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抓雞作文

抓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抓雞作文500字


  “要不要去抓雞啊?”老媽神神秘秘的問。

  “我要去。”我自告奮勇到。

  “好,得嘞。這個重擔就包在你身上了。”於是我跟這個今天很不正常的老媽來到了外婆家,我抓雞的“光榮使命”即將開始。

  隨着老媽的一聲令下我開始對外婆家僅有的三隻雞的“入侵”了。可我剛衝進外婆家雞的“堡壘”就發現雞都不見了。於是乎我迅速用我的“火眼金睛”掃描了一下這個“危機四伏”的“戰場”,一隻灰色的“大公雞”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原來他一直“潛伏”在一棵桃樹下面,我立刻沖了過去,誰知道這隻“大公雞”被我嚇到了,快速的逃走。但我也不甘向它示弱便隨手拿起我腳邊的一根竹棍,追趕着“大公雞”。終於精疲力盡的“大公雞”被我趕到了牆角。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捉住了它。

  當我抱着“大公雞”來向老媽“領賞”時。老媽對着我捧腹大笑,我滿臉不解地問:“你笑啥,笑的這麼開心?”她說:“那是因為你把這隻如假包換的鴨子當成雞給捉過來了!”這時,我再看看手中抱着的“大公雞”,回想着我滑稽的樣子,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哈哈,童年時代就是這樣的純真快樂。

  初一:陳志龍


2、抓雞作文800字


抓  雞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徐燕燕   

  清明節那天,我們去了姥姥家。姥姥要殺只雞為我改善生活,並把抓雞的重任落實到了我頭上。 

  我走向雞籠,選定了一隻又肥又大的母雞去抓。目標確定,向前沖呀!可母雞也不傻,它知道我不是和它開玩笑,就拚命向門外跑去。它跑了可不行,我們吃誰呀。於是,一場人雞PK拉開了序幕,愛看熱鬧的妹妹拿了根蘿蔔做話筒,當起了現場播音員,我只顧去抓雞,哪有工夫聽她叨叨。 

  我一直追到了大門口,那雞來了個就地刨土,弄了我一臉沙子。我氣急敗壞地拿起掃把,卯足勁兒地打下去,勝過武松打虎的力氣,可惜掃把走空,讓它躲過了這一劫。我不甘心地前後左右一起開弓,它終於被我擊中了! 

  我把踉踉蹌蹌的它追到一個牆角,它無路可逃了。播音員妹妹哪會放過這精彩的鏡頭,“看!人將雞追到牆角了!雞會不會被人抓到呢?現在請拿起手機發送到7417417474741,選擇答案:A、會;B、不會。獎品是一個雞蛋!”妹妹連珠炮似的把大賽題都編出來了。我配合著她開始抓雞,只聽見雞後面 “啪!”的一聲,嚇了我一跳,一看,那隻雞嚇得居然下了一個蛋,“哈哈哈……”笑死我了。雞又逃走了,突然,解說員妹妹來了個“泰山壓雞”,一屁股坐在了母雞身上,這下更慘了。當我拿起雞時,它已經奄奄一息了,我問妹妹怎麼這麼厲害,妹妹紅着臉說:“雞是被我熏死的!我剛坐上去時,放,放了一、一、一個屁屁!”“哈哈哈……”大家聽了都大笑起來。 

  抓雞好玩吧!你問雞呢?還想着答題呢,告訴你吧,它已經在我和妹妹的肚子里獃著呢!可憐的雞啊…… 

  

  教師點評:這是一場多麼熱鬧的抓雞行動啊,被抓的雞似乎知道了自己的厄運,和人展開了一場智勇相鬥的周旋,愛湊熱鬧的小妹妹還當起了義務解說員,並最終將雞擒獲。語言動作描寫清新幽默,緊張的場面描寫扣人心弦。 

  

  指導教師  李  洋  推薦  郭訓民  

  

