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快樂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聊一段快樂的往事作文600字


  十幾年的生命路程中,那段住在向下外婆家的日子,快樂這頂桂冠當之無愧,着實值得聊聊。

  那段沒日子裡,外婆家門前屋后無不留下我快樂的足跡。

  門前小河裡常有魚蝦遊玩,炎炎夏日裡,常有個穿着裙子,扎着利落馬尾辮的小女孩兒站在水中抓魚。站在光滑的鵝卵石上,清涼的河水洗着腳腕,不時有小小的魚兒好奇地親吻腳趾,愜意極了。

  偶爾有一條銀白的魚兒游過,全力一撲,撲空的機率自然比撲中的機率要大得多。但全身撲入水中時感受到的無所不至的涼爽和舒適着實令人享受和快樂。河水便帶着我的笑聲快樂而輕鬆地向遠方流去。

  外婆家屋後有一片空地,裡面滿是雜草,似乎荒蕪,卻是我的天堂。太陽剛起床時,草葉上沾滿了晶瑩圓潤的露珠,走在其中,既涼爽又可以驚醒許多蚱蜢。“好!看到它了!”悄悄的向那隻蚱蜢走去,雙手猛一合,小心翼翼地打開手掌,一隻大蚱蜢正頑強地揮舞着纖細的肢體,大大的成就感湧上心頭,臉上掛着大大的笑容。捉了蚱蜢連蹦帶跳的跑到外公外婆面前炫耀,即使抓不到也沒關係,滿身草香也很讓人開心。

  外婆家有一塊小小的菜地,在陽光明媚的如幼兒般燦爛笑容的日子裡,站在菜園低處,看着一列列耀眼的綠色,驕傲地屹立在黑亮的土地之上,心中便萬分開闊而快樂。

  給多的時候,我們會在門前的那棵老楊樹下,望着瓦藍的天空,望着如薄霧的雲朵。對我而言心靈的寧靜是最大的快樂。

  不同人對快樂有不同的詮釋,但有一點是共通的,那就是:快樂的往事值得珍藏!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韓瞳瞳


2、快樂的往事作文1000字


  快樂的往事

  快樂就像花香一樣,無聲無息地充滿一切。

  快樂是成功的副產品

  舞場內,燈光時而明亮時而暗淡、時而紅紫時而青綠地變幻着。我的心像是被鷹的利爪抓了一下,一下子提到喉嚨里。我一遍一遍的對自己說:“別慌,別慌,音樂響起來就好了。”

  音樂緩緩升起,我挪着細碎的舞步移至舞台中央,隨着音樂的韻律,又緊張又興奮地舞動着。心情漸漸平靜下來,我耳邊迴響起老師的話:“舞蹈是形體的藝術,在把美傳達給觀眾的同時,你自己也收穫了快樂。”“足尖的每一步細碎移動、手臂的每一下輕微顫抖都要要瀉出一股真切動人的感情。”這樣想着,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那隻白天鵝,輕輕地抖動着翅膀,徘徊在幽藍色的寧靜的湖面上。

  我完全陶醉了,盡情地舒展着稚嫩的舞姿,以至於台下響起掌聲時還意猶未盡。快樂的感覺像電流似的,立刻通遍了全身,彷彿每一根汗毛都活躍得跳起來了。

  我知道,我成功了,我不僅展示了自己,還收穫了快樂與幸福。人生不就是一個大舞台嗎?那麼,為什麼不跳一支最歡快的舞,演繹最美的人生呢?

  青春是綠色的快樂

  放學時,一陣春雨襲來。我慌忙地躲到汽車站的候車廳里。“TAXI”像雨中送傘似的,帶走了一個個衣着入時的人,留下一些口袋空空的“可憐蟲”,譬如我。剛才的那份雅緻被這陣雨沖得無影無蹤了。無意中瞥了一眼不遠處的街心花園,那裡已經沒有人了,而青草的嫩芽仍挺着胸膛,接受着春雨的洗禮。它們昂着頭,頂着對它們來說不算輕的打擊,可它們並不在乎,只是盡情的展示着自己的綠。

  這時,幾個早已渾身濕透的男孩從我前面跑過,其中一個穿着耀眼的綠色T恤,他手一揮,其他人便“噌噌”地跑得更快,像離弦的箭。他們在雨中大聲地說笑、飛快地奔跑,那麼“放肆”,那麼不計後果,一路甩下夾雜着汗水和雨水的水珠,消失在雨中。

  望着他們遠去的方向,眼前跳躍着那耀眼的綠。“因為他們年輕。”我想。

  “啊,難道我不年輕嗎?”我心頭一熱,把書包往肩上一甩,衝進了雨簾。水珠調皮地在我頭上跳躍着,落到我的臉上、衣服上。兩旁的綠色伴着,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舒暢。拋開行人異樣的目光,我也像那耀眼的綠色留下一片燦爛。好涼快的雨!

