東江門鶴山市紀元中學初一:李靖弘


8、幸福在哪裡作文600字


如果星星不出現,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夜空; 

  如果湖泊波瀾不驚,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平靜的湖面。 

  幸福在哪裡?是金錢的滿足還是家庭的美滿?還是與親人的天倫之樂?我對幸福曾經望太多,但整天游紉與社會與家庭的交響曲中,我漸漸發現幸福只需要一點點。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美味佳肴里放多了味精,令人鮮之無味。彷彿可貴的友情,無需每天黏在一起,只需煩惱時互說心情,快樂時分享喜悅;無需天天電話不斷,只需困難時,伸出一雙手。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美味的湯餚里放多了鹽,令人張口結舌。彷彿愛情的珍貴,不需要過多的噓寒問暖和甜言蜜語,而是在生病時遞一杯水,送上兩片葯,在傷心落淚時,遞上一張紙巾,來一個深情的擁抱。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手握滿滿一把沙子,愈想拽緊它,它愈在指縫間滑落。彷彿生命的可貴,不需要吃什麼山珍海味,只需要合理的營養飲食。 

  在同胞們受到山洪、地震時,不需要你去捐助幾十萬,只需要你獻出一份能夠承受的愛心。在行路時,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扔進垃圾箱里,為城市美化作出一份小小的貢獻,在生命精彩的旅程里,你會體會到幸福。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孝敬父母時,不需要你大把的鈔票拿回家,只需要你的一聲聲問候和常回家看看。 

  幸福只需要一點,教育兒女時,無需你事事包辦,,只需教育他做人的道理。 

  幸福只需要一點,我開始發現幸福就只需要一點,但收穫卻是無比的豐碩呢!

9、幸福在哪裡作文600字


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無處不在.它是一種看不到的東西,但你只要用心去感受,它就會出現. 

  記得老師曾說過;"一個人如果早上睡起來后,發現自己還能醒過來,他就很幸福.我在電視上看到有一些非洲難民,他們一個個瘦骨如柴,有的還因為沒得吃,就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再看我們,一個個白白嫩嫩,早上起來,可以喝一杯溫溫的牛奶;中午和晚上還有豐盛的飯菜.跟他們比,我們很幸福.可有人不珍惜,當幸福出現時,沒有好好地抓住,讓它們流失掉.等到了失去,才後悔. 

  我擁有過許多幸福.當我的媽媽冒雨前來接我,我哭了,是幸福的眼淚.當我生病時,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頓時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學校,大家同學在一起玩耍,我為我們之間純真的友誼感高幸福.因為有了大家,讓我感受到自己也擁有幸福. 

  走在路上,我看到一個男孩.他臉髒兮兮的,頭髮蓬亂,衣服上打着補丁.我從以前就看見過他,每天都在靠撿垃圾維持生計.當他看見我們用異樣的眼光注視着他,他臉色變得不自然,立馬飛快地跑.我們和他相比,實在是幸福. 

  一株小草,雖被人踏碎,但它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力,維持它那一片生命的天堂.我為它感到幸福.當那一朵美麗的野菊花還沒被小女孩摘去時,我為它感到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你身旁的每一處角落,不是沒有出現過,而是沒有用心去體會.只要靜靜的感受,把握幸福,它會有一天降臨在我們的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