3、抓雞作文600字


  回老家過年,總是要大擺宴席。雞,永遠是餐桌上少不了的大菜。燉的、炸的、炒的、蒸的,人人都愛吃。記得那年為了備雞過年,養雞場里還鬧得雞飛狗跳、雞犬不寧。

  去年,剛來到老家,我就被吩咐去抓一隻雞過來。我領命之後,便去了雞舍。雞們一見有人來了,立刻驚慌起來!小雞們急忙鑽進母雞的翅膀下躲藏起來;母雞一邊護着小雞一邊逃向雞舍里;公雞們拋家棄眷撲騰着翅膀枉想飛上屋檐躲過這場災難。

  我哪裡理會它們混亂的心理,立即開始了抓雞行動。

  我家的雞一向分為“肯德雞”和“鄉村雞”,“肯德雞”腿大胸圓,肉質極佳;“鄉村雞”翅大膀粗,很有嚼勁。今天,我瞄上了一隻高大的“肯德雞”來下廚房。

  我盯好目標后,就開始行動了!我像“武松打虎”中的大蟲一般,先是一個虎撲,那隻雞卻不知從哪裡來的機靈勁兒,一閃,我便失去目標,跌了一個嘴啃泥。我又學虎的樣子再把腳一掀,踢向那隻雞,雞躲不過,一下摔倒在地!我趁乘勝追“雞”,又是一剪刀腿,夾住了雞,雞提嘴便啄,把我的腿啄得生疼,我不由得放開了這隻雞。

  見已經到手的雞溜走了,好勝的我豈能善罷甘休。我便回到了屋裡,在廚房裡取了“秘密武器”。

  我的“秘密武器”向地上一撒,立即生效,眾雞立馬磕頭如搗蒜:小雞爭先恐後,母雞不肯停手,公雞更是前仆後繼!那隻“肯德雞”也在行列之中,我便悄無聲息地走過去,一招猛虎飛爪,那隻雞便成了我的手下敗將。

  奶奶問我的“秘密武器”是什麼?我大大咧咧一笑,答道:“白米唄!”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4、抓雞作文500字


在我的童年生活里發生了許多趣事,有些事如過眼煙雲,早已淡忘,但有一件事讓我至今記憶憂新。 

  那是我上中班時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爺爺正要去殺雞,燉雞肉吃,我就對爺爺說:“爺爺、爺爺,您帶上我去殺雞吧。”爺爺笑着說:“好,我們一起去。” 

  我和爺爺走到了雞圈。爺爺正要去抓雞我拉着爺爺的衣角說:“爺爺、爺爺,您老了,等你彎下腰雞早就跑了,我幫你抓吧。”爺爺笑了笑說:“好、好、好、你捉、你捉。”我彎下腰對準一隻又肥又大的公雞猛撲過去,公雞們撲騰着翅膀逃走了,而我卻因用力過猛,被腳下的石頭絆了一下,直接趴在了地上。可那隻公雞卻回頭對我“咯咯”叫了幾聲,好像在說:“笨蛋、笨蛋。”我爬起來摸着被摔疼的屁股,生氣地抓起一塊石頭,用力向那隻雞扔去。可沒想到歪打正着,石頭正好砸到了那隻又肥又大的雞,雞頓時“咯咯”叫個不停。我的心裡那叫一個美:你還是逃不過我的“如來佛的掌心”。這時的我也早已忘記了身上的疼,趕忙跑過去把雞提在了手裡,神氣十足地對它說:“你就乖乖投降吧!”抓到雞我和爺爺高興地回到家,爺爺就開始殺雞,看着爺爺殺雞我真是不忍心。 

