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今天是母親節,我沒有貴重禮物送給您,沒有華麗的語言送給您,在此兒子深深地祝福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回憶以前兒子做的一些幼稚的事,惹您生氣,您不但沒責怪我反而耐心的教育我,開導我。特別是我做了一些稍微力所能及的家務,您更是激動不已。記得有個星期一下午放學后,您和爸爸還沒下班,我就幫您打掃衛生,當時真不知道從哪裡干起。我猶豫了一下,先拿把掃笆,把家裡的地面全都掃了一遍,又把拖把洗了一遍,使出全身的力氣拖了一遍,家裡乾淨了,我卻變成了“大灰貓”。但是我心裡很高興很自豪。稍事休息后,就把當天老師布置的作業一筆一畫認真的完成了,這才稍微放鬆了一下,想象着您和爸爸回來后看到我做的一切高興的樣子,還會大大的表揚我一下呢!呵呵呵,說不準還有獎勵呢!在我想象着,做着美夢的時候,您和爸爸回來了,你們看着眼前的一切驚呆了,您眼含熱淚的親了我一下,說:“兒子,你長大了,懂事了。”

  晚飯後,我幫爸爸泡了杯茶,又跑到廚房洗碗的媽媽身邊看還能做些什麼,您此時再次激動不已地說:“兒子,這就是你送媽媽最好的禮物。”

  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我爭取以後在保障學習好的情況下,做的更多更好……

  媽媽,我的一點點進步都離不開您的教導,您是我前進道路上的啟明星,是我人生的導航……

  媽媽,我會好好學習,報答您的養育之恩,不辜負您望子成龍的心愿,我永遠愛您!

  五年級:戴魯斌


2、感恩母親情作文600字


  世界上有一種愛最偉大,那就是母愛!世界上有一位最值得我們回報的人,那就是母親!

  轉眼間,我已經十一了,在這九年裡,您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我要感謝您——母親,感謝您賜予了我生命。感謝您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

  每當母親讓我多穿衣服時,我就閑她羅嗦,就不去理她。但出了家門,在寒風中才慶幸自己多穿了衣服,這時才會想到是母親硬逼我穿了我不願多穿的衣服。

  每當吃飯時,母親一個勁地往我碗里夾菜、盛湯時,我不但連句感謝的話也沒有說,還挑三揀四地說盛多了少了、湯里的肉硬了軟了等“一系列”毛病,這時我何曾想過母親會有多難受。每當……

  由於爸爸長期工作在外,我媽媽既要工作還要照顧我,實在太辛苦啦!記得在我三歲那年的冬天,母親從集市上給我買了兩個香瓜,我一下子全給吃光了,可到了晚上問題就來了,先是不想吃東西,後來就開始肚子痛,還噁心、嘔吐,就連平時愛喝的大米粥也喝不下去了。母親趕緊背起我去醫院,大夫診斷是急性腸胃炎,需要輸液。不知道大夫給我配的什麼葯,但當我輸完液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啦。大夫告訴我:由於血管比較細,今晚又沒有吃飯,藥液不能流得太快,所以兩瓶250毫升的藥液竟輸了三個多小時。是媽媽連飯都顧不得吃,一直守護在我身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我一定聽您的話,好好學習,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我知道,這才是我對您最好的回報。

  山東省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孔勁松


3、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感恩母親,感謝她賜予我生命;感恩母親,感謝她對我的教育;感恩母親,感謝她善解人意。

  就在三年級的時候,一次我的語文成績只得了80多分,這對一個成績一向很好的學生來講,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回到家,我哭倒在母親的懷裡,母親卻柔情的對我說:“沒事!孩子,這只是你人生路上遭受挫折的開始,今後還可能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與失敗,不能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承受不了,要學會勇敢地面對並戰勝它,成功會屬於你的。這一次沒考好是因為你放鬆了自己,以後要努力。”母親還說:“做不了一個偉大的人,可以做一個快樂的人,但至少要像小草一樣,可以為人們奉獻綠色,提供氧氣。”

