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又是一年粽子香450字作文

又是一年粽子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隨着一陣風,一陣清香在我的鼻尖回蕩,我知道這是我熟悉的味道——粽子香。

  每到端午節前夕,奶奶就會做起那一個個可愛的小粽子,他們先是拿兩片粽葉包起來然後把泡好的糯米放進去,再放上一點你喜歡吃的東西來做粽子“肉”然後把粽子包好,可要記住千萬不要包漏了要不然味道就不鮮了,最後把包好的粽子放進蒸籠。等你能聞到那粽葉香就可以吃了,看着奶奶在做,我和妹妹也想做但是奶奶不讓我們只好用路邊的泥巴過過做粽子癮。“梅梅!快來吃粽子了!”奶奶在呼喚着沉迷於做粽子的我,可是我哪會聽呢,還是埋着頭做粽子。奶奶只好帶着粽子來到我的身邊一口一口的喂我吃粽子。

  由於我們是大家庭,奶奶包好的粽子一下就吃完了。每到天黑了奶奶還在包着粽子,看着年邁的奶奶大汗淋漓的,我的鼻子突然酸了,淚珠不停在眼眶中打轉,可是還是不由自主的掉下來了……

  又是一年端午節,又是一天粽子香,到這時我總會想起奶奶的呼喚……

  江西省上饒縣第一小學五年級:楊競韓



又是一年粽子香 標籤:又是一年作文 又是一年冬作文 又是一年飄雪時作文 又是一年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