  衝到家后,我仍然平息不了那久違的興奮。年輕就是資本。年輕,就是坐在陽光底下大聲歌唱的情懷;年輕,就是贏了自信滿滿,輸了依然自信滿滿的心態。年輕的我們,應該把這種快樂傳染給世界。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願快樂之花在我們心靈的深處生長。

  初三:堇雲章


3、聊一段快樂的往事作文800字


聊一段快樂的往事 

  那些快樂的往事,讓天琴座都成了宇宙的一絲紅顏。 

  記得在初一的時候,有一個三人制籃球賽,本以為今生今世我都將於體育項目無緣,沒想到老天卻來了個“鵲橋相會”——我居然也要參加!天知道我但是心裡有多麼的忐忑不安,那可是我漫漫五十個春夏秋冬以來,第一次碰籃球,我有些矯情地為它套上了“初體驗”的名號。 

  上課鈴響了,我戰戰兢兢地走向操場,心裡盤算着該怎麼開溜。我悄悄地站在場邊,哎呀要是這時我能無限縮小為一個拇指就好了。可最終我還是沒逃過班主任的“利眼搜羅”,被同學們哄鬧着一把推向球場。我拘束地立在球場中央,同學們的歡呼讓我頭暈目眩,我只能獃獃地木訥地看着同學運球、跳躍,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大約過了五六分鐘,對方的球員像是熱身完畢,顯得更加精神抖擻,一副不把我們殺得落花流水誓不罷休的樣子。甚至她們還囂張地大聲交流:“那邊傻站的那個只是個充數的,不用管她!”這句話和她們當時看我的那個傲慢的眼神吧我徹底激怒了,我看清了那個女生,穿着一件紅毛衣高高的辮子,她的一切都那麼刺眼灼傷了我的眼睛。呵小樣,竟敢看不起我,我要讓你瞧瞧我的厲害! 

  於是我也跟着別人跑起來跳起來死死盯着那個紅毛衣。突然紅毛衣的旁邊出現了一個不明飛行物直向我衝來——籃球!有人把球傳給了我,我接過球跨了三步上籃,籃球在籃筐上迂迴了一下居然進了!我歡呼着跳起來,同學們也歡呼起來,那一刻我感覺我從一隻球場邊的醜小鴨變成了一隻引人注目的白天鵝。正當我滿臉通紅地因為大家的歡呼不知如何是好時,裁判走過來判了剛才那一球犯規。大家都靜了下來,空氣里瀰漫著一股遺憾。 

  可是我卻笑了,我一點也不覺得遺憾,我覺得很快樂。是的,現在我享受着運動帶給我的快樂,我享受着順着髮絲滾下的汗珠,我享受着腳底籃球的撞擊穿來的震動,我享受着暢快的呼吸和有力的心跳。我告別了球場邊的膽怯,我也可以為班級出力! 

  我繼續着比賽,我感覺我看到了比賽場上每一個人的翅膀,她們一定都和我一樣快樂,一樣充滿了活力。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緋紅的雙頰,那一定是滿溢的快樂在暈開。

4、快樂的往事作文400字


  夏天的夜晚繁星點點,每一顆繁星都在向我們眨眼微笑,這讓我想起那段快樂的往事。

  那也是一個夏天的晚上,知了唱個不停,我和表姐在鄉下外婆家的樓頂上,看着那閃閃的星星,突然覺得一團星星在圍繞着我們轉,還對我們說:“閃閃!閃閃!”我和表姐都沉醉在這美好的情境中,突然一個念頭從我的腦海中閃過,我對錶姐說:“表姐,你把你的手機拿出來。”“幹嘛。”表姐疑惑的說,“我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好不好。”我得意的說,表姐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點了點頭答應了。我高興的說:“music!”音樂就響起來了,然後我們跳起了舞蹈。聽到歌聲的小鳥。知了和百靈都放下了自己的派隊來參加我們的派對;柏樹也隨着歌聲舞動起來;一陣微微地清風拂過我們的臉頰,這一切是多麼歡樂。

