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7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它是生命的搖籃,它是哺育了多少中國人民的母親。在近幾十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是一個生活在改革開放后的孩子,雖然感覺不到父輩小時候的生活環境,但我們仍然可以從父輩他們的講述中多多少知道一點。 

新中國成立之初,幾乎沒走向成功的希望… …聽完了祖輩的話,心想,現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正在一步一步地邁向另一個全新的世界,我相信,中國一定會越來越富強的。 

 父輩們小時候,新中國已經成立了,比沒有成立前的生活好了許多,起碼可以上學了,不過生活水平還是不高,一年到頭,可以吃一頓好飯的時候也只有大年三十了,可以吃上一點肉。聽他(她)們講,在過年的時候,壓歲錢能有一角就很好了… …聽了,心裡不禁想:現在的壓歲錢全是大幾百地給啊!雞、鴨、魚、肉現在每天也吃得着,相比,現在的生活可真好! 

在近十年來,人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在的變化;從黑白電視機到現在的液晶寬屏數字電視;從少數人家擁有電話到現在的幾乎每家每戶都有電話… …這不正好代表了祖國在一點一點地“成長”嗎? 

 在改革開放之後,桐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桐鄉是沿海地區,經濟條件較好。尤其在近十年來,因為附近一些城市相繼對外開放,讓桐鄉也有了幾個外資企業。桐鄉的發展可謂是日新月異。數十年前,桐鄉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低低的樓房坐落在河邊上,街頭行人車輛數無其數,可是,現在的桐鄉,已經今非昔比了,一排排高樓聳立而起,街上的行人和車輛絡繹不絕… …今天的桐鄉,因為中國的改革開放,變得不一樣了。 

  毫無疑問,無論是桐鄉還是整個中國,近幾十年來的變化是眾所周知的。從當初那個不被外國人看好的落後國家,變成今日富有的的大國,中國經歷了多少困難啊,在未來的世界中,中國必將經歷更大的挫折,可我相信,在黨的領導下,一定可以使中國變得更富強!我希望,中國可以像每個人一樣,“成長”起來,變得更好!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