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00字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簡簡單單的幾句話中,卻隱藏着與眾不同的意義。

  其實,我的寫作能力較差,因為,我不喜歡讀書,我覺得讀書就感覺是痛不欲生。

  有一天,我去我的同學家遊玩,準備到他的房間參觀,結果映入我的眼帘只是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和書。我問他:你房間里有那麼多的書都是你看的嗎?他回答說:這都是我看的。頓時,我都驚訝了。然後,我又問他:你看書有什麼好的方法。他回答說:讀書還真有許多方法呢。首先我會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我會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寫下去,回過頭來,品味我最欣賞的一些的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我還會在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我還會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說完后我就想:讀書有那麼多的方法呀,從現在起我也要讀書,過了不久,果然我的作文大大有進步,這使我非常高興。

  從那時起,我就知道了,讀書,感覺很難,但實踐起來卻非常簡單。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難道書籍不可以讓人進步嗎?

  五年級:高英鳴


2、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700字


  “合理地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這是培根說的一句話。這句話我很喜歡,已成為我的座右銘,在此我也要把它送給大家。

  原來,經常是媽媽看着我寫作業,所以我沒發現自己不在乎時間。有一天,媽媽告訴我,她今天要去黃石,晚上擦愛回來,她要我好好寫作業,不讓她擔心。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走後,雖然我一直待在家裡寫作業,可我就像那釣魚的小貓,時而聽聽窗外的鳥叫;又時而走出書房倒水喝。一直到晚上媽媽回來了,我的作業還有很多很多。還是在媽媽的再三催促下,我才在晚上十二點半完成了作業。

  媽媽看我不能珍惜時間,就把培根說的這句至理名言送我,還把它貼在書房裡。從此,這句話就是我的座右銘。昨天,媽媽因為有急事,又要去黃石了,我決定在媽媽走後好好地表現一番,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時間,我給自己規定,先寫語文作業,預計一小時之內完成;數學二十分鐘;英語簡單,十分鐘寫完。這樣一合計,我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我的所以作業,有了堅定的信念,不管小鳥還是否在窗外叫,我都聽而不聞;別人在外面嘻嘻哈哈的笑,我也強忍着不去理睬。我一鼓作氣,終於在晚上八點之前完成了我的作業。此時,我覺得渾身輕鬆。寫完作業之後,媽媽說要帶我去公園走動,要知道,因為寫作業耽誤時間,我已經很久沒玩我喜愛的滑板了。出了一身汗,更覺得身心愉悅,再加上媽媽因為我早早的完成作業,還獎勵我一瓶我最愛喝的營養快線。回到家,我覺得身輕如燕。回憶起以前每天都要寫作業到很晚,都是沒有合理安排時間鬧的。

  我覺得培根說的這句話很對,因為這樣我們合理安排時間,節約時間,獲益的是自己。我們一起來合理的安排時間吧!

  五年級:甜心超人


3、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200字


  居里夫人是一個赫赫有名的女科學家,雖然她有了很大的成就,但她依舊牢記着那些曾經教育過她的老師們。這種精神是我們大家都要學會並實踐的,她有一句名言,可能也就是這句名言才使她成為了這麼成功的人。

  這句名言讓我感觸很深,記憶猶新,似乎過了一生我都忘不了,這句名言就是:我要把人生變成夢,再把夢變成現實。

  總得來說,居里夫人寫這句名言的意思就是讓我們努力奮鬥、學習,這樣才能把自己的夢想成功的實現。

  讀了這句名言,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時間,務必要把自己的夢想變為現實中的一樣,而不是一個夢。

  我一定要成為第二個居里夫人,甚至超過第一個!

  ……


4、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700字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這句話就是讓我受益匪淺的讀書名言。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文就像“流水帳”那樣,即使上了補習班,我的作文還是很差。就是因為作文寫得太差這點,我每次語文試卷上九十分的次數都很少。爸爸知道這件事後,就對我說:“兒子,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明天就買一本作文書給你看吧!”我點點頭說:“哦。”第二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了,手裡拿着一本書,微笑着對我說:“兒子,這本《作文輔導王》我看不錯,就給你買回來了,希望對你的作文有幫助。”我高興的說:“謝謝爸爸!”從此,我每天把作業寫好后,便津津有味地讀起這本《作文輔導王》來。我一邊讀,一邊想,作者為什麼這樣寫,這樣寫有什麼好處;又一邊記文中的好詞佳句。 