  現在,只要一說起關於雞的事,我就會想起這件有趣事。

5、抓雞作文600字


抓雞 

  博野縣興華小學四《1》班 趙若飛 

  誰說大人就能抓雞,小孩子就不能啊。 

  早晨聽媽媽說今天要去姥姥家,我高興得不得了。到了姥姥家,已經是十一點了,姥姥見我們來了,就馬上跑過來對我說:“若飛,你想吃什麼呀?姥姥給你做去!”我指着院子里的雞說:“姥姥,我好久沒吃雞肉了,您能不能給我做呀?”姥姥說:“沒問題,那我叫你姥爺去抓一隻又大又肥的雞。”我想:抓雞一定很好玩吧,我也來試試。我說:“姥姥,我來抓吧!”姥姥猶豫了一會兒,勉強地說:“那好吧。”聽了姥姥這句話,我高興地蹦了起來,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抓雞行動。我先向四周看了看,發現了一隻又大又肥的雞,心想:就是你了!沒想到這隻雞那麼不好抓:我先走到雞的後面,伸手一抓,沒想到撲了個空,那隻雞在我面前“逃”走了,於是我就跟着它,它跑到那,我就跟到哪,終於,它在一塊磚上停了下來,我伸出手,想抓住它,誰知,另一隻雞嚇跑了它,我見了,生氣說:“我就不信我抓不到你!氣死我了!”說完,我就馬上追着它跑,過了半天,我也沒抓住它,反而把我累得滿頭大汗,這時,姥爺走過來對我說:“沒關係,慢慢來。”聽了姥爺這句話,我又充滿了信心,這次我把它追的無處可逃,我馬上把它抱住,姥爺見了,連忙跑過來幫忙。我心想:想不到抓雞這麼難。 

  其實一件事情,你想得簡單,做起來卻難。 

  輔導教師 孟凡美

6、抓雞作文350字


我小舅家是養雞的。現在,他運來的雞已經長大了,需要賣了,所以叫我爸爸去幫忙。我從來沒有抓過雞,便也跟着去看個新鮮。

  到了小舅家,首先要分工。我和弟弟,還有姥姥從大車上往下運籠子,爸爸、姥爺、小舅和妗子抓雞。

  我和弟弟還有姥姥運完了籠子就來幫他們抓雞。由於我是第一次抓雞,有點兒害怕。當我抓第一隻雞的時候,我擔心極了,差不多不是我要抓雞,而是雞要抓我了。我閉着眼睛,用手往下一捏,正好抓住了雞的翅膀。我使勁一提,把雞放進了籠子里。每個籠子里要裝八隻雞,我們一共裝了200多個籠子呢!

  把雞裝進籠子以後,再把籠子運到大車上就大功告成了。抓完雞以後,我的頭上還冒出了密密麻麻的小汗珠呢。看來,幹什麼也不容易啊!

7、抓雞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有點活潑好動的女孩,天不怕,地不怕,有一次卻被一隻雞“欺負”,但勝者仍然是我。

  那是我5歲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玩,外婆聽說我要來,忙對外公說:“老頭子,快,今天妞妞要來,快去抓只雞!”說完,把外公推到院子里,自己開始做菜了。就在這時,我來了,我看見外公在院子里跑來跑去,便問外公在幹什麼,外公說:“妞妞,外公在抓雞,抓到了雞就把他殺了給你吃!”我一聽要“抓雞”,心裡來了勁兒,便對外公說:“外公,我去抓雞,您去休息吧!”外公聽了,便站在一旁看我是怎樣“下手”的!

  我盯上了一隻大母雞,便去抓它,可誰知這隻大母雞不“領情”,反而啄了我幾下。“我的手好痛!好痛!我摸了摸自己的小手,真的好痛,可是一想到我馬上有雞湯喝了,疼痛好像一下子全沒了,我沖外公笑了笑,又開始了我的”抓雞行動“。我先抓來一隻小蟲子當“誘餌”,那隻母雞一看有吃的,趕緊飛過來,準備享受“美餐”。就在這時,我用一個籠子套住母雞,說:“嘿嘿,想不到你也有今天!馬上你就要成為‘落湯雞’了,哈哈!”說完,外公便在一旁鼓起掌來,我們倆一起把母雞遞給了“廚神”——外婆,外婆便開始殺雞了……

  “開飯嘍!”我一聽聲音便趕緊跑過去,準備品嘗大餐。哇!有紅燒肉,可樂雞翅,肉包子……“雞湯來了!”我趕緊夾住一個雞腿,說:“下午你還啄我?反正現在你已經‘掛了’,你就成為我的口中之食吧!”說完便咬了一口雞肉,開心地笑了起來……

  江西九江潯陽區湖濱小學四年級:吳美怡


8、抓雞三十六計作文500字


  要說起這件事,簡直就是敗壞我小常的名聲敗壞我小常的名聲,這件事可是個秘密,你看了可千萬要替我保密哦!