  “璇子。玲子,這麼晚了快下來睡覺。”我們聽到外婆的叫喊聲,立刻下樓去了,派對也隨着我們結束了,一切又恢復剛才的寧靜,我們今晚睡得很熟,夢境甜得跟蜜似的。星星笑了,月亮姐姐也跟着笑了。

  六年級:劉璇


5、快樂的往事作文900字


  往事如風,不可摸,不可食,但卻可以回憶,可以感受。往事如雨,沒顏色,沒味道,卻有重量,有觸動。往事如雲,神秘、飄逸,卻引人注目,深陷其中。

  以前的我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於是,那時的我也正是無所畏懼,什麼都不怕的小搗蛋,惡作劇無數的我導致大人們一見我就怕。

  調皮搗蛋之昆蟲記

  在鄉下里,多田地,多花草,多昆蟲。而我則最喜歡和昆蟲玩了。

  有一次我召集了幾個小夥伴一起去捉蜻蜓,我和其中一人捉了好幾隻回來,可由於他的不小心,捉到的蜻蜓都飛走了。我很生氣,一拳打了過去,結果他與蜻蜓勢不兩立,在當天又捉回了幾隻。那幾隻無辜的蜻蜓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被他殘忍地拔掉了翅膀,還聽見他不聽地碎碎念:讓你飛,讓你飛,我看你現在怎麼飛。緊接着,他不停地蹂躪着,折磨着這些可憐的蜻蜓。而站在一旁的我頓時也玩心大起,跟他一同玩了起來,玩得很開心。只可憐那些蜻蜓就這樣被我們給殘害了。

  調皮搗蛋之冒險記

  自從遠離家鄉來到這兒來讀書後,我的生活枯燥無味。誰說城裡好,我說還不如鄉下愜意。於是,當時還很小的我拿起一背包、一地圖就離家出走去冒險了,因為當時我在家都快要悶瘋了。後來,我拿着地圖到處走,走了不知多久,才發現我竟是傳說中的路痴——我迷路了。

  在兜兜轉轉來回走去之後,我對着陌生的道路,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到附近的便利店裡去打了個電話,讓爸媽來接我。

  而在最後,我的這次不知所謂的冒險也理所當然地換來了一頓暴打,悲劇呀!

  調皮搗蛋之燒毛記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無聊透頂的我拿着打火機在玩燒報紙,完全忘了媽媽說過不要在家玩火。

  每當我一點燃報紙,我就會立馬把火給熄滅,可儘管如此,還是出意外了。當時我拿着報紙在燒,忘了爺爺就在我旁邊,“嘩啦”一聲,我竟錯手把爺爺的頭髮給燒着了!反應過來后我立刻把火給掐滅。可笑的是,我本以為死定了,肯定會被打,結果火熄滅后爺爺還沒醒(他當時睡著了),而且他從不照鏡子,那被燒的頭髮也不多,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所以爺爺他至今也不知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而每當我看見他的頭髮,我都會忍俊不禁。

  美好的童年,快樂的往事,每每想起,都恍如回到從前,重新感受那如陽光般和熙的溫暖,那點滴的感動。

  廣東佛山南海市鹽步區第三中學初二:陳純華


6、快樂的往事作文400字


  夏夜的天空布滿了繁星,我望着天空慢慢的打開了記憶大門。

  還記得那是去年的寒假的一天,下了好幾天的大雪,這對於我們這個地方是不常見的,我與哥哥躲在被窩裡商量着第二天的秘密行動。夜好長我們終於等待到了第二天黎明的到來,這讓我們是多麼的激動。我們穿好衣服,推開門,“哇”我與哥哥異口同聲,五彩繽紛的世界頓時被冬婆婆染的白茫茫的,讓人不忍心踩下去。我和哥哥按照昨天晚上的計劃溜了出去,我們像得到了自由的小鳥一樣,不授拘束的飛翔着。腳踩在雪地上發出“咯茲,咯茲”的聲音,我和哥哥去了廣場那裡是用大理石鋪的,所以好滑我們只好做了一件缺德的事情——我們在草地上行走。

