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錯過了太陽,還有月亮900字作文

錯過了太陽,還有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代的變遷,生死的輪迴,歷史長河滔滔,積澱下無盡的愛恨情愁。隨着光陰的流逝,愛會退熱,恨會淡化,情會漠然;愁,更會深埋塵埃。徜徉於歷史的長河,唯有希望得以曼延。

  常言道,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希望的頑強生命力在於它的幽深與飄渺,它並不是固定的代名詞,它有自身的延續性。昔日的雕欄玉砌,金碧輝煌,在他眼裡只是過眼雲煙國破家亡的痛苦,使他幾欲絕望。一代帝王錯過了大好河山,好不失落;;而正是這種透徹心扉的痛楚成就了一代詞人,空曠的山谷響起了一聲悲鳴:“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無言獨上西樓,在月如鉤的夜晚,高吟:“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千絲萬縷的憂愁恰似“人生長恨水東流”。歷史的風塵不知湮沒了多少帝王的樓閣軒榭,唯他??南唐後主,在絕望中看到了希望,唱遍了憂思,吟遍了愁情,贏得了永恆。

  十年寒窗,本想換得一朝衣錦還鄉,怎料仕途多坎坷。金榜無名,心中有恨。他無顏以對鄉中父老,在“月落烏啼霜滿天”的夜晚,隻身孤影,獨上“姑蘇城外寒山寺”,面對“江楓漁火”,憂思難忘,深嘆“夜半鐘聲到客船”。彈指間,他錯過了名利場,好生失望,而正是這種無奈的失意,成就了千古絕唱冊《楓橋夜泊》,也因此,張繼字,這個名字震撼了文壇!

  命途多舛,現實生活中無數的精魂默默地付出。在這遼闊的時間和空間中,尋找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生命坐標。雙目失明的她,錯過了五彩斑斕的世界卻能讓海倫精神傳遍了每一個黑暗的角落;雙耳失聰的他,錯過了清脆悅耳的聲音卻能扼住生命的咽喉,奏響了《命運交響曲》—

  因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希望之火需要再燃,需要呵護,不致讓暴風雨將其熄滅,不致讓自己在黑暗、陰冷、無助中絕望。

  當我們錯過太陽的時候,不要心灰意冷,我們要守住希望,因為還有月亮和星星;當我們又錯過月亮和星星時,不要自暴自棄,我們要看到希望,因為明天還有太陽;當我們什麼都錯過的時候,也不能放棄希望,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希望!

  聊城一中高一:星星點火



錯過了太陽,還有月亮 標籤:錯過了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