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同成長14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同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60年,到2009年10月1日,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60周歲的生日,這60年真可謂是彈指一揮間,眨眼間就將成為歷史。 

  我是在1997年出生的,媽媽說,那一年的7月1日香港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在那個美麗的夏天,我像個天使一樣來到了她身邊。 

  小時候,我們住在爺爺單位分的家屬房裡,那是一棟靠近江邊的舊樓房,很小的兩室一廳,住着我們老少三代人。夏天悶熱,冬天也不暖和。 

  9歲的時候,我家買了新房子,裝修好的新房子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單是35平方米寬敞明亮的客廳,就讓喜愛舞蹈的我興奮不已,我可以在客廳里盡情的唱歌、跳舞,好像是一個大舞台上。 

  小時候,常聽奶奶說,我們現在真享福,要什麼就有什麼。在爸爸和姑姑小時候,連糖塊兒都是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得上,而且還是沒有包裝的那種橘子瓣糖;吃水果也幾乎是過年的時候才吃得上,那時候沒有現在這麼好的保鮮條件,水果運到北方,都凍成了冰的,爸爸說小時候啃凍梨,差一點把牙給啃掉了。他們吃過的食品太少了,不要說現在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小食品,水果店裡品種多樣的水果了。而我從小就生活在蜜罐里,吃的都是爸爸媽媽在超市裡買回來的各色的食品,爸爸媽媽經常帶我去超市,給我買各種各樣的好吃的。我穿的衣服大多是姑姑們在全國各地買回來的,甚至還有小姑姑從韓國買的。我的衣服太多了,常常為早上起床穿什麼衣服而發愁。媽媽常笑着說我,你的衣服就是太多了,像媽媽小時候就一套衣服,今天洗了,明天還沒幹透就穿上了,也不用像你這麼發愁做選擇。媽媽說,她小的時候,一年至多能添置上一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布料。“過年穿新衣”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期盼,如果誰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孩子不能理解。媽媽說她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只穿過一條連衣裙,唯一的一條連衣裙,還是樣式很簡單的那種。 

  我記事起,就記得大哥大不是一般人都有的,那時候全家人,只有一個姑父有大哥大,他打電話的時候特神氣,一手叉腰,一手拿着電話,很大聲的講電話,為了不讓我亂動,還把大哥大放在我家柜子最高的地方。我對大哥大一直有着很強烈的好奇心,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拿在手裡。因為那東西太貴重了,媽媽怕我給弄壞了,儘管我哭鬧着要,家裡人誰也不敢給我玩兒。後來爸爸媽媽都買了手機,我也慢慢的知道了大哥大的作用。現在家裡人都用手機了,就連爺爺、外公和外婆都用上手機了,我用的就更熟練了,手機的功能他們甚至還不如我熟悉呢。它現在只是人與人交流的工具,而不再是身份的象徵。 

  60年的時間可能很短暫,但是我們的祖國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技越來越發達了,2003年10月15日,全國人民都屏住了氣息,當傳來神州五號發射成功的消息后,舉國上下都沸騰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成為了現實。 

  在神舟六號也成功發射后,2008年9月28日,神舟七號勝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這無疑是獻給偉大祖國60歲華誕的珍貴禮物和誠摯祝福。 

  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也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祖國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我與祖國同成長,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祖國——中國,會更加美好昌盛,會更加繁榮富強!

我與祖國同成長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