  我們走到了小山坡上,以往我和哥哥會躺在這裡,但今天可不行了,我們站在山坡頂上,開心的笑着,危險已經向我們撲了過來我的腳一滑,快要從山頂滑下的那一秒,哥哥拉住了我,結果我們同時從山頂滑到山腳,還好山坡並不高,沒什麼事,接着我們又打雪仗,早把剛才的疼痛忘了。哥哥一個雪球砸中了我的臉,我跑過去到哥哥的面前去砸他,就這樣你追我趕,也就在這時,廣場上的雪地里留下了一串串腳印,也留下了一串串歡笑。


7、常憶起那段快樂的往事作文1000字


每每幫助家人做農活的時候,就想起了那段快樂的往事,嘴角總會不經意地上揚,其實,那段往事真的好美,也讓我感受到勞動的快樂。 

  小學即將畢業了,時光匆匆,誰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將會怎樣。所以,那時候,我們幾個女生聚在了一起,在雪的家中。進入她家,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小菜園,那裡種着夏季該有的蔬菜。再往裡走,便看到了一群雞,這是農家常有的家禽。 

  雪對我們說:“你們先去屋裡坐吧,我還有點活沒有做完,不好意思啊。”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對一切事物都充滿着好奇,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問到:“什麼活?加上我們吧,俗話說的好,人多力量大!”雪靦腆地笑了笑:“你們可沒做過哦!要不要一起來?”“好啊,看來我們要嘗試做一件新的事情了。”說時遲,那時快,僅幾步功夫我們就身在菜園中了。我們在一種陌生的菜面前停了下來。“這是什麼菜啊?”“是萵苣。”當時的我們誰都沒有聽過這種菜,但也沒有人再追問下去,我們都在等着今天的重頭戲。只見她把萵苣連根拔起,雖還在迷霧裡,但我們也幫忙拔了很多。我們一人拿了一些來到院子。要做什麼呢?切切吃了?有點不太可能,畢竟從來未聽過“萵苣”這個詞。她彎下身來,坐在凳子上,她小心翼翼地剝着皮,將芯掰成兩半,再浸入水中。我們依然什麼都沒問。學着她的樣子,我們兩人一組,很是配合著。我們做的很認真,也覺得有趣。可以想象我們這些“千金大小姐”干起農活會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們都樂在其中,不嫌臟,不怕累。

  全部浸泡在水中后,她終於要揭開謎底了。“你們知道這是在幹什麼嗎?”全體異口同聲地回答:“不知道。”“很簡單,就是……”她還賣起了關子。“快說呀!”“餵雞。”“啊?不會吧,弄了半天就是餵雞?”“很有趣耶!”眾女生議論紛紛。“原來勞動並不是累贅,也很輕鬆啊。”隨着這次勞動的結束,我們的小學時光也圓滿的畫上了句號。雖不知我們將來還會不會在一起,但在那個暑假,我們幾個女生時常去雪家做客。每到中午時,我們就會主動幫忙餵雞,越來越熟練。那群雞在我們的餵養之下,個個長得都很壯,讓我們欣喜不已。 

  原來只要用心品味,生活就會有滋有味。我一直認為,那些貼上了美麗標籤的東西才是美麗的,其實不是,生活教會我欣賞,挖掘那最樸實、最真的美麗。就像勞動一樣,都說勞動人民最美麗,難道不是嗎? 

  在那段日子裡,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也讓我知道了勞動的真諦。儘管雪已經轉走,但是我們這些女生在一起勞動的時光令我難以忘懷。直到現在,那段快樂的往事仍淋漓在我的美好記憶中,嘴角常常還會不經意地上揚。

8、聊一聊快樂的往事作文700字


  往事如煙,縈繞在空中;

  往事如花,芳香四溢;

  往事如水,奔騰不息。

  幼小之時,坐在園中,看着天上的星星,把最大最亮的那一顆定為我的許願星。小時候,我很弱小,經常受欺負,每當我鼻青臉腫的時候,我都會在院子的角落裡哭!哭着哭着,就睡著了。

  我夢見那顆屬於我的許願星來到我的身邊,隨着我一起唱歌,伴着我一起跳舞,當我破涕為笑之後,它便消失在我的眼前,猛然間醒來,原來是一場夢,一場快樂的夢……

  大了一點,我堅強了,不再受欺負了,突然間,不受欺負的感覺有些不習慣,我變了,變成了一個好惹事的傢伙。媽媽和我成了辦公室的常客。不是今天把這個同學打壞了,就是明天把那個同學打哭了,那時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一看見,兩個小同學在一起打架,我就會衝上去,把佔優勢的同學打得落花流水,我知道這樣不對,但一看見那種場面就像“犯了病”一樣,給人家叮噹一頓打,我又惹事了……,但是我感到內心裡很快樂!一種莫名其妙的快樂!到底是什麼呢?恕我詞窮罷了!