  過了幾個星期,要語文考試了,我又擔心自己的作文寫不好......我對自己說:要相信自己,劉志濱。語文考試開始了,我寫啊寫,不到一節課的時間,我就把基礎題、閱讀題寫好了。現在萬事俱備,只欠作文了。我害怕這次作文又寫不好,心裡不禁打了個寒顫。開始寫作文了,我寫到一半,那些好詞好句就像酵母似的發生了作用,在我的試卷作文里不斷地“跑”出來。過了幾天,要發試卷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生怕作文又扣了六七分。當老師念到:“劉志濱,九十三點五分。”時,我傻眼了,心想,老師是不是改錯試卷了。當我把試卷拿到我手裡的時候,把試卷看了一遍,呀!作文只扣了三分,老師在下面寫到:這次作文進步了很多,運用了許多好詞、好句,值得表揚。我看了,心裡甜滋滋的,比喝了蜂蜜還甜。我知道,這全是書的功勞,所以我以後就更加愛讀書了。 

  同學們,讀書不僅可以讓你增長見識,而且可以提高你的寫作能力。要切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5、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00字


“磨刀不誤砍柴工”這句名言的表面意思是說,砍柴前先磨刀,是不會耽誤砍柴的工夫。實際是說:花時間在事前做好準備工作,會更有利於事情的成功。我就偏偏不懂“磨刀”的重要性。 

  就拿做數學題來說吧,平時上課不專心,以為自己都懂了。可到了做試題的時候,幾個簡單的算術題很快就做出來了,可後面的幾題較難的題目往往會“擱淺”。 

那天,同樣是數學課。老師在講台上深入淺出地指導解題方法、步驟。而我照樣座位說著悄悄話,做着小動作。到了做題的時候,我正想做,可想起了“磨刀不誤砍柴工”的名言。於是,克服自己“砍柴”前不先“磨刀”的毛病,抓緊時間認真聽老師即將結束的精彩指導。 

  學完老師教的,做起題來方便多了,遇到難題再也不會“擱淺”了。事後我才明白何為“磨刀不誤砍柴工”的真正含義了。 

  現在我不僅學會了“磨刀”,更懂得了“磨刀”的重要性。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磨刀不誤砍柴工”將時刻伴隨着我,激勵着我。

  指導老師:李妙忠

6、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00字


在我漫長的11年旅途中,聽過許多話,而有些已經被我忘卻了,但是有一句話讓我牢牢的記住了,也讓我學會了很多. 

  小時侯,我與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可當我遇見親戚時,我卻說"您好”這兩個字,心裡真是慚愧極了,我怎麼連"您也叫不出來呢?看着別人一口一個"叔叔好,嬸嬸好"叫的大人心裡特別甜,我真希望我能像他們一樣,傷心的淚水像流水一樣淌了下來.可在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停止哭泣,心想::我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做到.這時一位叔叔迎面走來,我結結巴巴的說:"您...您好”那為叔叔說:"真乖,給你顆糖吃"啊,名言,謝謝你. 

  當我開始上學時,在家裡做作業,遇到一道難題,想也想不出來,感覺像千萬隻螞蟻在夾擊我,渾身不舒服.我心中十分惱火,乾脆丟下筆不做了.我心中又想起那句名言,於是,我靜下心來慢慢的想,終於,我做出來了.啊!名言,謝謝你! 

  長大后,我工作中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我不會在退縮,因為我心中一直牢記這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7、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5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它一直鼓勵着我,因此它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剛開始我很喜歡英語,就一直問:老師,什麼時候才考試啊!老師回答:過幾天。考試的那天我自信滿滿的,以為自己一定會考好的,過幾天,結果很快出來了,我竟然才考了55分,當時我真是有氣又傷心。回到家,我失望的把考試結果告訴了爸爸媽媽,可是他們並沒有生氣,而是溫和的對我說:孩子,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人難免會有失敗的時候,你應該要把失敗的原因找出來。聽了爸爸媽媽說了一些意味深長的話,我才平靜下來,回憶考試經過。原來在考試的時候,我把老師說的都弄錯了,叫我們寫A。B的,我卻寫成1。2,在加上緊張的心情,使我的腦子變得遲鈍了,一時沒反應過來。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因此在以後的各種考試中,無論是語文考試,還是數學考試,我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緊張,認真聽老是講考試規則。

