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4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國是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國家,說她古老是因為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說她年輕是因為中國只是世界上的一個發展中國家。 

  我經常聽爸爸說, 過去他們吃的是粗糧淡飯,穿的是破爛的衣服, 住着潮濕低矮的土房,出門只能靠走路,了解新聞只能靠聽廣播,大多數人沒錢讀書,而今天,我們吃着新鮮的蔬菜,餐餐白面大米,頓頓有魚有肉;穿着漂亮的衣服, 住着寬敞明亮的樓房;出門,可以坐火車、乘飛機;我們看着彩色電視,通過各種媒體來了解世界;享受着免費的教育, 我們有很多機會讀大學,讀博士。 我們生活在這溫暖的祖國懷抱中,我們感受着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怎能不從心底發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我們應該時時想想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得到些什麼,熱愛祖國決不能只靠一句空話。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熱愛祖國就一定要努力學習, 學習更多的本領,長大后才能為祖國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讓人們出門坐飛船,讓家務變成機器人的工作,讓學生通過網絡在家裡上課……為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我與祖國共奮進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