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又是一年圓月時800字作文

又是一年圓月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秋的晚上,一陣微風風吹來,雖有些涼爽,但吹地心扉時,卻如此溫暖。我和爸爸在餐桌上,靜靜地擺上兩個月餅和一些吃食,然後趴在窗台上,仰望着天空,誰也沒有說話,都安靜地月亮姑娘調皮地露出腦袋。然而,月亮姑娘讓我們失望了,我們的希望落空了,因為她躲在雲層里就是不肯出來。爸爸提議去外面散散步,找找月亮姑娘的影子。我從窗台上下來,連聲叫好,拉着爸爸就向外面跑。 

  一路上沒看到什麼行人,很冷清,他們應該都在屋裡過中秋吧,我是這麼想的。屋外的天空發黃,有些昏暗。因為沒有了月亮姑娘的照亮,一切都暗淡。我抬頭看看,雲層布滿了天空,像條厚實的羽絨被,把月亮姑娘遮得嚴嚴實實的,彷彿連氣兒也不能透。我邊走,邊想,月亮姑娘一定是在家裡補妝,不好意思出來,等化完了妝才給人們一個完美的現身。 

  走着走着,我猛一抬頭,突然看見一圓盤似的月亮掛在樹梢上,驚得我轉身向爸爸大喊大叫:“爸爸,快看那,月亮出來了!好大的月亮呀!”爸爸尋覓一番,卻不見月亮:“哪兒呀?我怎麼沒看到?你不是看花眼了吧!”“不會的!”我說轉身。“肯定沒錯。”當我再次看那個“月亮”時,卻發現是一盞圓形的路燈!讓爸爸敞懷大笑起來。 

  一陣入秋的涼風又吹來,讓我想起了外婆。我沒有見過外婆,在我還未出世前,外婆就生重病先走了。她沒有給我留下什麼,但我仍然愛她,想念她。今天是中秋,讓我比平常更加思念了。媽媽常說,要是外婆在,我就會有穿不完的衣服,全是她織的,她織的毛衣可好了。我也希望這樣:可以在外婆的懷裡撒嬌,可以聽外婆講老故事,還可以讓外婆教我做女紅…… 

  中國古代的詩人常借中秋節的月亮抒發自己對親人的思念,我也借月亮抒發自己對外婆的思念。昏暗的天空中,少了一圓明亮的月亮,跑哪去了?跑到我心裡去了,外婆就是我的月亮,照亮了我的心窩,點亮了愛的光芒。 

  中秋的夜幕降臨了,拉上了黑色的簾幕。天空中的月亮姑娘仍然沒有露出臉兒,不免讓人留下了遺憾。但是我心裡的“月亮”卻把我照得明亮得很,溫暖得很。外婆,祝你在天國過得好!

又是一年圓月時 標籤:又是一年作文 又是一年冬作文 又是一年飄雪時作文 又是一年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