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8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深情地叫一聲“祖國,我親愛的媽媽!”在我11年的人生旅途中,我與您在共同成長。雖然歷經着風雨,但我幼小的心靈仍時時刻刻感受着您可喜的變化。 

  1998年的春暖花開之際,我降生到這個美好的人間,投入到您溫暖的懷抱。而就在這一年的夏天,您卻遭受了幾十年難遇的特大水患,33萬群眾被迫轉移。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是荊江分洪區的親人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祖國媽媽,您滄桑的軀體經受着洪峰一次又一次的襲擊,您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的沉重。 

  2002年,三峽大江截流,舉世矚目,俯視溫馴的長江水,祖國媽媽露出了豪邁的笑臉,世人欣賞到了您“高峽出平湖”的風采。 

  2003年,“非典”肆虐,我們從幼兒園惴惴不安地回到家中。在短暫的惶恐之後,祖國媽媽,您與死神進行了殊死的搏鬥,用您的不屈不撓迎來了最後的勝利。幼兒園重新響起了我們的歡聲笑語。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撕痛着祖國媽媽的心。多難興邦,中華自強,您的英雄兒女行動起來!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志願者毅然走上了災區第一線,我們小學生也積極地給災區的小朋友寫信,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災區以迅疾的速度在恢復重建,“安得廣廈千萬間?”一排排過渡房建起來了,人民重新安居樂業,教室里再次書聲琅琅。祖國媽媽,雖然您的痛仍在,可我們感受到您的偉大堅強! 

  2008年8月,北京奧運,在西方的質疑聲中,您一步一步堅定地走過來,您是那麼的從容不迫,是那麼的滿懷自信。在奧運場館,盛況空前,各種各樣的膚色,各種各樣的語言,聚集在這裡。千萬人聆聽着您的聲音,感受着您的熱情,當林妙可用稚嫩的童聲唱起“歌唱祖國”時,全場沸騰了!祖國媽媽,您聽到了嗎?我們激動的心呀,在跟隨着您的脈搏一起跳動! 

  2008年9月,“神七”升天,燦爛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太空,那一刻,我們中華民族揚眉吐氣。祖國媽媽,您騰飛而起的腳步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2009年,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國慶盛大閱兵,我們在期待,我們期待着您更加靚麗的容顏。祖國在我心中,讓我們來共同努力,象祖國媽媽一樣不屈不撓,奮發圖強,為祖國托起明天的太陽!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