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是清明700字作文

又是清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我輕哼着“清明雨上”坐在你的墳前,心裡竟說不出什麼滋味。你還是走了,帶着我的思念,隨風散去。外公,你答應要看我考上大學的,可你,我望着眼前的那個墓,你在這裡面。你知道我在想念你嗎?我想念你帶着我走過山路,去買糖吃;我想念你握着我的手,帶我在鄉間散步;我想念你撫摸着我的頭,任陽光拂在身上;我想念你……

  在這春天裡,你本應和我一起出去登山,不是嗎?你說要帶我看剛出芽的小草的,你的笑聲還回蕩在我的耳畔,可人卻埋在這地下了。

  水慢慢順着我的臉龐流下,分不清那是淚還是雨,淡藍的傘早被我甩在一旁,雨輕叩傘沿,發出了聲響,這是否是我對你的思念正在傳遞呢,碩大的平野,只有我,你,還有一把傘。我望着青灰色的天,早已無力再起來,只有注視着,妄想你會拍拍我,讓我從這個痛苦的夢中驚醒,然後和你一起去尋覓那春天的蹤跡。可惜,我只剩下了妄想,眼前這墳才是你的歸宿。

  雨,又大了一些。我不得不走了,回到現實中去,回到不再有你的家去。我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拖着雨傘,只希望雨水能把我的思念帶走,帶到你的天堂,帶到那個埋葬你的地方,那片土地。才走三,兩步。我回頭,想對你說聲再見,卻發現那一點新綠。對,就是在你的墳頭上。我驚喜不已,跌跌撞撞衝過去,跪在那墳前,真的是你說要帶我看的新芽。它竟尋到了你!我以為這就是你,就是你對我的愛。我輕輕把它捧起,連着濕潤的泥土,真的和你形容的一樣,淡綠中夾雜着透明,是春天最好的使者。

  那天我回家就把它放入玻璃瓶中養着,即使只是一棵草,但也是你給我最好的愛。外公,明年清明,我會帶着它一起去看你……

  春天裡的那片新芽,就是你對我最深的愛……

  南京第三初級中學初二:胡敏悅



又是清明 標籤:又是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