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是一年清明到7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是一年清明到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題記

  看那雨輕輕吹落,在地上,匯成一片水潭,小小的,亮亮的。輕輕吹了吹手中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茗茶,口中嘆了一口氣,又是一年清明到。

  一份悲傷,一絲憂愁,一片感慨,到底,這一天還是到了,清明這一天,小葉扁舟,載不動的許多愁,更多的,是李煜寫得好“梧桐孤院寂寞鎖清秋”,清明時節,有多少人再次念起故人往事,流下多少淚。

  走上墳頭,都是流下的淚,撒下的汗水,在清明時節,再次牽起以往的回憶。

  墳頭的淚,已化為往事,成為,傷感記憶中的一片淚海。對不起,依然未完成的遺願,會,為您帶下少許遺憾吧!或許,只是我的努力不夠,每一分汗水落下的的,是那一片小小的、但卻是一片深深的的希望,每一次的希望,都化成了一縷青煙,飛向在天國的您,他替我告訴您,我的努力。

  我輕輕拭去眼角的那滴淚,是多少無奈,多少傷感,多少憂愁?曾經,您用一分努力,兩分辛勞,三分刻苦,四分執着,練就了十分完美的香茗;如今,我用一分的耕耘,兩分的肥料,三分的日照,四分的汗水,澆灌了十分茁壯的大樹。

  我的努力會換取豐厚的碩果,我不求太大的回報,但,我只要我的努力沒有化為虛有,不會像那片河流,流失了自己的生命,也,流失了自己的心,只執着於大海,卻,最終只為茫茫滄海中的一片,匯聚了河流的海洋,卻,只是用他人的努力,換取自己的光輝成就,被他人讚頌,終究,還是他人的努力。

  我堅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上帝不會偏向哪個人,不要羨慕他人的成就,每個人光輝的表面,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歷史。刻苦,是每個人成長的歷練過程。

  終,我跪在墳頭,低語:“清明到了,我也懂了——刻苦,付出,終會有收穫!”

  又是一年清明到,我懂了不少,明年的清明,我會懂得更多,也會長大不少。清明,並不只是傷感,也會,讓人成長。

  初二:陳欣怡



又是一年清明到 標籤: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