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是一年清明到9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褪卻一身的疲憊和繁重的冬裝,我乘着汽車穿過這片油菜花海。

  油菜花在陽光下盡情舒展生命之美,濃郁的異香撲面而來,我張開雙臂,伸出雙手,想要將這股異香攬入懷中,想要在這花海中飛舞,想要在這花海中旋轉。我彷彿感到這話還是屬於我的了,我便是那萬花叢中的一朵,享受着陽光帶來的溫暖;風帶來的飄逸;雨帶來的潤澤。這是何等的愜意自由,洒脫愉悅啊!我的整個身心都被征服了,不由有一種“相見恨晚”之感,不久,天空飄起了幾滴雨絲兒,柔柔的從我的額間滴下,似乎是琴師也被這自然美所震撼,彈奏起一曲清新動人的交響樂。於是,我在心靈的悸動中,又感受着一種純凈的洗禮。

  穿過花海,我來到一片森林,那裡鳥鳴如天籟,水清如明鏡,我想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下,才能真正審視那個最真實的自己,駕一葉木筏,飄蕩在湖面上,聆聽大自然最深處的聲音。霏霏細雨中,我不禁仰面朝天,感受自然的恩澤。不知河面上從哪兒飄落的幾片花瓣漂零在水面上,隨着水流任意地飄來盪去,后又慢慢散開。我不禁輕聲吟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在這清明時節不知勾起了多少人的萬千愁思,偏偏在這清明時節又遇見這綿綿細雨,也就分不清臉龐的水痕究竟是淚水還是那輕柔細雨。一旁的哥哥點點我的鼻子,“大小姐,這麼燦爛的陽光,這麼清朗的天氣,你還能這麼傷感。你敢不敢跟我比賽划船?”我不服氣地哼了一聲,“比就比吧,有什麼了不起的。”話是說出去了,可我連船槳都不會拿,更別談比賽了。可是此時要是再反悔也太丟面子了,我只好硬着頭皮,裝作不屑的樣子,嘴角微揚,“嘻嘻,看你還敢打擾我。”我用力將滑動船槳,哥哥被濺起一身的水花,當然我自己也已濕透了。我凝視着這條河,這片藍天,許久未曾有過的喜悅湧上心頭,我朝遠處大喊:“爭渡爭渡,驚起一灘‘水花’。”隨後又是一陣悅耳的笑聲。

  常常在想,生命之源是自然,由大自然而來,也隨大自然而去。人只有在這樣的真實美麗的環境下才能夠忘記世間的一切浮華,才會發現在閃耀的霓虹燈下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紛雜虛幻。惟有在自然中,才能夠拋下世俗的眼光,飛向生命的最深,最美處。

  又是一年清明到,我嚮往:“朝飲木蘭之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閑適生活。坐在河畔的樹下,水波泛起,總能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那樣的淡泊寧靜。

  初二:王雨涵1



又是一年清明到 標籤:又是一年清明到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時作文