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沒有月亮600字作文

沒有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今天夜裡的月亮應該很圓吧1我思忖着走上陽台。

  天空陽暗得讓人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幾片黑雲飄過,露出夾雜着灰色的半透明,斑駁的黑塊變得撲塑迷離,朦朦朧朧。月光四處遊離着,好像沒什麼月亮。我從陽台的窗口探出了半個身子,踮起腳尖,腦袋左右張望着,沒有,還是沒有!我怕是前面的這幢大樓遮住了可愛的月亮,於是就跳起來,但看到不過依舊是黑壓壓的一片。看來月亮今天必是怕凍着不肯出綉樓了。

  我失望地倚在窗台上,指關節在窗框上敲得“咔咔”響。剛準備抽身回房,向那個空中一瞥,居然看見了幾個亮閃閃的東西。真是令人不可思議。那幾個亮閃閃的小東西,哦,不!是星星,正眨着亮閃閃的眼睛望着我呢!就是這幾顆瘦弱得令人心生憐愛的小星星,似乎已經要被無邊黑暗所淹沒。徐徐地散發出溫暖的光輝,默默無聞地在不勝寬廣的天際里悠然旋轉。想象一下,這裡我所看到的星光,竟是它在幾十或幾百年所發出來的啊!那束微弱的星光穿越宇宙,穿越過層層阻撓,來到地球,來到這裡的陽台前,來到我的眼前。心裡不免平添了幾分對這星星的崇敬之情。不錯!它的光一點也抵不上月光或陽光的氣勢,它很渺小,渺小得我們甚至會忽略掉它。但是在這樣的一個寒風瑟瑟的夜晚,月亮呢?月亮哪裡去了?平日那個一瀉萬丈光輝的月亮哪裡去了?而我眼裡看到的,只有那單薄的星星在寒空中打着顫兒。

  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太陽月亮的光輝。所以,即使你是顆星星,也要相信自己有萬丈光芒……放射出來,發光,發熱!讓每個人都知道你是顆與眾不同的星星,放出的光芒可以與太陽,月亮媲美!



沒有月亮 標籤: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作文 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