  感恩母親,感謝她的柔情。有一次,我用小刀裁紙,一不小心,無情的小刀割破了我的手指。我哭着告訴了母親,母親邊細心地幫我擦藥,邊給我講故事,讓我忘記了疼痛。

  感恩母親,感謝她善解人意。一次我不小心把一位同學的本子弄濕了,儘管我不停地向她道歉,但我還是被她欺負了。放學了,我傷心地對母親說了這件事,母親對我說:“孩子,你做地對,只要你敢於面對並勇於承認錯誤,你就是一個好孩子,媽媽相信你,也相信那位同學會原諒你的。”

  感恩我那心胸寬大的母親!您像一首甜美的詩歌,時刻吹拂着我的心;您是大海,我是海中的小魚,歡快地游來游去;您是藍天,我是小鳥,在您的懷抱里飛來飛去;您是陽光,我是小草,感謝您賦予我的生機。

  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張智??/p>


4、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有人說,母愛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也有人說,母愛是世上最偉大、最真摯的愛,雖然這些是對的,但我仍覺得,有時母愛是看不到見,摸不着的。但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或許我們根本看不到。

  當我們從夢中醒來的時候,偶然看見母親站在不遠處默默地看你時,請不要埋怨些什麼。你的這種小小的成全對母親而言,是一種深深的幸福。

  當我們從學校匆忙趕回家時,看到的是母親滿頭大汗的忙活着,桌子上已經擺滿了你平日里最愛吃的飯菜,母愛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的包裹着我們。

  如果說放學后忽然下雨了,然而母親卻沒有來接你。當你滿身泥濘的回到家時,請不要對母親大哄大叫,也需她在家裡比你更着急,只是想讓我在風雨中鍛煉自己,這是一種愛,你能真正的理解嗎?

  當你犯了錯誤時,母親嚴厲的教訓或許會讓你感到委屈,會對母親產生一種恨。但是你有想過,天下的父母何嘗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能夠生活在好的環境中、能夠有出息,父母打你時,他也在痛,可是為了你的前途。她不得不使用暴力讓你改掉壞的行為這一種私心的愛,你明白嗎?

  小時候,不太懂事,常惹媽媽生氣,但每次生病後,母親總是前前後後的把所有事情都想得那麼周到。這些你都注意到了嗎?

  有一首歌中唱到,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跟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她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

  母親,猶如陽光和空氣,我們沐浴其中而常常不知不覺的往事,我們才幡然醒悟,母親那尋常的小事中卻富含着深愛。

  板泉二中初三:陳健


5、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母親猶如一灣清澈的湖水,而母親臉上的微笑則如那湖面盪起的漣漪。

  母親,多溫馨的字眼;母親,多動聽的詞語;母親,多平凡而又偉大的稱謂!

  是誰?在你每天放學回家時,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在飯桌旁等待如饑似渴的你,自己卻不捨得動一口;是誰?在你生病時,什麼也不顧了,陪伴你左右;是誰?在你每晚挑燈夜讀時,悄悄地等候……能有誰會為你付出那麼多,那個人,就是母親!

  普天下的兒女們,我們真的應該在心存感激之際,好好想想:我們該為母親做點什麼?我們怎樣才能面對母親時少一些愧疚?

  我覺得母女之間的感情,是一種純潔而又美麗的感情,因為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雜念,在我們心目中,母親就像幸運女神,她是全能的安全保護者。

  媽媽,我愛你,是您那無私的愛豐富了我的生活。以前,在家裡我總和您頂嘴,總不體諒你,我錯了,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了您平時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因此我把我往常羞以啟齒的話說出來:“媽媽,我愛您,您辛苦了。”

  世界上有千種愛,只有母愛最偉大;世界上有萬般情,只有親情最永恆。母愛是我們心靈的家園,沒有母親,我們的精神將變得無依無靠。

  一張賀卡,一束鮮花,一句溫馨的祝福……所有這一切都無法表達我們對母親的熱愛和感激之情,即使把整個世界都拿來,都不足以報答母恩,還有什麼比母愛更偉大、更無私、更珍貴呢?