  在期中考試中,我放下了緊張的心情,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我高興極了。是啊,“失敗是成公之母”這句名言說的很不錯,失敗后認真反思,找出失敗的原因,在去克服它。

  五年級:566868468


8、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5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着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 

  記得一次我考試考砸了,居然得了89分!看見那鮮紅的“89”印在試卷上,我的心在流淚,無比傷心無比痛苦。 

  忽然有一句名言輕輕扣開我的心房: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頓開,是啊,後悔有什麼用?不妨把淚水化作汗水,把埋怨化作動力,“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查找書找出錯誤的原因,認真修改。我以後上課認真聽講,不會的像老師請教。在學習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一份汗水,一份收穫”,我胸有成竹地再次走進考場,終於,我成功了,獲得了100分的好成績。此時我才感受到“成功總是垂青於奮鬥過的人”,又一次深深地體會到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真正的內涵,它讓我嘗到了成功后的喜悅,嘗到了奮鬥后的幸福。 

  當我做錯事時,我很沮喪,而且傷心。這時,“失敗乃成功之母”又在在我心中開導我。誰都有做錯事的時候,這是正常的,只要知錯就改就行了。沒事,振作起來吧。在名言的開導下,我又豁然開朗。名言,真感謝你!

9、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400字


一二年級時,我的成績都在90分以上,可到了三年級,我成績逐漸下降。記得一次考試,分數差得讓我吃驚,那是我從未考過的成績——85分。我傷心極了。 

下午放學后,我悶悶不樂地回到家,把書包往椅子上一扔,不爭氣的眼淚從眼眶了一涌而出。媽媽看到后,問我是怎麼回事。我說:“我這次語文考試只考了85分。”媽媽安慰我說:“孩子,不要傷心了,下次再努力考個好成績就是了。” 

  為了取得好成績,我吃完晚飯就上樓學習了。我從書包里拿出一張大紙,在上面寫上七個大字“有志者,事竟成也!”我把它貼在我書桌前最顯眼的位置。我要把它作為鞭策我的一根“戒尺”,鼓舞我向前的一種動力。從那以後,每當我學習感到疲勞時,遇到難題想放棄時,或遭遇挫折失敗時,就看看把七個字,來激勵自己要做個“有志者”。於是學習也精神抖擻了,難題也在我地努力下迎刃而解了,挫折失敗帶來的不快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經過一段時間奮鬥后,又該考試了,這一次,經過我的細心、認真,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我知道,沒有努力是不能取得好成績的,所以我要奮發向上,努力學習。

  指導老師:李妙忠

10、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600字


  有一句這樣的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使我受益匪淺。

  為什麼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呢?因為它形狀上像一本一本搭起的階梯,從精神上也是一樣的。

  從我七歲時讀第一本小說起,一直到現在,我慢慢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從小人書到現在的長篇小說,我理解、明白了。

  書,是人類精神上的食糖。毛主席曾說過一句話“一日可不食,不可無書。”不也體現了人類發展上不可以沒有書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綠野仙蹤》中的多蘿茜與她的朋友們的歷險經歷讓我陶醉。冰心的《小橘燈》讓我感到愛的深沉。《海蒂》中的友誼也被我吸取。我也小紅帽、海蒂、多蘿茜等人物交了朋友,轉身結識了福爾?興拐饢淮笳焯劍?兀懇煌??鑠擁?08位好漢正向我招手,海倫與我交談,可談話卻被玻利安娜打斷,我去追也又碰見了南茜……

  我置身書的海洋,豐富了知識,也長了見識。書,可以說是我的良師益友、我的朋友,雙像是一把可以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

  我知道我只吸收了文學海洋的一小滴水,所以我每天都穿梭在文學世界里,又認識了很多朋友:哈利。波特帶我飛來飛去,我也與柯南結識了。

  慢慢地,我也開始了寫作掃地長長的路,把自己的小文章發表到網上去,等到了網友們的讚許。

  現在我得承認自己是一隻蟲子,一隻小書蟲。我還是說:書藉是我進步的階梯。“我要讀更多的書,使自己更上一步階梯--知識的階梯。祝大家學習更上一層階梯。它給我的啟示是:要多讀書,讀好書,使自己有更多的知識。

  五年級:楊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