  到了現在,我不打人了,媽媽高興了,我也高興了!這樣也挺好。

  現在我比較內向,不怎麼說話,我認識了許多朋友,一下課,一出門“嗨”“Hello”之類的話遍地都是,有朋友真好,每當我生氣的時候,那些朋友便會拍拍我的肩膀:”怎麼了!和哥們說說。“回應他們的只有”沒什麼“。但我心裡卻非常高興,有朋友真好。

  從星星,到同學,再到朋友。是他們伴我走過童年,進入了青春。是他們讓我從弱小變得堅強,也是他們,讓我從無知變得有知,一切的一切都封鎖在我的記憶里。

  往事依依,青春依舊……

  綏化市第四中學初二:習慣性


9、聊一段快樂的往事作文800字


往事如同一顆顆璀璨的珍珠,串連在我的心田,凝聚着太多太多的快樂,正因為這些美好的回憶,我的人生才如珍珠般光彩明亮。 

  其中那顆最紅最亮的便是我的快樂之珠,它記錄了那段快樂的往事,你們想知道嗎?請聽我慢慢道來。 

  還是在六年級的時候,我同爸爸一起去秦皇島玩,正趕上“十一黃金周”那裡熱鬧非凡。大海是我夢寐以求想要觀賞的景色,來到這個海濱之城我自然會去北戴河遊玩個盡興了。來到海邊,我不禁被大海雄偉壯闊的景象所吸引了。海面上波濤起伏,浪花迭起,一群群海鷗在海面上空盤旋飛翔,時而低飛平和,時而急速迅猛,在溫柔海風的吹拂中,我高興不已,深深地陶醉在這景色中以至於連爸爸的喊聲也沒有聽見原來爸爸早已經買好了遊戲的票——滑沙。 

  這是什麼遊戲?我聞所未聞。帶着好奇心我來到了遊戲場地。這可着實把我嚇了一跳。原來滑沙是從十米高的斜坡上,座着專用盆滑下。看着這極富挑戰性的場景,我不禁打了個寒戰。“怎麼,害怕了?膽小鬼。”忽然肩頭被拍了一下,原來是爸爸在背後一臉怪笑地對我說:“不敢,看我的吧。”“誰是膽小鬼?我才不怕咧。”我故作鎮靜地回答說:“好吧,我們來一場勇氣對決賽,看誰是膽小鬼。”“比就比。”我不服氣的答道。只見爸爸輕鬆地就從斜坡上滑了下去,在下面衝著我洋洋得意地笑。我更加慌亂,既不想輸又不敢滑。看着其他同齡人都在家長的護送下滑下去,我的恐懼心更深了一層。我走到斜坡上閉目養神,對自己說:“相信自己,可以的,只要掌握好平衡就好了。”我長舒了一口氣,閉着雙眼“一二三”我感覺自己就好像飛了起來,風從耳畔吹過“嗚嗚”地響,等我睜開雙眼,自己已平安的滑了下來。周圍的人不約而同地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不知誰說了一聲:“好樣的,小姑娘。”爸爸在一旁也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臉上心裡早已樂開了花。不僅為了得到他人的讚揚,更因為我擁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學會了勇敢地面對挑戰。 