  這一輩子,能讓你欠太多的,而且不求回報的只有父母,不要抱怨他們的嘮叨……多多體諒他們、感恩他們、關心他們吧!

  六年級:江蘇省鹽城新東方教育培訓中心 劉星


6、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還記得很久以前,讀到簫伯納這樣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着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 

 因為親情是偉大的,因此我們感恩親情。 

 母親,一個多麼神聖的稱呼. 一提起母親這個詞,有多少詩詞,文章名言來讚頌母親呀:“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是呀,母親是多麼的偉大,我想,我終於能深味它的內涵了!小草是無法回報太陽的恩澤的,正像我無法回報母親一樣。 都說母親是天上賜的無價之寶,而母愛就是着無價之寶中的內涵。也正是因為有了母親,才有了我們這群活潑可愛的孩子.是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是母親給予了我們無私的愛,使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十二前,伴隨着人生的第一聲啼哭,我呱呱墜地了.那一刻也許就是我永生難忘的時刻,我不僅看到了我來到人世間的第一縷陽光,更令我難以忘懷的,是陽光下母親那蒼白而憔悴的臉. 

 有不少關於母愛的文章,個個感人。每一個都是真實的! 

 有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從前,有一戶善良人家,母親和兒子相依為命,一直過着平淡的生活.不久,一個惡魔來到了村子里,她化作一美女,將村裡人迷惑,其中還包括那個善良的少年.由於抵擋不住誘惑,少年很快成為了惡魔的奴隸,一切都聽從她的指揮.一天,惡魔又下達指令了:"阿強,快去把你母親的心掏來.""是!"少年趕回家,"母親,我要……""你要什麼 ""我,我要你的那顆心!"母親二話沒說,毫不猶豫的將心掏出來,遞給了兒子.少年捧着母親的心急匆匆地往趕惡魔那,不小心被一塊石頭拌了一跤,母親的心被狠狠地摔碎了.這時,摔碎了的心說話了:"兒子,你摔疼了嗎 ".多麼感人的故事呀.生活中我的父親母親不就是這樣毫無怨言不求回報的對待我的嗎.

7、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母親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磨難,每次的失敗,母親陪着我們難過,每一次的成功母親陪着我們開心,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啊,世界上對自己好的就是親人了,所以我 要感謝我的媽媽。 

  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媽媽經常半夜起來帶我去看醫生,有一題天晚上,天氣很冷,我又發燒了,爸爸出差了,媽媽這啊背着我去看醫生,風呼呼的刮著,雨輕輕的下着,路上,媽媽一步又一步艱難的走着,已經走了幾四米了,我倔強的要從媽媽背上下來,可媽媽始終都不肯,就這樣,我在媽媽背上,手拿着傘,媽媽硬是讓后我把散往裡安,到了醫院,我身上是乾的,可媽媽身上卻是濕漉漉的,夜靜靜的,醫院裡也是靜悄悄的,鞍馬們拉着我在醫院挂號,走到了小兒科,醫生還在值班,看着我們來了,便急忙讓我們坐下,問了問情況,便給我們開了要但,媽媽又去令了葯,給了護士阿姨,過了一會,葯陪出來了,為我打上了針,媽媽又陪着我直到我打完針回到家后,她才去睡了一會,看着媽媽疲勞的樣子,我是心,既溫暖又感到愧疚。 

  媽媽,給了我無私的愛,給了我們生命,沒有她就沒有我,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養我,照顧我,如今,我上初中了,有了一定的自立能力,也能幫媽媽做些家務,讓她也多休息一會,少疲勞一會,看着每天上學放學接我的媽媽,我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受,我多麼希望自己能一夜長大,幫助她做些家務,每當我這麼跟同說話的時候,她總是微微一笑,我知道,媽媽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能考好,能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大學,我會實現她這個願望的!

