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10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僅僅有60年,中國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吃的方面: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較高,菜式豐富,人們越來越看重綠色食品,注重營養飲食。 

  住的方面:從以前的瓦房,向平房,樓房,公寓,別墅等發展。 

  穿的方面:由以前的單一顏色和款式很少向顏色五彩繽紛,款式多樣發展,尤其中國的年輕人趕潮流,中國逐漸融入了國際服裝市場。 

  文化生活習俗方面;廢除了封建陋習,逐漸向文明開放,簡約發展 。 

經濟方面:家庭條件富裕,由以前的月收入30元到現在的3000元。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衣食住行有了很大的變化。 

變化之衣

聽姥姥講,他們小時侯,買布需布票,經濟好的人過年時扯一塊新布,花錢請裁縫給孩子做新衣 ;一件衣服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還得給弟弟妹妹穿。而現在到處是琳琅瞞目的服裝店,各種流型式樣,應有盡有。 

  變化之“住” 

  人們過去都住的瓦房、平房、窯洞……現在什麼都有,別墅、公寓等,媽媽說普通人家除了床、桌子再什麼也沒有了,黑白電視機就是寶貝了。 

  變化之“行” 

  現在公交車線路布滿全市的各個角落,私家車也越來越多,人們出行公交車、出租車隨心所欲。遠程旅遊、出差,飛機、火車,方便、快捷。家家戶戶也都擁有了交通工具——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好多人家還擁有了小轎車。爸爸說,這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的事,爸爸小的時候,爺爺有一輛“長征”牌自行車,這是讓爸爸在夥伴們面前最自豪的! 

  以前,家鄉人民很窮,住着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來湊熱鬧,房子里全是雨滴,大家只得連夜挪動傢具。那時的學校是一座破舊有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一塊玻璃也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春天,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嘀嗒”的雨聲與琅琅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合諧的曲子…… 

往事的一切不堪回首,自從改革開放后,家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破舊的茅草屋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泥濘的小路變成了條條柏油馬路……人們利用資源,蓋了公園、蓋了大橋……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 

  不僅我的家鄉在變化,我的祖國也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前不久,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首次太空漫步對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太空終於有了中國人的足跡;太空中首次飄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我作為一個炎黃子孫,在祖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裡 ,我真誠祝願祖國在未來更燦爛。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