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祖國同行16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生長在一片名叫中國的土地上。在這片土地上,有人口眾多的各族人民,有文明世界的青藏高原,也有奔騰豪放的長江黃河。有溫暖的陽光,有滋潤的雨水,有青青的綠葉,同時,也有高科技的存在。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非常勤勞,他們繁忙的生活着。

  然而,一些外國的侵略者卻對這片肥沃的土地虎視眈眈,居心叵測。他們瞪着紅紅的眼睛,等待時機的來臨。這一天,機會終於來了。他們扛上搶,帶着軍隊浩浩蕩蕩的闖入了我們的國土。為了保衛我們的祖國母親,子弟們起身迎戰了。但是,由於清王朝制度的封建落後,我們的槍械,武器落後了侵略者一大截。雖然有了人們的奮不顧身,但是,仍然有大部分的河山被掠奪。後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批批勇士們浴血奮戰,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迎來了八年抗戰的勝利,將侵略者趕出了我們的國門后,共產黨又把蔣家王朝趕到了台灣。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終於成立了。人們學習着,進步着。再後來,那些侵略者的貪念便慢慢成了妄想。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中國的孩子變得那麼強大!

  時間一轉眼到了2008年,這一年,中國註定不平凡。一月的時候,母親也穿着雪做的外套。她本來正和藹的看着人們為了新年的到來而忙碌的準備着。可這時,老天向人們開了一個可怕玩笑,他打翻了裝滿雪的罐子。於是,雪災便不約而至的降臨了。這時,許許多多的人還沒來的及回到家鄉。由於太大的風雪,飛機無法起飛,鐵路因為雪的關係被凍住,一些高速公路也因為道路太滑,不能使用。家中的親人全都急的向熱鍋上的螞蟻。甚至有些人已經幾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正當賺了一點小錢整裝待發時,回家的路,卻已經封死。這時雖是新年,但也有很多人放棄和家人吃團圓飯的機會,來到冰災的前線鏟雪。不能到現場的人們也紛紛捐款,用來幫助那些不能回家的人們。人們用自己的心中的溫暖融化了無情的冰雪!中國,一個團結的國家!

  可誰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雪災過後,正當人們慶幸家人平安無事時,卻迎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地震!那是五月一個平靜的下午,學生們還在學校里上學,家長也在家中,公司,為不同的事而忙碌着。學生們突然發現,窗戶的玻璃顫抖的厲害;在家裡的人發現,放在桌上的東西都輕微的動了起來;在公司的人也發現,自己的辦公桌好像被誰撞到似的,開始抖個不停。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地震啦!”人們恍然大悟一般,跌跌撞撞的跑向外面。大地還在搖晃,空氣被恐慌和灰塵染得污濁,手機的信號瞬間消失了。記得當時我們正在上數學課,班主任老師打開門衝進來叫道:“地震啦,快跑!”於是我們拼盡全力跑過擁擠的樓道,來到了操場上。驚魂未定的我們凝望着教學樓,它還在不停的顫抖着。有手機的同學紛紛想打電話給家長,可這卻是一種徒勞。一個膽小的同學甚至蹲在地上大哭了起來,邊哭還邊喊,“媽媽,救我!”當時重慶雖有明顯震感,卻並無人員傷亡。可是,離我們不遠的四川卻沒有這麼幸運。8.0的大地震奪走了幾萬人的生命,奪走了人們的親人、朋友,奪走了人們的家。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趕赴震中前線,指揮安排救援人員。為許許多多正在忍受煎熬的生命送去了生的希望。後來,人們互相有了聯繫,得知家人都平安無事,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時,賑災義演,慈善拍賣,捐款等活動也都為了重建家園而陸續開始了。即使是不認識的人落難了,我們也不能袖手旁觀,因為中國是一個大家園,任何人都是彼此的親人。在這個危急時刻,這些活動也那些遇難者帶去了堅持下去的力量!中國,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雖然在奧運會到來之際發生了這麼多,但是我們挺過來了,我們以自己的行動向世界再次證明,中國是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摧毀的家。8月8日,奧運會順利的開幕了,世界各地的朋友聚在一起觀看着這盛大的開幕式。絢爛的燈光,精彩的表演,溫馨的鳥巢。這不正像一大家子團坐在一起看電視嗎?那麼溫暖!也許,中國只是一個小家,世界才是一個大家庭!08年的風風雨雨,我們可以把它看做是上天的一次考驗,考驗我們是否夠團結友愛,是否能夠經受住大風大浪。

  09年,我們的祖國母親60周歲了,也許她的心裡此刻正充滿了欣慰的慈愛的望着我們,因為她知道,我們都與她同行!



我與祖國同行 標籤: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