8、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鮮花要有雨露來滋潤,小樹要有園丁來灌溉,而我們,也需要母親的呵護。母愛是溫馨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也是神聖的。這種愛不求回報,它猶如甘甜的清泉那樣清純;猶如細密的春雨滋潤着大地,綿綿不斷,情深意切;有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在沖刷中漸漸沉澱,融入生命的記憶里,讓人回味無窮。 

小時候我在家裡不小心磕到了眼角,一摸黏糊糊的,有一點血。媽媽大呼小叫的跑過來,連忙送我去醫院;我發高燒昏迷不醒,媽媽就徹夜不眠,守護着我;我體質弱,食慾差,媽媽就想方設法、變着花樣給我做好吃的;下雨了,媽媽跑步到學校給我送雨傘;學習中遇到困難了,媽媽就鼓勵我勇往直前…… 

昨天是三八婦女節,我想着要為媽媽獻上一份禮物。花太俗套了,貴重的禮物我又買不起。我靈機一動,對了,做張賀卡花送給媽媽吧,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嘛。說做就做,我用了六張紙做成了一朵有着不同顏色的花蕊的大花,然後貼在一張彩色硬紙上,一展開就是一朵漂亮的花。我把做好的禮物送給媽媽,媽媽頓時笑逐顏開,直說謝謝。 

聽到媽媽對我說謝謝,我心裡有些愧疚。媽媽為我做了多少事情,而我卻沒對媽媽說過一聲謝謝!!!母親的養育之恩是我們做兒女的永遠報答不完的,媽媽卻只因為我送她一張賀卡花而開心得不得了,以後我還是要多多的盡我的孝心啊!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感恩母親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美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母親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母親,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母親交流,不要再認為母親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她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成人,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難道我們不為之感動嗎?

9、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每當這首《感恩的心》的旋律響起,我的眼前就浮現出媽媽慈祥的臉。 

  我的媽媽是一名教師,她性格比較急躁。與別的媽媽相比,她似乎總是很忙,每天急急忙忙上班、做家務,經常晚上還在加班忙工作,對我也常大呼小叫,我時常和她頂嘴。但我深深地知道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愛是與別的媽媽一樣的。 

  今年5月12日,我們廣元發生了大地震,房屋嚴重破壞,通訊中斷,生活不便,爸爸要忙救災,我和媽媽決定到青海去暫避一段時間。 

  19日清晨,我們乘坐阿姨的車,帶着複雜的心情出發了。隨着車子駛離廣元,媽媽的臉慢慢地平靜了下來。剛過棋盤關,我就開始暈車,後來又嘔吐,非常難受。媽媽就抱着我,不停地安慰我。過了不久,媽媽也開始暈車,嘔吐,比我還厲害。一路上她很少吃東西,還不停的關心我表妹和表弟,看着她焦急而疲倦的臉,我心裡難受極了。經過1000多公里的顛簸,21日傍晚,我們終於到了西寧。媽媽又急忙和阿姨尋找旅館,安排晚飯,我看見媽媽那忙碌的身影,疲憊而泛白的臉,我的眼睛模糊了。吃飯時,我沒有胃口,媽媽輕聲地問我:“想吃什麼,我去買?”看見她強打精神,關切的臉,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現在想來,一切都那麼清晰。媽媽的臉讓我感到了慈愛;媽媽的臉給了我力量, 讓我懂得了自立,教會了我感恩-----回程途中,我再也沒有要媽媽抱着。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呀,你的女兒已經長大,我要學會獨立,感恩孝敬。媽媽,你愛我勝過了愛你自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最無私最美好的愛。女兒將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回報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