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6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幼兒園的時候,曾向媽媽問過這樣一個問題:“祖國是什麼?”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媽媽深情的回答。“祖國媽媽有多大年紀了?”我問。媽媽回答說:“祖國媽媽已經很老了。”我又問:“它的面積是多少?”媽媽說:“有960萬平方公里。”我驚訝的問:“他這麼龐大的身體我怎麼看不見?”媽媽微笑着說:“就在我們的腳下。”於是,我開始尋找着祖國的背影。我不經想到:原來祖國不僅有這麼大的土地,還能長壽啊! 

  上小學了。我學到了許多關於祖國的文章。知道了祖國近些年來的巨大變化。 

  我們國家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在奧運會上。運動員們拼搏着。爭取拿世界第一。可惜的是,在人們心目中的飛人——劉翔。因為腳受傷而退賽的。人們都很失望。 

  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在地震中。爸爸媽媽用身體保護着孩子們。我曾看見過這樣一個真實事件:在地震中,一位母親為了保護好自己的孩子。就讓自己跪下來。讓嬰兒躲在自己的空間。等到救援人員來到的時候,發現這位母親已經死去了。救援人員正準備離開。發現在母親的身下好像有一個嬰兒。經過幾個小時的救援。那個嬰兒終於被救出來了。發現母親的手機上還有一條未發的短信。上面寫着: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你永遠記住我和你爸爸的模樣。在場的人淚聲俱下。 

  但是災難並不能擊垮我們偉大的祖國,因為有13億中國人的愛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么 。我們大家的心永遠是連在一起的。 

  啊!偉大的祖國母親。我相信你一定會在的更加美好。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