  那天,我們家準備把阿姨送的一隻老母雞,給拿去賣雞的地方殺了,於是老媽便把雞給裝到了塑料袋裡,叫我看着雞,便到屋裡去收拾東西了。

  我剛把雞袋子給放下,想歇一歇手,誰知還沒讓我休息一下,這老母雞就撲——聲從袋子里跳了出來,咕咕地叫聲好像是在歡慶它成功逃出來啦!

  我氣急敗壞,連忙去追它。

  可是死追哪有用?它左撲右閃,一會兒就把我折騰得氣喘吁吁。哼!我非把你抓住!我衝著這隻大母雞叫着。

  為了更快地抓住這隻大母雞,我便用我的充滿智慧的聰明大腦臨時想了幾招來對付這隻臭雞(自誇一下啦)!

  第一招:走投無路

  這條巷子倒是有幾個死角,我只要把它逼到那裡……就成功一半了!我暗想着。立馬就追着老母雞,直到老母雞被我追到了一個死胡同里,我冷笑了一聲,朝它撲去。可是,這傢伙一下子就從我的腿邊溜走了,我還沒來得及回過神,老母雞已經跑到一邊了。

  第二招:魚目混珠

  第一招不管用,看來只能用我的第二招法來對付它了。我把衣服後面捲起來,前面的碎頭髮弄朝上,再做一個大母雞的動作一步步朝它靠近。這回輪到老母雞不明白了:咦,咋又來了一隻雞呢?我便猛地抓住了它。

  三十六計,兩計抓雞。

  我就知道,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9、抓雞作文600字


抓雞 

  這個十一,我來到了媽媽的老家——內蒙古自治區。在那裡,我實實在在地做了一個快樂的農家孩子,那段有趣的時光,至今想起來我還捧腹大笑。 

  媽媽的老家有兩個大院子,之間有一條狹窄的通道,而且院子里還養着雞、牛和羊。它們個個都十分頑皮,特別是那群雞,它們的聰明機靈使我難以忘懷。 

  一天傍晚,姨媽布置給我了一個任務——把雞趕回雞窩裡。一開始,我輕鬆地把幾隻雞趕回了雞窩,可有一隻花公雞不願意回窩,我剛剛好不容易把它趕到雞窩旁,忽然,這隻雞好像識破了我的詭計,急忙扇着翅膀,飛快地跳過土牆,我生怕它溜了,便也爬過土牆,卻不見了雞的蹤影。突然,我發現稻草堆中竟豎著一簇雞毛,一定是它!我鬼鬼祟祟地而又假裝若無其事地慢慢走向草堆,近了,近了,我猛地挑起來,撲向草堆,直接壓住了雞毛,我拿起那簇雞毛,再按按下面,只有雜亂的稻草,哪裡還有雞的影子!直到這時,一直躲在暗處的花公雞才露出頭來,向我眨巴眨巴小眼睛,便順着通道跑道大院去了。正當我想無功而返時,我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大膽的想法,把米從後院撒到前院,再撒到雞窩裡,而我就站在雞窩旁,只要雞一進雞窩,我就把雞窩門關上。這招果然奏效,只見雞猶豫了一會,便不加思索地啄起米來,近了,近了,就在它啄完最後一粒米時的一瞬間,我猛地走向雞窩,“砰!”一聲關上了雞窩門…… 

  一個假期就要結束了,當我戀戀不捨地登上返回青島的汽車時,不禁埋怨着:“怎麼搞的,這個假期這麼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