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太陽落下,心靈失散700字作文

太陽落下,心靈失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空出現的太陽,暖暖的照在着片土地上,使這冰冷的冬季,帶來一絲溫暖.但似乎,又是依舊的寒冷. 

  與同學走在回課室的途中,一路沉寞地走着. 

  踩着這一地雖不算很乾凈,但看上去挺整潔的地面,心裡舒倘了許多.剛上完體育課那撲通撲通的心也慢慢地平服下來. 

  遠遠的望着一位清潔工叔叔拿着掃帚清掃樹葉,穿着單薄的衣裳,卻還大汗淋漓的.仰望天空的太陽,十分的耀眼. 

  漸漸地走近他了. 

  "叔叔,您辛苦了."我不知怎麼地,說了出口.居然還伴着微笑. 

  他抬起頭,睜大了眼睛,睜大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球,是如此的驚恐和不解,我震悚的望着他.很快的,我有轉過頭,拉着同學邁開了步子走遠了.旁邊的同學,不由得大笑起來,重複着我剛剛說的那句話,重複着, 

  我後悔了,不明白為什麼說出這句話. 更不明白這句話會得到這樣的"回答". 

  望着一旁把我當笑柄的那個同學,依舊沉浸笑聲中.感到莫名的失落,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可笑.面對同學的追問,我用那虛偽的笑來掩飾. 

  當她說要說給我幾個好友聽是,我像是做了虧心事似的,不停的說不要,解釋到"玩一下那個清潔工而已."同學的堅持,使我慌了.但最終,在我的冷眼相對下,她沒說出去. 

  對於這句隨意的問候,會惹來這樣的後果,這樣一個並非書所寫,我所想的結局.是世界上的現實使這些本來是美好的東西扭曲了?是世界上的思想使我同學會有這樣如此激動的反應?是事實讓一切變的不尋常,像夏日裡放久的肉,變質了,發霉了,發臭了. 

  現實中,所謂的時尚就是奇裝異服,滿口粗話,連基本的禮儀也不需要嗎?當禮貌受到嘲諷,我們又能怎麼去做呢? 

  我像是一個球,被現實與真理拋來拋去,最後,我成為了一個癟了的球,無力地躺在它們之間,不知被誰,踢到角落去了, 

  太陽的落下,讓風愈加地放肆了,凜冽的風,在世界里亂竄.

太陽落下,心靈失散 標籤:落下作文 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