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熟悉900字作文

熟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熟悉

  老家的小灣,一個我熟悉的地方。

  那兒,麗山秀水,鮮花嫩草,青鳥飛魚,有柚子園,有楓林,有竹崗,有大水塘——片片生機。

  故土情深,我也難免。在我眼中,那兒一切都好,不想媽媽所說,是個“鬼灣灣”。她說,當地的土話,難聽。大大的一個灣,沒有一家小商店,只在鄰灣有一家,小小的。從灣子走到太平街,去買些東西,要翻上一座山,再走上一大截路,大約要花上個半小時。只為買油鹽醬醋。但,我愛這個灣子,她的氣味我熟悉。

  所謂柚子園,不過是佔地沒多大的一塊土地上,種了許多沙田柚。很甜,很多水分。就連那很小很小的,都只甜不酸。所有,這兒的柚子賣得很貴。還有一家大伯賣的葡萄,城裡才賣三塊多一斤。但他賣十元一斤。我嘗過一小串,可甜了。

  所謂楓林,是大山坡上的一片片楓樹。秋天,楓葉如枯蝶般飄飄散落。打柴的娃娃會拾幾片火紅得發亮的楓葉,用一絲棕樹葉子將楓葉穿起來,掛在脖上或細黑的手腕上,很好看,很有鄉村味。

  那林崗,在村子往北走的盡頭。那裡有好多竹子,我雖叫不出它們的名字,但我愛它們,它們的模樣,我胸有成竹。這些竹子高的好高,高到小小的我望不到它們的頂端。竹子上,有種蟲,大家都叫它竹蟲。竹蟲生長在竹子里,通常被抓住的是又肥有大的,約有碗口那麼大,孩子們喜歡用它扇風。還記的小時,媽媽會用竹子的嫩竹芯,給我泡水喝,很是好喝。清清淡淡,略有苦味。

  大水塘是灣里最大的水資源區,純美的姑娘們會三五兩個的相約去洗衣服,邊洗邊唱着鄉村獨有的“洗衣歌”,調調美得很,有種怡然自得的感覺!聽得心情舒暢!大水塘里還有魚哩!我和哥哥在這兒釣過魚,釣到的只是些小鯽魚,裡面是有大魚的,只是好難釣到的。若多釣些,煮鍋湯,是十分有營養的。所有城裡的人來玩,不僅會吃這而的水果,還要在這而釣魚呢!

  家鄉有種食品,叫菜包。並不是菜包子哦!它是用和好的糯米粉中包上我們家鄉特有的鹹菜加肉末混合的,菜包下面還要墊上家鄉的特產——柚子葉。在放入竹籠里蒸熟后,打開蓋一看,翡翠般的葉兒配上白玉色的菜包,讓人饞得慌。

  家鄉的味道,是說不盡的,但心裡卻是知道的,熟悉的。那些植物,昆蟲,山水,食物,我難以忘懷。家鄉,是我最熟悉,愛戀的小灣子!

  初二:秋水無塵



熟悉 標籤:熟悉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我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