  快樂是無窮無盡的,收穫也是無窮無盡的,那一次我收穫了信心和勇氣,我在快樂中不斷成長。朋友,聽完了我這段快樂的往事。你一定也有收穫吧。

10、聊一聊快樂的往事作文1000字


  人生在世,猶如白駒過溪,瞬間飛逝,這間中我又苦有樂,而樂多被人所喜愛,苦又做詩多留傳千古之後,今吾與空閑時寫一小文,記抒小時樂之往事,且不提苦言。

  老家,有幾位玩的很好的知心好友,在此不一一列舉,我與他們之間發生了很多快樂往事,我就着重講一下我們在村後方打滑坡,探險,建基地的一些事情吧。

  那時候,幾個村之間的孩子老愛學電視里的,組成一些小隊老與鄰村敵人抗衡,為了像真的一樣,每個村的部分孩子都會合在一起行動,這部分里有的負責進攻別村,武器是石子,沙子,有錢的賣買點玩具槍。部隊生存根本是供給和基地,(一個隱蔽地),我就分到了建基地的行列之內,有條件的靠着有利地勢,稍加整理,於上方鋪點枯草,再埋伏在橫溝之間,便可待敵方靠近,就大吼一聲:“打”。(不是真的打)。

  我們村沒什麼有利地形,我和幾個夥伴只好撿瓦拾的給在一大片空地上,挖土建基地了,可憑僅那麼幾個人建可以容納十幾人的場地也太難了,好在我們的一名偵查員測得以個朋友家有一廢棄了二年的小房子,房子周圍皆是密樹,一些小樹地下又有橫溝,我們可以埋伏在那裡,這是我們第一個基地。

  可這個基地雖離村內有一定距離,坐落在本村田野之處,可離村也有一定的距離,這樣只能防不能攻,十分被動。

  我們便在這個基地正東方有找了個荒廢了多年的廢屋。兩個基地相距三百多米左右,可相互支援,一邊防一邊攻,可謂攻守一體。

  基地大致建好后,我們便尋找周圍幾十步內有什麼好玩的,不然老待在小屋內也太無聊了。正巧基地下方有一條滑坡,藏匿於草間,經人腳的踩擠,這已經很光滑了,在上面像打滑梯,很有意思!

  因為基地建在荒野上,所以必有一些荒涼之地,我們便以不同年齡組成小隊上那用各種自帶小工具挖掘。荒野大!不是我們這群孩子所能挖完的,這樂趣也就無窮無盡,趣味橫生了!

  光待在那玩、防守、打敵人,保住基地確也有意思,但沒吃的又怎麼行呢?

  為這事,我們確定,空餘之時(在沒有情況的時候)派一個人去買些零食,來回也就六七百步,用跑的十分鐘就搞定,還要分給在前方探哨的那個基地一部分!這錢從哪來?不會只讓他一人去買吧?那倒不是,我們有時會帶些零碎小錢,把錢集中在一起就能買一些小零嘴來吃,有的則帶二個蘋果來吃。

  在哪兒村后的荒地內,有我們孩子們的基地,探險地方,那很能趣,每當我們在哪談天說地,聊天時都那麼舒心,與幾位好友躺于田野結草上,聞嗅大自然芬芳,何嘗不是一件美事!

  高一:小肉包仔


11、快樂的往事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沒有寫不完的卷子,沒有做不完的作業;只有盡情地、快樂地在戶外玩耍。

  很多朋友都羨慕我。“你的家長真的沒有給你留家庭作業?”“你只上一個課外班?”說實話,我的同桌一共上六個課外班。我們小區里的一個小朋友每天放學后寫作業到四點就去學英語,一直學到晚上七點半,把作業全寫完了才能睡覺。我越來越感覺到,我太幸運了。

  我有一段輝煌的歷史——烤玉米。我們三個人把兩穗玉米放在火堆里烤。一人看火,兩人找無毒性燃料。大約烤了二十多分鐘,看火的人說,差不多了,拿出來看看吧!我便拿着兩根樹枝把玉米一穗一穗地夾了出來。一看,玉米真的變醜了很多。一半是黑的(烤糊了),一半是橘黃略微帶黑的(熟了)。我們三個高興得不得了。看火的人迫不及待地把玉米掰成了六塊。“每人兩塊,我先選。”他選了兩塊最大的,我倆也沒計較,各自拿了一塊大的、一塊小的,便準備去享用。但我很快發現一個問題,生火處雖然火已滅,但仍然冒着煙。我們趕緊抓起旁邊的土塊砸向冒煙處。很快就看不到煙了。我們又在上面踩了幾下,確保萬無一失才離開。回到家爸爸還誇獎了我。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有的孩子無法快樂起來,有的孩子想快樂卻快樂不起來。而我則不然,在快樂方面我絕對不比別人遜色。我是一個快樂的男孩,讓我回憶快樂的往事是永遠回憶不完的。 

  六年級:王澤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