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又是一年清明節7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風魂,離人魄,斷卷殘言心傷逝,戀眷人魂路。雨淅瀝,窗濕簾,行人匆匆,傘遮面,無人相語。

  目落天際,心傷淚,愁更愁,離別朝夕又一夕。

  又是一年清明節

  又是一年魂傷日

  孤身長言

  哀聲嘆

  三年前的那對魂神影,如今卻只餘一人孤零人世,殘喘。

  曾經的那句玩笑的誓言,你說死去后彼此相互祭奠,輕落兩行清明淚,以為永遠都不會實現,卻在眨眼間已到眼前,心淚,濕潤了眼睛,迷茫了心靈,究竟什麼才是永恆,我尋不到,究竟你的身影在何方,我覓不到。

  轉身

  青衣入雨

  雨中覓,覓亡魂

  輕雨飄柔,似撫似摸似安慰雨漣化形,你,便在雨中靜,在眼前,嘴角那一抹微笑,似張似閉似呼喚,玉臂揮,呼喚我的聲音。我伸過手去觸摸,卻只是,一絲雨線,一點珠露,憐人無。

  輕輕的繼續走着,向城外,向郊區,向墓地,向歸宿,泥戀衣裳,濕心腸。

  石碑前立,無言語,無聲言。欲淚落,無淚愁,已而淚灑年日,哭干淚水。水沾目,雨化淚,續哭訴愁。

  欲尋你,天堂,地獄,虛無,永世相隨。

  卻尋不到,來時的路,來時的人。眼輕紅,淚濕角,散落青虹,衣魂濕;輕抹淚,淡試衣,月舞輕語,髮絲愁。

  魂人叢叢,叢叢人,叢叢行;耳畔輕泣,泣幽咽,泣幽魂。

  默視

  回頭

  雨已止

  雲緩緩的推開那一絲縫隙,一縷光芒劃破天際,透過水珠,凝聚,編織,那一座七彩虹橋。

  靜靜地站着,思緒飛向遙遠的遙遠。那裡

  你似乎在笑

  是你在向我招手嗎

  是你在向我呼喚嗎

  等我

  不會太久

  不會

  清明魂傷淚,我為你落

  明年

  誰會在我墳前哭泣

  或者沒有

  唉……

  又是一年清明節。

  山東菏澤東明縣菜園集中學初三:北溟殘夜



又是一年清明節 標籤: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