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奮進6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與祖國共奮進 

 1964年10月16日,在我國西部地區,隨着一聲巨響,碩大的蘑菇雲騰空升起。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 

  原子彈是當時世界上殺傷力最強的可武器之一。美國在20世紀40年代最早製造出原子彈,並在日本帝國主義投降前夕把原子彈投到日本的廣島和長崎,幾乎把這兩個城市毀滅了。後來,帝國主義國家利用威力巨大的原子彈,對新中國和世界其他愛好和平的國家進行威脅。中國只有研製出自己的原子彈,才能粉碎帝國主義的刻威脅,人民才能過安寧的生活。這個關係到祖國安危的重擔,落在了科學工作者肩上。 

  1958年的一天,在二機部部長辦公室里,科學家鄧先接受了一項特殊任務:研製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研製中國自己原子彈談何容易,有的外國人嘲諷說:“在原子彈的領域裡,你們中國人的大腦里還是真空的。”確實,那時中國還沒有進行這方面研究,缺乏資料,外國的研究成果又都嚴格保密。鄧稼先說:“真空有什麼?天下的路都是從無到有走出來的。”他挑選了二十多名新畢業的大學生,組成了中國研製原子彈的第一批隊伍。經過兩年的研究,他們居然奇迹般地模似出原子彈爆炸的全過程。後來,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同心協力,在十分困難的條件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攻破一道又一道難關,終於為祖國點燃了那飽含我國科學家智慧和力量的神奇之火。 

  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加強了我國的國防力量,也打破了帝國之一的核壟斷,對維護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義。我國政府鄭重宣布,中國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對無核國家使用核武器。

我與祖國共奮進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