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有月亮的晚上500字作文

一個有月亮的晚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四年級的期末測試,我考得很不理想。語文94分,數學84分。為了讓我放鬆心情,爸爸、媽媽跟我一起回老家,並決定在那兒過夜。

  吃過晚飯後,爸爸跟我到小池邊散步,我撿起石頭往池裡扔。“怎麼了,不高興么?”爸爸問。我望着那輪皎潔的月亮,眼裡含着淚花。許久,才回答道:“是的,我心情鬱悶。”

  我多麼希望我是那輪月亮,被周圍的星星眾星拱月呀!我原本想衝刺年段前10名的,可我根本就考不好,再聽伯父說堂姐考了年段前10名,我心裡更不知啥滋味。

  爸爸嘻皮笑臉地說:“不就是考不好嗎?不要那麼在意呀!老爸考大學考了3次才考上。嵐兒,重要的是心態,一次考不好,不至於那麼傷心。再說了這個成績不是你的,今天我就是專門來陪你玩的,開心點!成績只是一種衡量知識的方法,你平時不也挺好的嗎?”

  我現在才真正理解到:人生,重要的不是終點,而是中途的旅程。考試也一樣,重要的不是成績,而是平時點點積累的知識。

  相信下次期末考,我一定會脫穎而出,成了那輪眾星拱月的月亮。

  爸爸,我知道,理解了你對我寄託的期望。

  我抬起頭,似乎感覺月亮正對我笑着,笑着……似乎正在為我從考試的陰影中走出而高興。

  感謝那晚的月亮,她給予了我信心。

一個有月亮的晚上 標籤: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夏天的晚上作文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