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太陽下山了700字作文

太陽下山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日影稍稍西斜了,光輝卻仍舊不減,在一天之中,我往往偏愛這一刻。我知道有人歌頌朝雲,有人愛戀晚霞。至於耀眼的日升和幽邃的黑夜都慣受人們的鐘愛。唯有這樣平凡的下午,沒有一點彩色和光芒的時刻,常常會被人遺忘。但我卻不能自禁地喜愛並且瞻仰這份寧靜、恬淡和收斂。

  那年那天,我踏上了回往故鄉的征程。我走了,離開了我的父母,與它們說再見。還有我生活了十餘年的密雲,我坐在孤獨的列車上,望着窗外的那抹斜陽,我倦了,倚着窗,睡了。

  時間如白駒過隙,待我醒時,已經到站了。呼吸着故鄉的空氣,再一次勾起了我的思念,望着這陌生的城市,這從未涉足過的城市,這隻在耳邊聽父母叨過的城市。我痛了,對於往後一個人的生活,我不敢設想。

  2012年2月26日,是個特別的日子。那天,我隨父親來帶虹橋二小,在虹橋這片土地上,唯有這兒,讓我感受到了熟悉感,一種莫名的熟悉感,是因為它同密雲二小有着類似的名字嗎?我無從知曉,只知道他似乎很親切。

  父親將我寄居在老師家中,約莫十日後,父親來到老師家,他雖沒有明說此行的目的,但我知道他是來辭行的。父親與老師交流完便走了,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也沒有帶走我的思念。對於這件事,我有了空前的鎮定,我知道終會有這麼一天,是早與晚的事罷了。

  獨自走向天台,日落了,我倚着牆椅坐下,似乎天地間流動着和暖的細流。一眼望去,白石有說不盡蒼涼的意味。石塊壘起,把我心中的思緒也堆疊起來了。

  遠處的地平線上,一輪太陽將要落下,西天的晚霞揮動着絢麗的紗巾。膜糊間,遍地的小草都鍍上了一片金黃色。晚風吹起來,一支支狗尾草搖響一渠黃昏的抒情曲。一排排白色的小木屋出現了,像童話一般精緻,又像夢一樣美麗。日落不是一天的結束,而是另一天的開始。日落並不象徵著孤單,我是獨立的開始。相約着一場盛宴,縈索着自己的人生路!

  初二:項程飛



太陽下山了 標籤:夕陽下作文 下山作文 猴子下山作文 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