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祖國900字作文

我與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匆匆流去,轉眼間,我已經上初中了,回憶過去,還像是昨天故事。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為什麼?因為——它是2009年,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每個中國人都無比激動,期盼着國慶的早日來臨。

  這個暑假,我也算是個忙人了,每天都有亂七八糟的事情做,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我要回老家了,回到自己從小生活、玩耍的故鄉,真的好懷念。

  經過一路上的跋涉,我們終於回到了老家。剛剛踏上家鄉的土地,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出去轉轉,會會老同學,看看新變化,哇嗚,期待。我漫步在村子里的一條小路上,回憶着自己小時候的趣事,看到路旁綠樹成蔭,道路被一次次翻修,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欣喜,沒想到短短几年,村子的變化竟然如此之大。我來到了集市上,哇塞,竟然看到了高樓林立,原來一排排的平房竟然成了樓群,大家都開心的住上了新房子,還有那些店鋪,真是越來越多了,跟以前相比簡直就是天翻地覆!也對,祖國60年來經歷了風風雨雨,每個地方都有了嶄新的變化。因為是國慶,大家也都是一臉喜慶盈盈。

  走着走着,我竟然不由自主的來到了姥姥家門前,是應該去看看對我無微不至的姥姥,剛走到門口,姥姥出門來迎接我,好高興,進了家裡坐下,姥姥便開始問長問短,還是以前那麼嘮叨,不過卻透着濃濃的關懷。姥姥拉着我看看家裡的變化,房子重新布置得乾淨、素雅,還有一些新添置的傢具,真的變化不小。我看到,姥姥的廚房用上了電飯鍋和電磁爐,這可真是與時俱進哪!在倉庫里,好奇的我發現了一個木頭做的、很像箱子但打不開的東西,我立馬把姥姥拉了過來問個究竟,姥姥說:“哈哈,這個啊,是我們以前做飯的用的輔助工具,叫做‘風箱’,是用來煽風點火的,能夠讓飯更容易煮熟,現在時代好了,它就光榮退休,被放到這裡來了!”我聽了姥姥的話,不禁感嘆道:“時代的變化真的帶給人幸福啊!”其實家家戶戶的變化合在一起就是偉大祖國的變化啦!

  在村子里轉了一大圈,我可是體會到了變化之大、無奇不有。從家鄉的巨大變化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祖國60年來的改變,我也曾經問過老一輩的人們,他們把現在的生活與以前相比,的確感受到了無比的幸福感,變化給了人們快樂的生活!

  既然成為中國人,我們從出生就與祖國母親產生了密不可分的關係,祖國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親人,是我們的前進動力,我們應該努力學習,成為一名優秀的公民,給祖國母親添上一筆絢麗的色彩!

  北京市石景山區實驗中學初二:韓錦濤



我與祖國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