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13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碧空中點綴着幾朵白雲,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天在那一刻,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了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瞬間,幾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幾萬萬人雀躍相擁,喜極而泣。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中國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個人都永遠銘記住了這個日子。

  但那時的中國已經被連年戰爭摧殘的不成樣子,中國的領導人面對的是一個民生凋敝,經濟落後,滿目瘡痍的爛攤子。但政府與人民並未知難而退,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了根本好轉,期間抗美援朝的勝利,西藏的和平解決這些好消息不斷發生,土地改革的成功提高了農業生產的積極性,徹底消滅了地主階級,這亦是我國史上一個重要而英明的決策。雖然經濟好轉了不少,可我國卻仍然是一個極為落後的農業國,黨和中央又因此發展了國民經濟的第一個五年計劃,“一五”計劃實行的過程中,我國鞍山鋼鐵公司大型軋鋼廠等三大工程建換成投產,第一輛汽車,第一架噴氣式飛機的生產,武漢長江大橋,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第一部憲法的頒布,東北工業基地形成這一切都預示着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

  當時的中國經過三大改造之後,政府與人民都雄心勃勃,認為經濟建設速度可以更快一些,於是巨大的失誤就這樣產生了,“超英趕美平常事”“種出的玉米比人還高”“一畝田地收穫上萬斤……“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就在這些轟轟烈烈的口號聲中開展起來,這一切也帶給了全中國人民極大的困難以及災難性的後果。緊接着,由於毛澤東晚年思想偏左,又極為錯誤的發動了“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江青林彪等人趁機作亂奪權,又使中國社會主義事業陷入危難中整整十年,再加上美國與日本的仇視、敵對,我們國家曾一度混亂無比。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這一切混亂終於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被平息,就在這次會議中,鄧小平提出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農村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施行,深圳等經濟特區的建立,國有企業的改革,我國加快了建設步伐,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隨着國民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東方的雄獅開始蘇醒”中國漸漸展現出了一個大國的形象,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一切都有了顯着的變化,中國已驕傲的向世界宣布自己已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凌的弱國!成功舉辦29屆奧運會,令全世界都領略了着一個文明古國的風采,2008年全面金融危機的爆發,中國也充分盡到了作為一個強國的責任。

  今年是中國建國60周年了,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

  初一:林添華



我與祖國共奮進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