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祖國同行11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的歷史的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歲月,五千年的滄桑,一路走來,他創造了多少奇迹,又歷盡了多少的艱辛…… 

  第一次去了解我的祖國,是在我小學五年級時,媽媽為我買了一本《上下五千年》,厚厚一本,封面是一條金光閃閃的龍,好不氣派,懷着好奇、激動,我翻開了目錄,哇!我一聲驚叫,居然足足有三百多章,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堯舜禪位,再到武昌起義,詳細介紹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我迫不及待的讀了起大概用了一個暑假的時間,我讀完了這本書,但我卻意猶未盡,這本書用生動的文字講述了中國從分裂到統一的坎坷和漫長,涉及到了文化、民族、經濟、外交等內容,激發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熱情。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從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到封建文明極度繁榮的明清時代,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進程中,中華名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與挫折。 

 五千年中,每一次的變化,都浸透了無數文人武士的汗水:秦始皇雄才大略,首次實現了大一統;唐太宗體恤百姓,將社會帶入鼎盛時期;武則天女中豪傑,統治期間社會得到繼續發展;成吉思汗有膽有識,創立了蒙古帝國,建立行省制度;戚繼光鄭成功抗擊外來侵略,維護國家主權完整;黃興策動長沙起義,反對清政府腐敗無能。是他們用身軀,用智慧,用膽識,鋪就了中華民族的發展之路,為中國的繁榮獻出了一切。這些人雖然都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們為中國的統一和發展作出的貢獻,我們會永遠銘記。 

 《上下五千年》不僅是一本書,而是一種精神,一種力量,一種信念。他展現了中華名族不畏艱險,勇敢頑強,團結合作,永不服輸的不屈品質。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或者是未來,我相信這種精神永遠不會消失,也正是這種精神支撐着中華民族在困難和災難面前,一次又一次的取得勝利的原因吧! 

 這本書不僅是一本歷史書,更是一幅展現中國科技文化發展的畫卷:唐朝,農業上出現了曲轅犁和筒車,兩宋時期則出現了秧馬和占城稻,而現在收稻機,拖拉機以普及;唐朝初年,發明了雕版印刷數,北宋時期,畢?N發明了活字印刷術,而現在印刷機已走進我們的生活;隋朝時,李春建造了世界上保存完好,最古老的一座單孔大石橋—趙州橋,而現在各種材料的高科技大橋已遍及城市。科技的飛速發展,離不開人們的智慧和辛勤勞動,所以,每當我們在享受這些成果時,都應該要心懷感恩。 

 這是一本優秀的書籍,也是一本不朽的名著,細細去品味,去感悟中國五千年來的發展,去了解上下五千年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 

 作為21世紀的希望,這是一本我們必看的書,不僅要用眼看,還要用心去體會,要向前人學習,將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繁榮。 

 讀《上下五千年》,回顧祖國的五千年滄桑,與祖國同行。

我與祖國同行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