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沒有月亮的中秋700字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圓圓的月亮,在每一個中國人看來代表着團圓。中秋節,是一家人團圓的節日。 

  中秋節那一天是“凡比亞”颱風來臨廣東沿江地區的左右幾天,雖然我們這裡只是下雨,沒有禍及,可是看着高州市發生災害,心中畢竟有一點點不好過的滋味。 

  那一天,我們開始做飯了。我們孩子們可不是好吃懶做的啊!紛紛戴上“好孩子”的稱號,幫母親一起做飯。 

  “吃放了!”一陣聲音迴響在屋子裡,就在這時候,做作業的放下手中的筆,玩電腦的放下手中的鼠標,看電視的放下手中的遙控器,看報紙放下手中的報紙…。.紛紛跑向飯廳。 

  弟弟驚喜的說道:“今天有蝦,我最喜歡吃了;還有二姐愛吃的咕嚕肉;還有哥哥愛吃的清蒸魚;還有大街愛吃的雞翅膀……咦?大姐去哪了?大姐!吃放了!”一陣低沉的聲音滑過,“別叫啦,大姐剛上大學,在廣州還回不來呢!”爸爸說道。弟弟一聽,好像缺乏了什麼。 

  吃完飯後不久,爸爸拿出月餅、飲料和沙田柚。弟弟朝着快點分月餅。爸爸分好了月餅,每個人都拿了一塊月餅,看起電視來了。唯獨弟弟說他要做作業躲在房間里了。我伸頭窗外看着天空,絲絲細雨滴在臉頰,下雨了,我關上窗戶,“今天怎麼沒有圓圓的月亮呢?”嘴裡嘀咕着。 

  弟弟沒關房門,我進去一看,弟弟睡著了,我檢查一下他的作業,竟然發現他在日記中寫着:大姐不在家,難成中秋之夜,老師布置的作文恐怕寫不成了。 

  我的心彷彿也有同感,“不早了,睡覺吧!”媽媽叫道。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只好去喝一杯牛奶了,打開冰箱,發現還剩幾塊月餅,是留給大姐的嗎?我陷入了沉思中…… 

  中秋代表着團圓,今年的中秋既沒有明月,大姐又不在家。以前中秋寫作文我都很開心的把高興時刻記下來。今年的中秋給我的印象雖然深刻,但是卻給我一種莫名的滋味。

沒有月亮的中秋 標籤: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 沒有月亮作文 月亮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