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又見一年清明時600字作文

又見一年清明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一個清明節到來了。但這個清明,可不單是掃墓那麼簡單。

  清明·踏青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風象母親的手,輕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頰;春風像調皮的孩子,時不時揉亂你的頭髮;春風象奶奶的嘮叨,徘徊在你的腳邊;瑣碎而濕暖。地上的小草雖還枯黃着,卻已泛出一些綠意,讓人看了心生歡喜。踩在腳下,厚實而柔韌,像一條天然的地毯,如果打了滾的話,一定很舒服。

  清明·掃墓

  爺爺的墳前沒有墓碑,只是一下淺淺的墳頭,孑然地被掩沒在一堆砌野草皮之中。爺爺生前是愛乾淨的,我們這些晚輩便持着工具,沉默地將瘋長的野草修平,把一個光禿禿的墳頭變得十分整潔,還在上面和四周播了花種。大家在墳前供上香,每人都虔誠地磕了幾個頭,咚咚有聲。最後大家在爺爺墳前擺上時令水果和幾包香煙,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清明·寫信

  我端坐在桌前,正在寫一封寄往天國的信。我把我滿腔的思念、悲傷、惆悵、痛苦全部寄托在一張紙上。又把自己和家人的近況寫在另一張紙上。我把我折的九十九隻紙鶴、紙錢和信放在一起點燃,看着一股煙緩緩升騰而起,在空氣中瀰漫開來,直至消失。那些承載着我心意的東西,雖然明知道不可能給爺爺,但還是抱着一絲期望,期望着爺爺能收到。一直到煙散盡,我還是凝視煙消失的地方。

  清明·將來

  我相信,因為親人的離去而整日以淚洗面。悲痛得不能自已不是他們想看到的,生老病死是人一生中一定要經歷的事,可以悲傷,但不能悲傷過度,傷害身體。親人們最想看到的,是你每天努力學習,健康成長,更想看到你快樂的笑顏!

  六年級:曲靈韻



又見一年清明時 標籤: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