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同成長8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同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

  秋光絢麗,和風送爽,在這個碩果累累的季節里,迎來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六十歲的誕辰。我也與祖國走過十個春夏秋冬。

  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給我解釋“祖國”兩個字的含意她指着地圖一處像公雞的地方說: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我心想:怎麼小能住多少人啊?

  我曾經在祖國三個地方上過學。

  新亞小學就坐落在廣東東江邊。開學的第一天,我跟着全校的師生們一起,聚集在操場上舉行升旗儀式。看着他們嚴肅的樣子,我很緊張。當鮮艷的國旗在嘹亮國歌聲中冉冉升起。我覺得它是那樣的美。

  第一次坐火車回武寧過春節時,轟隆隆開得真快, 樹木和房屋飛快的向後跑。我多次醒來,火車還在行駛。地圖上短短距離,原來這麼長。我們的祖國可真大啊!

  2008年初,我家搬到了被稱之為人間天堂的地方——杭洲西湖。

  到了杭洲長河小學,面對陌生的老師和同學,心中總是感到一些不安。在熟悉的國歌聲中看到五星紅旗,我忽然感到很平和。同樣的國歌,同樣的五星紅旗,都是長在紅旗下龍的傳人。五星紅旗是祖國的象徵。祖國又是所有中國人的母親,在母親的懷抱里。我們是多麼溫暖,多麼幸福!

  2008年末,我回到家鄉--武寧。

  新寧一小是我爸爸的母校。爸爸三十年前就在這讀書。他告訴我,現在的學校他都快不認識了,到處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問爸爸:“您小時候也升國旗的嗎?” “當然”爸爸說。

  鮮艷奪目的國旗是永遠不會變的。

  我已從懞懂無知的小孩。成長為一名四年級的學生了。

  我知道國旗為什麼那樣紅,那是我們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

  我知道國旗上五顆星一大四小,那是表示我們國家五十六個民族緊密地的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

  我知道了為什麼在奧運會上,獲獎的運動員都裹着國旗喜及而泣,那是他們要把自己的每份榮耀和祖國分享。

  我知道了為什麼神州七號發射火箭上都印上一面大國旗,那是表示我們祖國的日益富強。

  今年是祖國的六十歲生日,我寫了這篇作文。我想在祖國一百歲生日時,再重寫一篇“我與祖國同成長”。記錄我與祖國更輝煌的時刻。

()

我與祖國同成長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